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不该让女人等

“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等我,当我成功了我会娶你”。

“我不在乎,我要的是你的心,不是你的钱”。

“我养不起你,不能答应你”。大山低着头对文竹说。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文竹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瘫坐在长椅上,大山头也不回的走开了,大声喊着“等我回来”。文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挽回心意已决的大山,她爱他,她有份稳定的工作,她只希望大山能安安稳稳不要东奔西跑,可大山是男人。

别看大山的名字土,他是个作家,可作家往往都经历过致命的伤害。还在上学的大山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物理课上是他的天地,睡觉、嬉笑打闹、左顾右盼都不会影响他的成绩,有他在的地方也总是笑声一片,他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大男孩。直到有一年春节,一颗礼花弹改变了他的人生,就在炮竹飞出炮筒的一瞬间炸开了。当大山被送进医院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失明了,这可真是晴天霹雳啊,想想以后的人生,大山默默地落下泪来。

世界黑暗了,生活黑暗了,未来黑暗了,大山也在黑暗中改变了,变得寂静,变得沉默,从此没有人在意他,直到恢复光明他也没能走出来。因此大山爱上了文字,每当写文字的时候,他就会发现曾经的自己,那个有说有笑的自己。

大山换上了自闭症,不与人交流,只是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摆弄着手里的笔和纸。后来遇见了女一号,大山夸下海口:“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女一号轻浮的回应他:“对不起,你的爱我要不起”。后又遇见女二号,大山海誓山盟:“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女二号冷冷地回:“你写的鸡汤我不稀罕”。

大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遇到文竹后,大山犹豫了,他知道她爱他,可他没有能力给她爱,他负担不起爱的代价,他要为她改变自己,他要为她成为作家。

“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等我,当我成功了我会娶你”。

“我不在乎,我要的是你的心,不是你的钱”。

“我养不起你,不能答应你”。大山低着头对文竹说。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文竹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瘫坐在长椅上,大山头也不回的走开了,大声喊着“等我回来”。

两年过去了,成为作家的大山满载而归,可当他看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是别人的女朋友了。大山在文竹的对面租了一间公寓,每天都是这样在黑暗里望着文竹,寂静地写文字,他发现,他们再也回不去了。爱使大山拥有了更多,可却失去了信仰,那个他爱到骨子里的女人。

大山搬走的那一天,他们相遇了。

“你怎么回来了,也住在这里吗,这是要搬到哪里?”文竹惊讶地说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我要去更远的地方,你们幸福就好。”大山头也不回的离开,文竹没有挽留,在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他们彼此不再属于对方,不再联系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有时爱情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坚固,也许它要的只是陪伴,爱一个人要趁早,别等到一切来不及的时候才知道珍惜。

爱情其实和时间是类似的东西,它们只会往前走,

却不能回到过去。就在某一时刻,我终于明白,你就这样再也不会出现了。

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等我,当我成功了我会娶你”。(男人心里是这样想的但是他了解女孩,如果他这样说女孩不会放他一个人走,他为了这份爱,只好狠心的对她说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我看见你就烦,说这话的时候,女孩看到男孩的表情不是厌恶而是一丝的痛苦,没错,男人的口是心非的话语让他的心在滴血,此刻空气是宁静的,女孩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她所看到的不应该是这样,她难受着,却不知男人此刻要比她更加的难受与痛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李桂凤出来打工完全是因为自己男人变成了渣男。 年轻时候,自己男人是个好男人,知道挣钱,顾家。后来男人出去打工,...
    子鱼ziyu阅读 721评论 1 2
  • 周围越来越热了啊,眼前的马路起伏着,空气里热浪滚滚,毒辣的太阳烤的皮肉生疼。一觉醒来,已是艳阳高照,这大概是七月下...
    南瓜酱南瓜阅读 376评论 2 3
  • 那是一个深刻到印入骨髓的念想,想要有个哥哥。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了这种念想,也不知道是什么触发了我产生这个念想...
    意莫安阅读 559评论 10 3
  • 旅行回来已有一礼拜,那种患得患失的抑郁已经减半,在每个愉快的旅行过后我想大多数人都免不了像我这样得了旅行后...
    小梦想家Dream_阅读 602评论 3 5
  • 工具列表:微习惯SevenEvernote奇妙清单番茄土豆Pranayama喜马拉雅Keep咕咚运动 07:00-...
    神刀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