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之死:这是一场谋杀

文/那个学长

我死了,这是一场谋杀。

活在现代文明城市,人的生命越来越脆弱了。不是吗?

难道你没看新闻?

嘿!你可错过爆炸新闻了!

前几天有人被键盘杀死了!被口诛笔伐杀死的!什么?不懂口诛笔伐?你可真是文盲,就是被话语和那些个么子文章给杀死了。你说稀奇不稀奇?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在西城外郊区一处平房里,一个屠夫自杀了!用他自己的杀猪刀抹了脖子!好多人都说他罪有应得,是报应!可是他留了封遗书,用血写的,就写在他家墙上,就八个字:我死了,这是场谋杀。

你可没看见那个场面,太血腥了!那墙上八个字晃得人眼睛疼。很多人都去看了,房子周围围得水泄不通,我估计是那个小矮房这辈子最热闹的一天。

老张头去现场看了,他回来兴奋的跟我讲,那个屠夫在正堂死的,双目圆睁,那眼神吓人得紧。明明都断气儿了,脖子上血口还一直往外冒血,血留了一地,听说进去勘验现场的警察戴了鞋套都不管用,那个血能浸到人骨子里。

还有媒体给定了案,案件报告这么写的:凶手是“你们”,作案工具包括:键盘、笔、嘴。你说什么时候死人也归那些媒体管了,人活着的时候怎么没看它站出来呢?

什么?案发经过?我可不知道。不过我会“还魂术”,不然我让那个屠夫跟你讲?我知道你文盲,别害怕听不懂,我尽量把他说的话给你理通俗些。

1

我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刘发,因为长得胖,别人也叫我刘胖子。虽然胖,但是长得也挺和善,如果你不仔细看我脸上的麻子的话。我性格软,很多顾客都说我除了肥胖的身材,其它都不像是个杀猪的。

今年40岁,家里有60多岁的老母亲、老婆和12岁的女儿。家住S市西城郊区,职业是屠夫,就是杀猪的,我每天杀了猪就拉到城里菜市场去买,因为好说话,生意还不错,能让家里人安心过活。

时间倒回以前。

其实我做杀猪这行也是无奈,初中老爹发生意外死了,于是我从中学辍学进入了家里蹲。一蹲就蹲到二十岁,要文化没文化,要长相没长相,没办法,去外省建筑工地干了两年,白天手臂充血,累得要死,晚上睾丸充血,想女人想得不行。幸好,那两年埋头苦干存了点钱,心想索性回家干点别的营生。

火车轰响着,越靠近家乡,思念越疯长。我不在家的时候,老娘就一个人生活,我时常挂念。老娘其实才40多岁,可是老爹死了之后,身体一直不怎么好,头发也白了不少,这次回家,得给老娘找个儿媳妇照顾她。我也知道我长得丑,一百七十斤却只有一米六八的个头,矮胖丑都集中在我身上。不过我觉得我有颗鲜红的心,有一把子力气,我对生活一直怀有期待。

2

回家半个月了,老娘脸上笑容一天比一天多,我心里很踏实。她还托了王姨给我安排相亲,就定在明天,对象是邻村的姑娘,听说比我还大两岁。

下午五点,我和老娘早就在聚福楼定了包间,我们老早就在这儿等着了。老娘特意穿了一身红色喜庆的印花绸子,我记得是她的结婚嫁妆,一直没舍得穿过。我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娘托城里的陈裁缝做的,花了40块钱,我心疼得要命。可那陈裁缝偏偏还哭丧着脸说他亏了,花了别人两倍的布料和时间。我决定了,以后我还去他那儿做衣服。

聚福楼消费挺贵的,固然心疼钱,但我心里更紧张的是即将来的相亲对象一家子,我怕别人看不起我们孤儿寡母,再说了,我自身条件也不好,人家姑娘难免嫌弃。

“这儿,就是这儿了,聚福楼,真气派!我老婆子还第一次来这种有档次的地儿!”楼下传来咋咋呼呼的声音。

老娘听出来是王姨,赶紧的站起来拉我下去迎接。

“他王姨,你可来了,这是翠莲吧?长得真俊,翠莲爸、翠莲妈真精神!来!来!我们楼上包间里说话,不吵!”老娘语气十足倒像个媒婆,脸都笑开了花,快凋谢的菊花!

原来叫翠莲,这个名字顶好的!

王姨我早就见过,都40岁的人了,老爱扮小姑娘。涂得鲜红的嘴跟腊肠差不多,两边脸还抹腮红,就跟戏台上演的妓院老鸨一样。

“大发!快让李伯伯、婶婶和翠莲坐啊!对不住啊!这小子不懂规矩,脸皮也薄。”老娘那张脸一直扯着笑,我生怕一会儿抽筋。

“没事!脸皮薄点好,顾家!她婶儿你也坐,别搞得这么生分!”翠莲的娘说话很和气。

我天生不太会说话,硬着头皮说了几句。都是翠莲娘问,我回答。幸好!老娘和婶婶、王姨她们聊得欢,我倒是松了一口气。

趁着说话的功夫,我才有胆量打量他们一家子。婶婶(翠莲娘)就像她说的话一样,给人感觉很亲切,一脸和善;伯伯(翠莲爹)身材偏瘦,不笑,给人感觉很凶,怎么形容呢?就是眼神有杀气,对!就是杀气。翠莲和他们俩都不像,体格比一般女人大,圆脸,身材丰满,照老娘的话说:好生养。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