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是那个患有抑郁症的女孩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千若鸢

人生而孤独,死也回归孤独。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天气很晴,阳光很明媚。

可是当我抬起头时,那光芒却刺痛了我的双眼,我浑身觉得发冷,我知道自己适合生活在黑暗中,怎能在这白日间苟活?

-01-

你知道何为孤独感吗?我打小就体验过。

幼年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不愿带我将我送回到了奶奶家。

那年我七岁,已经记得事情,也有了自己的思想,不懂得母亲为何要将我抛弃。

但自那以后,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离开从小熟悉的地方,重新融入新的环境,是一件极其不容易的事。

那里的孩子都会成帮结派,一个闯入的外人通常是他们欺负的对象。

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我被孤立了。在学校中,我没有朋友;成绩不好,老师也不会多看一眼;家中只有与我相依为命的奶奶,年事已高。

我没有任何人可以交流。

所以大多数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说实话,如果你问我有没有羡慕过那些家庭幸福美满的孩子,那些成绩优秀,老师喜欢,同学们赞扬的孩子?我当然羡慕啊。甚至连孤儿院的孩子我都嫉妒,因为他们有院长,也有同龄人的世界。

一个人总是很孤独,没有安全感,也总是胡思乱想。这些我统统占据了。

-02-

既然孤独,便要从中寻找乐趣,来摈弃这种感觉,只是我与常人的方式有所不同。

一次我切水果时,不小心用刀划到手指,我竟然没有痛感,只是内心充满了快感。甚至想要将刀口划得更深一些,看着那鲜艳的血从伤口慢慢地渗出时,我会莫名地兴奋。

后来发现在我看到有人受伤,或是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我不仅不会觉得同情,而是很高兴,甚至想要笑声出来。

当然,我意识到我这种行为与他人异常时。我便将它隐藏了起来,因为我不想活在他人异样的眼光中。

当然我也不愿与他人分享这件事情,这是一个独属于我的秘密,这是唯一一件我在孤独中的乐趣。

在外人眼中,我是一个与同龄人没有异常的孩子。

再后来,我看到有人有高楼上跳楼自杀。我开始幻想从上面跳下去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是不是与刀划破伤口有同样的快感?我想尝试一下。

便有了第一次,我从家里的楼房上跳了下来。结果我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而我对此着了魔,许是向往那种自由的感觉,我一次次地从上面跳下来,为了寻求一时的快感。

-03-

如此孤独的人,也会谈恋爱。如今的我,很想嘲笑曾经不成熟的自己。

高中时,我出乎意料地交了一个男朋友。

连我自己都觉得很诧异,我不爱他,只是被他感动,也想要找一个人拯救我。

没想到的是,我将另一个人也拉入到了痛苦的深渊。

许是我身上散发出的忧郁感与神秘色彩吸引了他,他锲而不舍地追了我好久,送早餐送饮料,嘘寒问暖,早安晚安都会发个不停。三个月之后我答应了他。

孤独的人总有极其敏感与自卑的内心,我亦是。所以对待这份感情,我一定要处于强势的一方。

我给他打电话,他必须要马上接,如果响铃超过10秒钟,我会觉得他是故意的。

我给他发消息,他也一定要秒回,就算是深夜和凌晨,不然我会觉得他不在乎我。

我不愿看到他的身旁有任何女孩的出现,就算是闲聊也不可以。

对,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的人。我不爱他,但我依然要掌控他,只是为了那份心底的安全感。

但我对于他,却很是任性,从来都是看心情。

心情不好时,我从不想也不愿去搭理他。就算他打来很多电话,发来很多信息,我不会接,也不会回。在觉得烦躁时,我还会将电话关机。

我将遇到所有的压力都发泄到了他身上。

我像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将所有赌注压在了他的身上;但同时我又是一个极其孤独的孩子,我从不信任任何人,包括他。

料想到的结局,我们分手了。是我提出的,因为我讨厌这样阴晴不定的自己,这样极其敏感的自己;正巧我也厌倦了他,好像突然间对他没有了兴趣。

我想起《知更鸟女孩》中,女孩的初恋米莉安因她而自杀。我的初恋虽不像文中所言,但整个人也变了很多,再也不敢轻易相信爱情,付出自己的真心。

-04-

后来我知道了一个名词,叫做抑郁症。我此时的状态与之很相像。

分手后,我并没有感觉到自由与解脱,相反是更加地压抑与焦虑。

我没有朋友可以来谈心,更没有父母来沟通,我只有我一人,我是一个孤独的个体。

我好像对任何事情都没了兴趣,整日在本子上写满了如果我死了会怎样。

如果我死去,会有人在意我吗?

我的奶奶记忆不好,恐怕我几天不回家,他也不知道。

我的同学老师更不会在意我了,我经常逃课,他们早已习以为常了。

还有谁会在意我?我的邻居,他们总是忙于自己的事情,怎会注意到像我这样的透明人?

想来想去,好像真的没有人在意我啊!

我便开始策划怎么死比较好?跳楼我也尝试过,可是我不敢去太高的地方,因为那样会面目全非,血肉模糊。

跳海,可是我家的旁边并没有,我又不愿去远方。割腕,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不仅可以得到快感,还可以逃离这个世界,只是要流好多的血才可以啊。

后来我想到了吃安眠药,这是最保险的办法,以前我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的时候,就会去偷奶奶的安眠药。可是量没有那么多,也仅仅是睡一觉。

我知道,我的世界里充满了黑暗,一丝光都没有。

-05-

最后,我没有选择死亡。

不知是自己下不了决心,还是对于死亡的畏惧?

但有时走在大街上,我会想象如果哪天真的不想活了,也可以直接冲到马路中央,使自杀很自然的变成了一场车祸。

但是我本身,又十分的畏惧死亡。

我想到如此精彩的世界,我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怎能先行一步?

越长大,越会思考,你也越能掌控你的情绪,你的冲动也会越来越少。

我现在会很理智的思考问题,而不是情感用事。

我不会再将手臂上划伤,就算心里想,我也会忍住,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做,我就像一个瘾君子在戒毒一样。

我当然也会想过自杀,或者有预谋的他人。但每当这时,我都会极力地来劝告自己,这样值得吗?就算你死了,也不会有人为你伤心落泪。

我想,这大概是自我调节能力起的作用吧。

如今的我,仍旧会时不时的思考关于死亡的问题。在孤独与抑郁中前行。

写在文末:

抑郁症,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也并不都如我文中所言一般。

愿我们能够关爱抑郁症人群,不去嘲笑和讽刺他们,他们需要的是你的支持与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帝用了七天创造了这天地万物,人可能是它最杰出的作品,才安置了这万物之灵的位置。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
    野派阅读 220评论 0 0
  • 虽然《我的前半生》已完结,马伊琍、吴越、靳东、袁泉的名字最近都霸占着在热搜榜,原著作者亦舒的热度也嗖嗖地往上窜。 ...
    微笑的秧秧阅读 785评论 2 14
  • 第十六本(2004年9月4日-----2004年9月18日) 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晴 初三,一个看起来不平...
    木人石心两点水阅读 272评论 0 1
  • 2016年十月六日星期四,天气多云最高温度二十九。 十月六日总是让我恍惚觉得是六月六日,于是想到一首歌:七月七日晴...
    挲砂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