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的故事

阿瑶发了喜贴给我,我才知道她要结婚了。

婚礼那天,我和晨子轩一起去参加婚礼,才知道原来阿瑶的婚礼很大,甚至还请了小型的乐队在草坪上演奏,酒宴中央放着一条玫红色的地毯,天花板上的水晶灯洒下晶灿光影。我一脸诧异地扯过子轩的胳膊,经询问才知道,原来阿瑶的丈夫对象是广告公司的老总,还是搞婚庆的,对待自己的婚礼自然马虎不得,就当作给自己的婚庆公司做宣传了。

我点点头,转头望向旁边的女生们,无不例外地,全都花痴地看着这梦幻般的婚礼,有的在幻想自己的婚礼也能有如此的豪华,有的则拧紧身边丈夫的耳朵,埋怨他当初的婚礼太过寒酸。

“你也该知道阿瑶的丈夫在做什么的吧。”晨子轩埋怨了我一声。

的确,是我该知道的,只是当时看到喜贴时脑里一片空白,根本没有想要问下一句的心情。

此时,在众人的喧哗中,穿着抹胸婚纱的阿瑶缓缓到场,当她漫步走在玫红色的地毯时,身后的婚童们撒下玫瑰花雨,我竟一下看得呆了。

婚礼宣誓结束后,我们一起在酒桌里把酒言欢,按照当地的规矩,新郎新娘都得每一桌去敬酒,尽管事先往自己的酒杯里倒进加多宝,但还是被阴险的亲戚好友们认了出来,示意他们俩彼此交换一下酒杯,结果新郎掩饰不住,只好硬着头皮地喝下一杯杯红酒,脸颊比杯里的酒还要红。

轮到我这边时,阿瑶事先让我们不要为难她老公,我们点点头,她老公估计是喝懵了,看到我旁边有个座位,就坐在我身边暂时休息一会,为了避免尴尬,他问我和晨子轩说:“你们是怎么认识阿瑶的?”

“我们啊,是青梅竹马。”阿瑶说。

“是啊,很小的时候了,大概读幼儿园的时间吧。”晨子轩回忆道。

“确切地说,我们是扔纸飞机时认识的。”我说。

“扔纸飞机?”

阿瑶老公带着疑问,我说道:“是啊,当时我在公园里玩滑梯,由于那滑梯让我玩腻了,就到处溜达,想找些好玩的事情做。当时,我看到阿瑶和子轩在玩纸飞机,就凑过去,对他们喊,折错了,纸飞机不能这样折的,这样是飞不远的。”

阿瑶恍然大悟地说:“对对对,我想起来了,当时我和子轩很不服气,觉得纸飞机就是这样折的啊,还能怎么折啊,于是阿龙就一副很拽的模样走过来,拿着我们刚折的纸飞机说,看,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纸飞机。说完,阿龙就把纸摊开,把飞机头压扁,然后折进里面去,随后,他把刚折好的纸飞机往空中用力一掷,果真飞得越高越远。”

阿瑶在茶几上找到一张宣传单,照着童年的模样两三下就折了出来,然后对她的老公说:“看,这纸飞机的飞机头是这样的,很酷吧。”

“的确。”阿瑶老公发出赞赏的表情。阿瑶继续说道:“后来,我们一起在公园里折纸飞机,阿龙这家伙,连战斗机和滑翔机都折得出来,他对飞机一直情有独衷,连学的专业,也是北航的飞机工程,和他一比,我和晨子轩都逊毙了。”

“干嘛拖我下水啊。”晨子轩抱怨道:“后来,阿龙上了北航,我在本地的三本大学读鸡肋的经管专业,而阿瑶这个高中不良少女,竟然改邪归正地成了一名模特,实在是出乎人意料。”

“晨子轩!你又来黑我!”阿瑶娇嗔道,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就在阿瑶老公休息完后,准备赶往下一酒桌的场子,我突然拉住他的手,说:“别走啊,我和你的酒还没喝呢?”

“阿龙!跟你说过不为难我老公的啊。”

“不为难,不为难,我把我的红酒给你喝,而我呢,喝这个!”

我找来一杯大酒杯,然后让服务员叫来一白酒,咕噜咕噜地倒了将近半瓶,然后径直往喉咙里倒着,迫得没法,阿瑶的老公只好拿着我的酒杯,往嘴里喝着,红酒刚到嘴里,眼神一下变了,愣愣地看着我。

我把白酒喝完后了,打了一声酒嗝,对他说:“我说过,不为难他的吧。”

阿瑶老公把手上的酒喝完后,朝着一脸担心的阿瑶悄声说,那是加多宝兑的,阿瑶这才放心下来。

我趁着醉意,对她老公说:“阿瑶呢,是我和晨子轩小时候最好的玩伴,她很爱哭,一条毛毛虫都吓得浑身发颤,中考时由于成绩不好,考到一个尽是混混的学校,为了避免被欺负,她开始在身上纹身,带着耳环,加入班里的帮派,但其实没人知道她心里是多么害怕,后来呢,她终于当上了一名模特,经常三更半夜赶飞机去参加车展,当她一身漂亮地站在我们面前时,我们都差点没认出她来。尽管在我们面前,她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但我知道,模特总有不为人知辛苦的时候,所以希望你,好好地照顾她,不要让她再哭了。”

阿瑶老公定定看着我,一副感动地说:“我会照顾好她的。”

婚宴完后,我独自一人走出来,踉踉跄跄地来到一根电线杆边,终于再也忍不住,趴在电线杆呕吐起来,由于吐得太多,把刚才吃的饭菜都吐出来了。

随后,我浑身虚脱地站了起来,试着走了两步,觉得自己还算能走。我把手伸进衣兜里,摸出那架纸飞机出来,望着寒冬凛冽的夜空,一颗星星都看不见。我按着机身,用力往夜空里掷着,不知童年里那架纸飞机,还能不能飞上天空。

结果,一阵寒风吹过,那架纸飞机敌不过逆风的吹袭,竟然往我身后跌去,这时,后面传来晨子轩的声音:“都成年了,还玩什么纸飞机啊。”

“要你管!”我转身说道,一说话,顿时酒味扑鼻。

“都说了让你趁早表白,你偏不听,这倒好,新娘被人抢走了吧。”晨子轩趁着夜风停下,捉住飞机往我这边用力掷着。

纸飞机停在一棵白兰树前,我走过去捡起它,往晨子轩的方向掷着。深夜里,两个大男人在玩纸飞机,要是被朋友用手机拍下来,估计得笑死不可。

“子轩,你说,成年人,就不能玩纸飞机吗?”

飞机在我们之间呼啸而过,子轩说:“不行了吧,我们都长大了,纸飞机呢,是只能留在童年里的。”

“也是。”我叹了一口气,阿瑶,子轩和我,毕竟都长大了啊。

“不过呢,成年人,也有成年人的玩法才对。就像现在,两个大男人无聊地玩着纸飞机。”晨子轩揶揄地说。

纸飞机飞到我的脚边,我捡起来,走到晨子轩身边,犹豫了一下后,把阿瑶为我折的纸飞机,狠狠地朝着夜空里飞去,眼神定定地看着它,随后,我转过身来,对晨子轩说:“走吧,请我吃宵夜,我刚才把饭菜都吐完了。”

“隆江猪脚饭,一份十块钱。”

“小气鬼!”我搂着晨子轩的肩膀,一同迈向深夜的街道。夜空里那架纸飞机,大概此时掉落在某个阴暗的地方吧。但是,我已经记住了它在夜空中飞翔的模样,那么,那架童年的纸飞机,就会在我的记忆里,不断地飞着,直到永远,永远。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年5月9日 地点:广场 人物:小班幼儿 阳光明媚,我们带着小朋友们到了广场,集体游戏后让孩子们在规...
    幸福从这里开始阅读 742评论 0 0
  • (一) 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好人吗? 在别人眼中,你是一个好人吗? 当一个众人眼中的“好人”,什么是我定义中的好人...
    毛茸茸兔子阅读 320评论 0 2
  • . 我将手伸进了云里
    北京眠石阅读 360评论 30 31
  • 大家知道拜师学艺这回事,技艺通过师父传于徒弟,这样就不失传。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与徒弟无血缘关系,...
    吴工2017阅读 340评论 0 0
  • 黑夜中你远离睡眠, 直到黎明,你靠近我。 一些月色已经遗失, 一些回忆我努力抓住。 久远的依然清晰, 像短暂的冰和...
    三水林枫阅读 2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