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12张照片,我觉得2017没白过

你当时诅咒最多的岁月

就是你后来铭记和感恩最多的岁月

这就是我2017的感受

在这365天里

我走过朝阳升起的海滩

走过万花齐放的密林

走过长长的医院走廊

走过孩子演奏的舞台

走过毫无声响的竹林

走过可爱店老板的居酒屋

走过空无一人的幽深峡谷


我庆幸

在每一个走过的瞬间

都有相机在手中

我庆幸

这一年让我知道

什么才是对我最重要的东西

什么才是我应该投入生命去做的事情


12张照片,12个瞬间

献给我曾咒骂了n次的2017

献给我感谢了n+1次的2017

也献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人们

HERE WE GO

@越南岘港

我站在阳台上,海那边强烈的阳光推着温暖的海风冲过来,换相机时,我忽然在玻璃上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越爱端着相机拍照,自己的照片就越少。在极少数的自拍照里,我很喜欢那个清晨所留下的这一张。

在那个清晨,我看着云像炸裂般散开,大海像镀了金,太阳升起,光芒万丈


@上海闵行

身在桃花林里,几乎找不到合适的焦点。这个春天挺冷,春意寥寥,但被这些准时而来的生命环绕着,我觉得这里,就是春天。

桃花还未开放,极少人会被一大堆树枝吸引,这让桃林格外安静。

桃李不言,美不需要语言。人们最爱看的总是绽放,留给我独享绽放前的美好。


@上海黄浦

表针还没到6,我站在医院的窗前向外看。阳光点亮小街,早起的人成了喧闹前的风景。

昨天的都已经死去,每一个今天都是新生。我看见鸟群从东方明珠前飞过,阳光开始照亮这城市的所有。


@日本东京

他的父母都已过七十岁,在一楼忙碌。我给他拍了照片,他用累死人的英文告诉我:No weibo please.

店外店里,都挂着他们的“家徽”,我们随意地走进这家“小料理”,遇到了热情却英文无力的老板。他紧张地用手机软件翻译,试图让我们知道墙上的菜单都是些什么。最后我们严肃地决定:胡乱点。

事实是,每个菜都很好吃。

离开时,他的父母向我们致谢。我觉得,一家人就应该这样,一直在一起,就什么都无惧。


@日本东京

清晨醒来,魔都39℃,这里25℃。风掀开窗帘,把雨的味道直接甩进来。我站在阳台上,看着挂满水珠的衣架,忽然想起了赤名莉香和永尾完治。

民宿的阳台能看到不远的轻轨,晚归的人们被一趟趟地送回他们自己的阳台。一天又过去了。


@上海长宁

演出前的最后排练,家长们都要离场。我走在最后,一回头,看到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花越多的时间陪着孩子,就越觉得这些时间花得是如此的值得。

成长从不等待,再多的照片也记不完那些美好。其实,那是一种彼此的记忆。把生命用于陪伴,可能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吧。


@浙江杭州

这片竹林怕是有上百万竹子,密密地排列着。一条木栈道摆在我面前,像是要带我进入一片神秘之地。

我从木栈道旁边走下土坡,下面有一条小溪。石头被冲洗得颜色鲜明,光打在水面上,像画上去的云雾。


@浙江诸暨

我沿着河水向前走,树林里一片安静。河道前端的岸上,一片橙色的野草在绿色的衬托下,如同会发光一样。我蹲在河中间的石头上,一边对焦一边想:如果滑进水里,要记着把相机举高点。

那天的天气很一般,当我正在河中间摆弄相机时,就下起雨来。我忽然觉得时间变慢了。

在慢快门之下,河水成了丝线,石头与落叶一动不动,雨很小,树林很安静。


@浙江诸暨

从进入那个峡谷开始,我就越走越后悔。我怀疑那一刻,整个峡谷里直立行走的动物只有我一个。一个声音催我赶紧走出去,一个声音提醒我:停下来多拍几张。后来在屏幕上看着那深谷中的秋色,我觉得那是今年走得最棒的一条路。

不要有杂念,自己选的路爬也要爬完。那个...我先看看手机还有没有信号......

要是突然从山坡上蹿下来一条巨蟒,你说我是先跑还是先拍照?

独行在无人峡谷,跟自己说话,我发现了一个不太熟悉的自己。


@江苏苏州

站在天平山上,感受一下层林尽染,秋天的色彩让人无力抵抗。

范仲淹的宅邸里,有一片不起眼的池塘,落满了黄叶。我刚刚端起相机,就有三只鲜红的鲤鱼现出水面。一瞬间让一池萧瑟反转成生命的美景。


拾壹

@浙江余姚

我以为只有草原会让我想把广角镜头再扯大一点。面对四明湖畔的水杉林,看着那水天一色,一排彩色的树木横贯而过,云在高天,我觉得终于没有错过这个秋天。

湖面清明,天空净远。一片云以风骚而简约的姿态展开,像极了汉代画像砖上的凤凰。

见了越多的自然之美,就越有敬畏自然的心。


拾贰

@上海虹桥

虹桥绿地是个秋色炸裂的地方,我围着一棵高大的杉树转了不下二十圈,一个上午就完成了全年的抬头颈椎锻炼。镜头的视线带着我钻进那片橙色,真想变成那里的叶子。

这是个让硬盘充满色彩的季节。自然的颜色,都是一个个生灵一重重宇宙的颜色。


谢谢家人,每天的操劳,每天的温暖

谢谢贵人,每天的支持,每天的帮助

谢谢孩子,我学到的远多于教给你的

谢谢相机,让我有了一双不近视的眼睛

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胡兰成有一段话:好文章不是写出作者所已知的东西,而是写作者他自己到此刻所尚未知的东西,这应当说是先没有要这样写或那...
    点亮自我阅读 228评论 0 1
  • 一个运动,一个项目,200米,一份信念,就算失败也心甘情愿!
    没有颜值的舞台阅读 167评论 0 1
  • 锦句佳词出雅城,花香玉簇草青青。 平仄韵律飞豪曲,赋写人生未了程。 诗唱志,志言衷,随园知我梦中情。 莫曰最贵初春...
    007008阅读 276评论 4 8
  • 男人追求女人应该砸钱吗? 作者:Rachel君 请关注新浪微博Rachel爱情答疑 微信号rachelsoul 【...
    Rachel君阅读 3,925评论 10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