给天国妈妈的信 第1封 百天后始能动笔

妈妈:

      您还好吗?

        转眼间您已经离开我一百多天了,我非常想念您,您可知道?

        您离世后我总梦到您孤零零的在病床上,责备我怎么没有一直陪伴在您身边。我也很后悔,自己糊涂,最后几天回去上班!早知道您那么快就离开我,怎样都不会舍得与您分开!

          其实从您住院手术后,就不能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手术后一扎长的伤口,因肝功不好而不能用麻药,十几天的煎熬,什么时候想起来都是钻心的痛。回想您临终前反复说“连一口饭都不让吃!”我很能体会到您的痛苦。所以您会在梦里告诉我想吃拌汤,应该是您最后一直挂念的,而没能说出口的话吧?

        上次在大姨家,大姨埋怨我没能及时送您去医院。我也一直在反思,您告诉我腰闪了时,确实没有估计到您病情的严重性,以为在家静养就能缓解,让您在家多待了半个月。

          待医生手术后反馈,其实您因为十二指肠穿孔,已经导致腹腔化脓,我才知道您之前为什么一动就会疼痛,才明白了您承受了多大的痛苦,而您却一直忍着没有告诉我。

        其实您一直心里有预感,这次病情比较严重,可能撑不过去,所以才会把遗嘱写好给我。可能您也畏惧医院,所以只要能忍受就不愿去医院。到了医院后,我顾虑到您的肝硬化及糖尿病,伤口难以愈合,但因为有生命危险,医生没有给我选择的余地,只能手术。现在回想起来,手术前您还想看看我们去金丝峡漂流的照片,虽然疼痛难忍,但精神还相对比较好。我很后悔当时如果要求保守治疗,您是否能更轻松些,更舒服些?

          其实刚手术后,医生说您的病情非常严重,我很担心您撑不过去,结果您竟然那么坚强,笑谈“老太婆上天没上成,又回来了”。我真以为您又跨过了一道鬼门关。

      您对如此巨大的痛苦,接受的那么坦然,自己解释道  :“我一辈子没有做亏心事,因为有人犯了永世不能超脱的罪,我替他受苦,帮他超度,所以才会受到此罪”,最后还不忘提醒我,不是为父亲担罪,以免我埋怨老爸。所以一直觉得,您就是菩萨在世,救苦救难!

            但随后,您的病情加剧,肝硬化和糖尿病,完全破坏了您的自愈和免疫能力。注射的药物都变成了腹水,不停的从伤口渗出,那些冰凉潮湿的纱布一直缠在您身上,该有多么难受呀!我不停找医生,也很难及时更换。就算后来想出用尿不湿隔在纱布外的办法,衣物浸湿的状况能够略为改善,但您的伤口已经在腹水的浸泡下慢慢坏死。而在一次次换药中,那镊子还要插进您的伤口不断擦拭,每次您的痛苦都让我不能直视。

          这时候您开始提出想要回家,但您的状况,我在家实在无法处理呀! 在承受了如此巨大的痛苦,您所做的也是自己尽量翻翻身,轻轻的哼几声,尽量配合医生治疗,从没有去抱怨。我解释不能回家的理由后,您也不再勉强,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后来,您不停的与舅舅联系,医生告诉我这是回光返照。您身体那么虚弱,还是坚持等到舅舅,大姨、三姨赶到,面对久别的亲人,您只是反复说自己没一个地方舒服,可能不行啦!

          我不知道这最后远方亲人的陪伴是否让您安心。我能感觉到您在兄弟姐妹离去后的失落,但还是没有抱怨。其实舅舅大姨三姨都非常挂念您,因为没有什么办法帮您,又担心大姨年龄大了,身体承受不了,才会选择勿勿离开,请您不要放在心上。

        前一天晚上,医生以为您不行了。我把家里人都叫到医院,您又坚强的撑了过去。最后一天早上,姑父来医院看望时,您还能很努力很认真的说“谢谢啦”,看似好多了!

          我知道您还有很多人很多事挂念,住院后一直把手机抓在手里,但又自己拨打不了电话,也没力气说清楚。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帮您,只能在您身边守着。

          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因为您状态好转,就以为您能撑住,最后一天还去单位上班,等到下午赶回医院时,您已经不能跟我说话啦。握着您的手,千百次的述说对您的爱,我知道您能听到,但不知道能否让您安心。

          最后,给您穿上老衣,只能把您孤零零的留在殡仪馆中。随后的几天,您生前的多位好友看望,亲戚到来,同事帮忙,在葬礼办理中,更能体会到人情的冷暖。

          其实您生病期间,我极度怨恨老爸,总觉得您身体不好是被他气得,是他不管不问不照顾,才导致您这么早的离世。

        可是看着您的遗像,我忽然体会到,您还是喜欢他的。您们之间,可能只是表现为争吵,但您心底还是很维护认可老爸。对老爸的包容,您做到了,希望我也能做到!

        您离世后几天的一个清晨,半睡半醒间,眼前显出您的样子,耳边清楚的响起您的声音,您让我邀请阿姨到家里玩。我知道阿姨是您一生的好友,最近她一直生病,您嘴上不说,心中肯定十分挂念。阿姨非常爽快的到咱家拜祭您,您是否已经放心?

          后来几日,在半梦半醒间,我又一次感受到您在的病床上孤独无助的样子,是您无法向我描述,想让我自己来体会?再往后,经常在梦的深处,听到您对我的呼唤,但已很难看清您的容貌。

        您在去世前,一直强调您不怕已经去世的亲人,反复强调您想留在家里,或者埋在环境安静的公园中,不愿孤零零的待在墓地。您是担心我会害怕,其实我和您一样,您是我的亲娘,您的骨灰在家里,我根本不会觉的畏惧,能够感受到您的存在,我反而会更加开心。

        但是百天过后,我之所以把您安葬到墓地,是因为老话讲究“入土为安”,您的骨灰放在家里,我不害怕,但是担心对您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如果埋在附近的公园里,因为是公共区域,担心会惊扰到您。左思右想,同舅舅大姨三姨反复商量,才敢将您安葬到墓地,那里有爷爷奶奶、大姑与您作伴,我也会多去看望您。不管把您葬在哪里,我都那么的爱您,都希望您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您生前一直诉说姥姥对您的牵挂,她去世多年都会在您的梦里出现。我现在也能够感觉到您对我强烈的牵挂,也希望您能常回到梦里看看我,陪陪我。

          这次到大姨家,才知道姥姥一生的艰辛,十几岁嫁人,把心思全部放到了丈夫孩子身上,一生养育了十几个孩子,只留下您们姐弟几个。在那么艰辛的条件下,姥姥好强的维持家庭,照顾家人,全然不顾自己,五十几岁早早离世。

        我忽然能够理解您了,您也是一样的好强,一样的上进,一样的付出。当然也一样继承了姥姥那种“无我”的状态。您就像一根蜡烛,从始到终奋力燃烧,只顾照亮别人,却忘记照顾自己!才会在六十几岁时就早早离开我们。

        以前总是埋怨您把我送回老家上学,耽误学业。这次回老家时突然意识到,正是那一年,让我和老家有了联结,有了感情,遇到困苦时不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面对,而是有了依托,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您生病期间,表弟也在全力帮忙!咱们家族中坚韧的精神,我当然会传承!请您放心,也请您安息!

      愿您早登极乐!

                        最爱您的女儿:静静

                      2016.10.31泪书于西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