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魔童 Brightburn》天赐的超级英雄也可能会变成灭世恶魔


片名:

魔童 Brightburn (2019)

开篇语:

在受到世俗的影响后,天赐的超级英雄也可能会变成灭世恶魔。

剧情略介(轻微剧透):

求子心切而久久不能怀孕的夫妻(丈夫:大卫·丹曼 David Denman 饰, 妻子:伊丽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 饰)无意间在外星飞船残骸里发现一个婴儿,起名为布兰登·布雷尔(杰克逊·艾顿 Jackson A. Dunn 饰),并且决定抚养成人。12年后,布兰登在学校各方面表现优异,并且无意中发现了自己不同寻常的超能力。之前被同学的欺负,好友的嫌弃,亲人的质疑,让布兰登积怨已久,在一次接近外星飞船残骸的过程中,他的超能力彻底醒悟,决定利用自己的超能力,来报复这些人,并且布兰登最终目的是占领世界。

======== 我是分割线,用来提示重要的内容 ========

接下来的内容将会有细节的分析和介绍,属于重度剧透,也会补充剧情中的疑问和细节,如果不想被剧透,看到这里就可以关闭页面了。

如果想要了解影片中的各种细节剧情解析,那么请继续往下翻(多图预警)。

=============================================


剧情解析以及角色补充:

*[剧情节奏]*

整部电影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什么铺垫,按照重要剧情推动的时间点进行拼接,优点是绝对不拖沓,直入主题,缺点是走神的话就会对剧情的理解产生障碍。近年来,漫威和DC所带来的超级英雄影片效应横扫电影界,这一部影片算是一个特别的声音,讲述了天赐的超级英雄也会变成可怕的恶魔的故事。任何英雄都有对自己能力的探索和掌握阶段,这一部也不例外,只不过比较惊悚。布兰登在影片中展现的超能力,主要有眼睛发射镭射激光,飞行,刀枪不入,力大无比,听起来很像超人,包括影片中外星飞船坠落的地点(堪萨斯州的一个小镇),搭乘的外星飞船坠落到地球,被一对人类夫妻找到并且抚养,这会让我误以为这是一部全新的超人翻拍片。

*[导致布兰登爆发的几个重要剧情推动点]*

1. 就在某一天,被布兰登父母藏在仓库里的外星飞船残骸发出了诡异的红光和一些奇怪的声音,这些声音和布兰登似乎产生了某些联系,导致布兰登像是着了魔一样的起身,梦游走去仓库想要打开藏着外星飞船的地窖的门,幸好及时被布兰登的母亲发现,让布兰登恢复了意识。在这之后布兰登的行为就略显怪异。

2. 布兰登在学校中成绩优异,惹得几个坏同学嫉妒,并且欺负和语言攻击布兰登,而只有一个女孩会安慰布兰登,于是布兰登对这个女孩心存好感。布兰登的父亲告诉他其实主动追求也没什么问题,就在布兰登一家去露营的时候,布兰登趁着晚上父母入睡后,利用超能力快速去女孩的家,想要追求她,但是适得其反,让女孩受到了惊吓,这一点反应了布兰登的父母平时不怎么关心布兰登的心理健康,和对布兰登成长期间的疏于管教。所以在第二天的体育课上,女孩害布兰登在玩游戏时摔倒,结果要拉布兰登起来的时候,被布兰登紧紧握住手,并且捏碎了女孩的手骨。

3. 这个事情很快在镇上发酵,连警察都介入调查,布兰登被停课并且安排了布兰登的小姨对他心理辅导。而女孩在住院期间,布兰登又去找她想要表白,而女孩却说她妈妈让她不要和布兰登说话,布兰登一听很愤怒,想要去除掉女孩妈妈这个障碍。于是布兰登就杀掉了女孩的母亲(布兰登利用自己的超快速移动能力,先玩弄他的猎物,制造灯光的闪烁,然后在四周的玻璃上都画上自己的符号,让日光灯爆炸后,很长一条玻璃碎片深深插进了女孩母亲的眼球里,镜头还给了她母亲慢慢拔出玻璃碎片的特写,十分慎人),

这一点反映了布兰登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其教育的匮乏。而在第二次布兰登打开了仓库中地窖的门之后,浮在空中,外星飞船发出的声音似乎在告诉布兰登一些信息,让布兰登征服世界。布兰登的母亲发现后及时来制止,并且得知了外星飞船残骸的碎片能割伤布兰登,此时布兰登的母亲也不得不说出布兰登的身世。然后这一点并没有获得布兰登的理解,相反,布兰登在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后,增加了布兰登心中那股为所欲为的狂妄和对自我的优越感。

4. 布兰登去找他的小姨,希望她帮助隐瞒布兰登的实际心理状况,不要告诉警察,但是她拒绝了,因为在对布兰登进行心理辅导的期间,发现布兰登对于捏碎女孩的手骨并没有任何悔过的意思。于是布兰登想要杀害她,但是被姨夫撞见,姨夫扬言要告诉布兰登的父母,于是愤怒的布兰登在外把姨夫残忍杀害(姨夫坐在车里,被布兰登利用飞行的超能力把车拉到半空,放手后车头向下自由落地,落地后前挡风玻璃把姨夫的下颚骨割裂,和脸部分离,十分血腥)。

5. 布兰登的父亲发现了布兰登的行为诡异并且找到了布兰登的杀人证据,于是骗布兰登去狩猎,想要杀死布兰登这个恶魔,因为布兰登刀枪不入,自然布兰登的父亲被布兰登残忍杀害(布兰登和他的父亲眼对眼,布兰登从眼里发射镭射激光,直接从眼部把他父亲的头颅灼烧到穿透,十分残忍)。

6. 布兰登的母亲在布兰登的涂鸦本上发现了和之前案发现场一模一样的图案,但是一切已晚,布兰登杀害了来增援的警察(其中一名警察被布兰登直接撞成了肉酱,血肉喷散在各处,另一名警察被布兰登像物品一样反复的上下摔砸,弄得血肉模糊内脏破裂,十分惊悚),也杀害了他的母亲。最后一点对人类的好感已经完全磨灭。(布兰登母亲借亲情和哭泣来和布兰登拥抱,用事先准备好的外星飞船的残骸碎片想插入布兰登的身体,但是被布兰登发现后,愤怒的抱着母亲飞到半空中,然后放松丢下,任由母亲自由落体,十分邪恶)。

7. 杀害母亲后,在片尾中我们可以看见这个小镇上出现了一起客机坠毁事件,无人生还,布兰登想用这个事故来掩盖母亲的死亡。此时的布兰登不但拥有天赐的超能力,还同时拥有了人类的罪恶,比如,欺骗,伪造等特质。

以上7个步骤,可以看见布兰登是怎么一步一步堕落下去,而布兰登父亲对布兰登的怀疑和放弃,则是压垮布兰登的最后那根稻草。

影片特色:

本片从另一个角度探讨了超级英雄系列影片,假如一个超级英雄,没有受到父母足够的关爱的健康的成长引导,没有受到社会和朋友的鼓励和肯定,在自己内心的阴暗面不断被放大后,并且在听信了来自外星飞船的征服人类指示后不但不思考不反抗,反而坚信不疑和增加自身优越感,那么这个超级英雄是会成为超人那样的救世主,还是会成为一个灭世恶魔。从影片中可以看出布兰登的父亲从心底并不承认这个孩子,布兰登在叛逆期间也没有受到过家人和朋友的正确关爱。唯一关心布兰登的母亲,也在最后放弃了布兰登,认为布兰登是一个错误。

评分(满分10分):

演技:8

配乐:9

血腥度:9

惊悚度:9

剧情:7

刺激度:10

新鲜度:10

总结:

本片讲述了一个暗黑堕落的邪恶超级英雄的诞生,为日后反超级英雄电影的推出铺垫了一个不错的开头,虽然评分不怎么高,但是作为新鲜度不错的主题,还是值得周末捧着爆米花,约上好友或者独自观看。分级是15岁以上,科幻恐怖类,也足够血腥。一些镜头配合音效足够吓到恐怖片类的新人,胆小建议把声音关小一点进行观看。片尾有银河护卫队勇度的演员来客串,并且爆出了一些消息,可能预示着还会拍续集。好了,本期的影评就到这里了,如果影片中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我在查证后会进行修改,文明观看影评,不杠,从我做起~我们下期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撒谎 随处可见 善意的 恶意的 无关紧要的 严重至及的 时光会保留那些谎言 然后 在某些时刻 提醒人们那些曾说的谎...
    念你有时阅读 354评论 1 2
  • 小刺猬和仙人掌的故事 文/唐十九 1 曾经,有那么一只小刺猬,喜欢上了一株仙人掌,小刺猬天天过来找仙人掌玩,它觉...
    唐十九丶阅读 7,363评论 1 4
  • 001 准备工作其实就是你对于一件事的心意。心意的浓与淡决定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而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绝对影响事情的...
    清雅_1314阅读 168评论 1 2
  • 好几天没写文了,主要是近几天工作挺忙的…… 嗯?谁说是借口的? 好吧,我承认是有点小懒,每天早早陪娃睡下后就不愿爬...
    熊大_edc7阅读 3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