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群的那些事儿

都说生活要需要一些仪式感,这跟娇情无关,而是关乎你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敏感,哪怕是为家人做一份简单的早餐。

                                                                ——题记


图片来自婷妈手工制作&摄影


最近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心情也美美哒。原因之一:不小心当“官”了,瞬间成为传说中的群主,散发着一人之下,百人之上的光茫。每天和一群妖孽为伍,上神为伴。原因之二:居然坚持了一个多月的花样早餐,平常不怎么做饭菜的我,瞬间在小屁孩心目中找到厨神妈妈的地位与存在感。不得不说,这都是美食群女神们的功劳啊!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胃里

唤醒沉睡的味蕾

与食物相濡以沫


图片来自婷妈手工制作&拍摄


图片来自东莞婷妈



美食群建立的故事

话说有一天逛群蹦进“相约微信群”就看到大家聊早餐,瞬间被江苏优妈的早餐所吸引——她就是我们现在美食群的师傅。当时晒出的每一顿早餐图片,均犹如一幅画,让人垂涎三尺。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以至于眼馋得跃跃欲试,都想加师傅微信,求学习。好学的学生真不少哇,我也不例外。第二天就做了简餐晒出朋友圈,连着几天嘚瑟,没想到让我也有收获粉丝。

一天,有妈妈问我哪里有早餐群,想加入学习。当时就想,哪有什么群,都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妈妈们在折腾。我想,这就对生活的热爱吧!不过,倒是灵机一动,不如就趁机建个群,方便大家交流也好。征求师傅意见后,即以“秒杀”的速度建群成功!这一灵感,要归功于衡阳睿宇妈。

建群的同时又在朋友圈分享了二维码,大家伙一个个扫码入群,那人气蹭蹭蹭地往上涨。群里就像炸开了锅,让群主我也忙过不来的节奏。第一天就有四五十人加入,大家来自全国各地,讨论群名称,各抒己见,最后给咱美食群取了个霸气的群名——全国美食早餐群。这里聚集了来自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热爱生活的妈妈们。大部分是相约老博友,有的还是朋友的朋友,也有的是朋友的同事,朋友的同学,还有朋友的亲戚、亲闺蜜。但大家进群目的,就是想好好交流,切磋手艺,分享美食。


图片来自温州小康妈

图片来自山东济宁珂妈

图片来自宁波号妈



为之疯狂的妈妈们

美食群建立后,到目前为止人气已经飙升近200,每天都热闹非凡,妈妈们都各显身手做出各种美味佳肴的早餐。可谓达到疯狂且可望不可及的境界!所以给她们称之为女神、上神、妖孽。


图片来自威海然妈


疯狂之一:

从最初的桌上简单摆两个碗,不在乎摆拍,不注意提亮的粗茶淡饭,到现在精致每一道食材,还有各种锅碗瓢盆,小碟、小勺,餐布,道具,花花草草等,这些都成为点缀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用卓然妈的话说:换个盘子换个碗,换个桌布摆个日历,农村大妈秒变美少女。最近妖孽们又在败烤箱、面包机、华夫饼机……每天隔着屏都能闻到香味儿。女神们这么疯狂的举动,让群主都差点有萌生改行的念想了。



图片来自成都杰妈


图片来自东莞曦媛妈


疯狂之二:

女神们早上晒画一样的早餐,中午在尝试、学习各种面食制作,一会儿花卷,一会儿萌萌哒兔子,一会儿还来朵向日葵;晚上则在为明天早上的食材而准备。群里今天开一朵火龙果玫瑰花,明天又飞出一只小鸟在吃菠萝饭,后天又是画出一幅水仙花,再后来干脆给你整一片森林,还跑出几只小兔子在蘑菇园里蹦跶。真是层出不穷,生活的艺术家们,每天都有惊喜,每天都有创意,每天都有期待。用心的女神们做得已经不是简单一顿早餐了,而是一件艺术品,一份爱,一份藏在早餐里的爱。


图片来自上海妍妈


持之以恒的女神们

每天早晨最早的就是师傅——优妈,5点40分左右,就会做好营养早餐等着优姑娘,同时,也会晒在群里给大家养眼,舔屏。她使我们为之敬佩,坚持为优姑娘做了三年早餐,三年哦!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儿,而且她还有自己的工作。曾经看过优姑娘录的一段视频,她说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因为她有一位全世界最好的妈妈,每天为她坚持做早餐。作为同妈妈身份的我,当时特别感动,幻想着有一天,我的孩子也能如此感恩地对我说一翻肺腑之言。其实,想改变孩子,首先还是得改变自己。感谢再次遇见师傅优妈!


图片来自江苏优妈


紧接着第二位是局长——博妈,她家的早上每天都很丰盛,一顿可以顶我家三顿,让人不敢相信在早上这有限的时间里能做出那么多品种,那么多花样。每次我家小宝看到图片都会让他垂涎三尺!她真的是位非常强大的美妈,我很佩服她,不仅文采了得,还非常有爱地帮助大家。觉得她就是万能,没有什么事能难倒她。啥事儿都能干得红红火火!


图片来自南通博妈


第三位就是众所周知的妖孽——莱妈,受不了啊!真是爱死她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隔空认识她几年,只知道她是围棋大师,却从来不知道她会做饭菜,甚至不进厨房,就算要吃也是指使宝贝儿子去做的主儿。没想到这段时间她是360度的变化,做出的花样早餐,让大家都怀疑是莱爸做好给她来拍摆。真是震撼整个朋友圈!


图片来自郑州莱妈-才找到4张


第四位是谁?其实我更想给她写个专辑!大家都知道啦?!没错,就是人人皆知的创意达人、魔法大师、田螺转世……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奥妈。她,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她的格调是一种生活的境界,将早餐融于生活百态,容纳了对爱的全部定义,时而一份美味,时而一幅挂画,时而一篇童话,传递着生活的小美好。也奏响了色彩、艺术、风格、情感的交响乐。每一顿早餐让人看了都会产生垂涎欲滴的食欲,和惊叹!


图片来自芜湖奥妈


图片来自芜湖奥妈


图片来自芜湖奥妈


图片来自芜湖奥妈


还有一位值得敬佩是咱们群里年轻、漂亮,时尚的阿姨——豆奶奶,虽然她不忙于每天的早餐,但她绝对是生活的大艺术家,除了可以玩转美食,还能把小孙女打扮得漂漂亮亮,尤其是给小孙女拍得各种应景的照片,简直让小伙伴们都惊呆!据说她今年有60岁?哪里敢信?她端庄高雅,幽默风趣,尽管脸上已有几许岁月的痕迹,可是更添知性美。说她30依然不为过啊!遇上豆奶奶,让群里的美妈们都立志,将来都要做像豆奶奶一样的神奶奶级别的人物,或者闺女要找个这样的婆婆。

生活不易,其实能进美食群的妈妈们,个个都如女神们般,不简单,每一顿美味的早餐摆在屏幕前,背后准备很久,付出很多,更何况很多亲们都是有工作在身。如:珂、然、号、康、溪、橙、菲、晶、妍、杰、腾、依诺、曦、豪、旭、婕等等,不一一例举了。于其说是在美食早餐的路上一起败家,不如说是在育儿路上一起同行。虽然我们不敢想象未来会怎样,但至少我们在行动,用心付出,收获满满地爱。相信有爱、有陪伴成长的孩子都不会太差,妈妈们都是好样的!


图片来自东莞婷妈


最后想对大家说一句:别让早餐成为一种负担,如果累了,就一定要休息。

换位思考,我们为孩子付出,孩子也会理解我们。

比如偶尔偷个小懒也是可以的,又或者像添妈那样,画幅美食小画,也是给生活增添乐趣。

总之,希望女神们在快乐、满足的状态中前行!


图片来自添妈绘画

                                                                                  end

                                                                              东莞婷妈

                                                                              2017.1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6评论 1 10
  • 天气阴阴的,飘着丝丝小雨,气温顿时从夏天一下子过渡到了冬天。这样的天气,打乱原本的所有计划。 本来想着,周六带着小...
    向着太阳奔跑的石头阅读 301评论 0 0
  • 二十年以后 重返这个山沟 林中的溪流 仍然在响着泉水叮咚 记得当年岁月青葱 你正是十五六岁的花季 我也是毛头小伙刚...
    王小永_6be2阅读 274评论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