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徽州,我们来啦!

徽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那里有五岳都不及的黄山,那里还有底蕴深厚的徽文化,而我们这次去的城市就是徽州。

在去徽州的火车上,我十分的兴奋。虽然这次是我第三次独自出游,但兴奋依旧和第一次一样。


徽州研学第一天,开营仪式,雕刻,轩辕山庄,黄梅戏。



第一天,到了合淝。一位叔叔来接我们前往黄山市(徽州)。导游一路上都在给我们讲关于黄山市的一些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算到了黄山市,我们去酒店。无独有偶,酒店的名字也叫百合,跟我们班的名字一样。这让我感到一丝亲切。

接下来我们去了雕刻博物馆。我们先举行了开营仪式。我们一起宣誓,接着便去欣赏雕刻。

大师作品

看完之后就到了我们自己动手的时间了,我们自己雕刻属于我们的戒尺。虽然我们雕的不好,但我们依旧努力。自己雕刻后才知道,那些复杂的作品得有多么难雕。

接着我们去了轩辕山庄。刚进去,就看到一排排罐子。掀开一看,里面全是酱。我们往里走,看到了独轮车,我们一起玩了一会独轮车,很开心。之后我们就去吃饭了。

吃完饭后,我们跟着老师一起学唱黄梅戏,老师先给我们展示了黄梅戏,还给我们讲了黄梅戏是怎么来的。之后我们就开始学唱黄梅戏。我们学的是一首对花。老师先给我们唱了一遍,然后叫了几个同学上去学习。虽然我没有上台去学,但我在下面也是学得差不多。


研学第二天:墨厂,古城,渔梁坝,老街。


早上我们出发去胡开文墨厂。在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文房四宝一一笔、墨、纸、砚。而其中的纸、墨、砚在安徽都有生产,而且其中的墨和纸还是最好的。到了胡开文墨厂,我们先去参观了做砚台的工作间。

在做砚台


之后去了做墨的房间,我们在参观时会打扰到一些人,但他们还是坚持着工作。我还发现有很多叔叔都奇怪的看着我们。进了这个做墨房间,我才知道什么叫臭气熏天、什么叫臭不可闻。我感觉在垃圾堆边的空气都比这里好闻。于是我赶紧出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外面,我觉得什么气味都比刚才的好闻。接着我们去了描金的地方,那里有很多阿姨在描金。她们描的都是一些高难度的作品。这活儿可都是非常精细的,但她们好像没有任何的失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就该我们自己动手了,我们自己在墨上描金。那个阿姨替我描了一个字,我一看就会了,而且我觉得我描的也挺好看的,我很自豪!

出了房间,我们去了另一间房。那里有许许多多非常好看的墨,我很想带回去珍藏。可惜不能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们去参观古城。那里有城墙,有官员办工的地方。但是天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古城里没有太多阴涼的地方,所以每个人都累的快虚脱了,但也只能支撑着走完所有的路。走完之后,又去了一个小景点,那就是渔梁坝,那里还有河,真的太美了。然后我们就去吃饭了。

之后我们去了屯溪老街,在老街里有许许多多的特产,有徽墨酥、菊花、还有茶。很多人都买了商品准备给爸妈带回去。但我没有买东西,因为时间还早,可以过几天再买特产。


研学第三天:采茶,做饭,插秧



早上,我们去茶山采茶。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黄山的茶: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还给我们讲了黄山毛峰和太平猴魁的区别。还教了我们安徽的方言。有吃早饭、吃中饭、吃晚饭和我不知道。

上山的路是弯延崎岖的盘山路,而且有很多人晕车,所以很多人都很难受。我也晕车,但我不难受,因为我一直在睡觉。所以我发现,睡觉是治疗晕车最有效的方法。

之后我们就要去采茶了。先上茶山,上山时很累,路很滑。上了一会,我发现前面的人不走了,我就催促他们走。后来才发现他们已经开始采茶了,我也赶紧开始采。我和和轶中一队,我俩分工,我拿着框,他采。山上有很多虫子,我很怕,而且我只采嫩的,所以采的很少,过了一会,发现和轶中摘了很多,我才知道,老的也可以采,我才开始采所有的茶,但这时已经晚了。时间已经到了。所以我们队只采了一点。我以后不能再害怕了,不然什么都干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山,我们开始看师傅炒茶,师博炒茶真的好厉害!都不怕高温。不过这样一定很苦吧。

抄茶的师傅


我们还看了师博揉茶

揉茶的师傅


还有烘培这道工序,但需要四个小时,所以我们略过。学了制茶传统工艺,三抄,三揉,三烘。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喝的茶都是通过这么复杂的工序制成的。茶农真的好辛若!不过还好现在有了现代化的制做车间。茶农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我们就去农家,准备自己做饭。到了农家,我们先“吃”茶,吃“元宝”,“元宝”就是茶叶蛋。再分工准备做饭。我们男生去摘菜,女生去包饺子。我们很兴奋的去摘菜,却得知只摘生菜,我很失望,但还是好好摘着。之后我们回到农家洗了菜,我以为我们男生摘菜快,但没想到女生包饺子更快。我们去做饭,但大部分菜都做好了,我们只用炒青菜就行。我炒菜时别人都说我像大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好了菜,我们把菜都端到卓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饭,我们把他家收拾了一番,接着去插秧。我们穿靴子去插秧。那个靴子十分的难穿,我更是穿上都不用挷绳子。之后我们去插秧。我们一进田里就陷了下去,只能不停的拔着脚。然后我们每人都分到了秧苗,开始插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插的不太好,有岳文清帮忙变的好了一些。唉!为什么我就插不好呢?或许是因为我农活干少了吧。以后要多多锻炼。


研学第四天:勇攀黄山


今天我们去黄山。被徐霞客称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到底有多好。

我们坐缆车上山, 到了山腰,就开始了我们的“漫征徒”。开始我们爬的是好汉坡。那里的台阶好多。我心里在想,真是名副其实,如果不是好汉,还真爬不上去。接着,我们去看迎客松。为什么叫迎客松呢?因为它枝干粗壮,树枝只朝一面长。看起来像主人迎接远客。那个迎客松看起来像黄山的主人在迎接我们,再加上有雾,真得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的风景也很美。

有手机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葱绿的树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小的发电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特的飞来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就到了一线天。看着要攀登的一线天,整个人都开始害怕。但老师说,看脚下的路。我就看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最后走过了一线天。在一线天的中间,我还差点被卡住。然后我跟着队伍,一起走,这时山上风很大,但我们不怕这风,一步一步走到了山顶。在路上,还有很多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风景。

有雄伟的笔架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骆驼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松树。

这是黑虎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姐妹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特别的迎客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们坐缆车下山,在下山的路上还有很多风景。

各色的树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奇特的云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仙境一般的山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学最后一天:宏村


在研学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宏村。在那里我们参观了很多徽派建筑。还有很多古人的喻意,以及湖、树。还有汪氏家族的厉史,以及一些故事。看过了宏村,我觉得宏村的美无法用语言表达,来看图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人在那里画画,他们画的都好漂亮,比我画的好多了,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月如梭,很快安徽的研学之旅就结束了,美丽的安徽与我们说再见。期待下一次去安徽!那时,我一定要继续了解徽文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徽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那里有五岳都不及的黄山,那里还有底蕴深厚的徽文化,而我们这次去的城市就是徽州。 在去徽州的火...
    百合花杨贻宸阅读 216评论 0 0
  • 在安徽之游之前,我就已经按捺不住我的心情。扳着愚笨的小指头,数着天数。还有六天,五天,四天…终于到了,我...
    百合花小雨阅读 663评论 0 2
  • 7月2日,暑假开始,我来到了安徽黄山,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徽州研学之旅。晚上六点,我们几经周折坐上了去合肥...
    百合花王麒凯阅读 1,024评论 0 3
  • 时间飞快的流逝,很快七天就过完了,而这七天也是我们成长的旅程,在这七天我们翻山越岭,走过了无数的小路,只是那为了那...
    孤漠寒霜阅读 721评论 0 2
  • 在精神上我很富有 在经济上我很贫穷 如果说要把两个属性倒置 我选择我还是这样的属性 我经历着穷困 疾病 衰落 我守...
    Vinen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