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被岁月把玩后,爱情才会更美好

-------我一直坚信真爱是经得起岁月和糟事摧残而历久弥坚。

        这几天先是被晶刚组合在真人秀里的甜蜜虐的心肝脾肺脏乱颤,再后来被二陈婚礼深情之吻苏的倒地不起,那画面好熟悉,几年前我还幻想过几遍。当然,幻想的主角不是我而是我闺蜜,像我这种有自知之明的女神经,就算要意淫那也必须幻想成一个拥有我的灵魂却美的不可方物的柔弱女子挽着胡歌般俊俏脸庞的总裁走入教堂,其实也不一定是胡歌,长得帅的男星可以时常换着往情景里套。

       言归正传,我要说的是我闺蜜,一个沈佳宜般的女孩子,身材纤细、高挑,皮肤白净,明眸善睐,顾盼生辉,双眼笑如弯月,声音和性格一样温柔如水,巴掌脸!据不完全统计,初中班上30个男生至少三分之二明恋或者暗恋她,外班还没算过~

       虽然她这么光芒万丈耀眼闪目,但真的很乖很乖,大学之前都木有谈过恋爱,外加有我这个粗犷的女汉子给她挡着那些莺莺燕燕、马蜂黑蝶。

       大二那年她带了个男友来,186的高个,古铜的肌肤,帅气又绅士,父母都是高知分子。我激动的差点流下老泪,还好种了多年的白菜没被猪拱。

       男孩是闺蜜的高中同学,暗恋闺蜜整个花季雨季。大一同学聚会后鼓起勇气开始展开对闺蜜的猛烈追求。闺蜜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碍才决定和他在一起,因为他们不仅是异地恋而是异国恋呀!男的在美国留学,立志要留在美国,好在闺蜜学的是英语教育专业,筹划着以后去美国读研读博,异地也就是3年而已,未来还是一片光明美好。

        前方虐狗高能,请自备呼吸机。我就简称男方186吧。

        虽在异国还隔着12小时的时差,可是186无论学业有多忙每天都会抽出至少半小时时间视频电话。其实和所有热恋中的男女一样,每到假期看到他俩在一起都是各种甜。比如闺蜜买的新鞋打脚,186二话不说背起闺蜜就走;比如进电梯、坐车、过马路186总是侧身档在闺蜜前方一点为她开路;再比如闺蜜想吃小龙虾,哪怕晚上12点,186也会不声不响跑去她最喜欢的那个店打包一份出现在她楼下。

        186在美国读书还兼职几份工作,每天只睡3、4个小时。他说为了常回国内看女友为了今后他们能更好的在美国生活,他必须努力更加努力。我看到他说这话时看着闺蜜眼神中泛滥的溺爱,那双是为了我们未来闪闪发光的眼睛把我都要感动死了,我想最美的爱情不就是:因为你,我想变成更好的人,我想把你纳入我的人生规划,我在憧憬我们的未来么!

       186在闺蜜快毕业的那年攒下一笔钱,为她策划了一个极其浪漫的毕业旅行。他在巴厘岛定了间海景房又租了一艘小快艇带闺蜜潜入那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闺蜜留学手续也办的差不多了,我很高兴他们总算要结束异国恋了。186也没闲着,我很气愤的是,两个人都快见面了,还有必要这样虐狗吗?!事情是186联系我说闺蜜快过生日,要给她准备个大惊喜。他联系了几个和女友玩的很要好的朋友录制MV,把我们的祝福剪辑在一起制成光碟送给她。所以就有了文头最初我的幻想,我在MV里说希望闺蜜穿着最美的婚纱挽着186的手走在绿色的草坪上,他俩对着牧师说我愿意。而我能飞到大西洋彼岸见证他俩的幸福。

        闺蜜生日那天,186突然出现在她家楼下,捧着玫瑰花,送上精美的光碟,给了闺蜜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当时感慨这样无论小事大事都如此细致的男生真是值得托付终身,他们的爱情真是和韩剧里的让人羡慕。

       电视剧一般演到这就截止了,但现实还是要继续,我们果真是图样图森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现实反转比电视剧狗血的多。

        闺蜜生日后的第二个星期,我接到她的电话,颤抖的说,186提出分手。我当时大写的懵逼,不是愚人节?What fuck!总之,原因和套路中的一样,186劈腿美国一华裔女孩有1个多月了,那女孩家境好,美国籍。186说和闺蜜在一起的这段时光真的过得很辛苦很累,现在移民越来越难,两个没有背景的普通人很难留下来,他自己恨自己能力不够不能给闺蜜一个幸福的未来。看到186劈腿的女孩和闺蜜气质身形长相都挺神似的,我也就呵呵了……186的规划里有美国有闺蜜这类型的女孩,而不是闺蜜本人,这场爱情终究没抵过绿卡。

        这场爱情幻想破灭了,我转过头看到奶奶的邻居王叔和张姐,我妈妈辈的人物。那个年代流行包办婚姻、相亲,大多数人都是条件搭配就凑合这过。王叔张姐是叛逆的自由恋爱,王叔家里条件好,张姐家兄弟姐妹多、穷,王叔家里反对,两个人裸婚,搬出来住在30几平的小房子,没有厕所。过日子终究要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感情再好也躲不过生活里各种争吵,更别说贫贱夫妻百事哀。

      附近大人都不看好他俩,两人脾气都暴躁,一言不合锅碗瓢盆都遭殃,我一点也不看好他们的爱情,这样的日子还能有爱情?果真他们离了婚,好一阵子没看见过王叔,后来王叔又回来了,再后来我听说张姐有点精神不正常。

       张姐有间接性精神分裂症,吃药吃的人肥胖又臃肿,犯病的时候,说有人追杀她,要自卫时就会误伤别人,只有王叔敢上前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说:“是我,我保护你。”张姐才渐渐平静下来用药,所以我常看见王叔身上挂彩。

      以前张姐犯病还会离家出走,王叔便焦急的满城找,担心她流浪在外。近年治疗后,张姐脑子是反应迟点,但行为语言上看上去和正常人没太大区别,王叔也退休在家包揽家里的所有家务活,宠着她,我想如果不是用爱感化,张姐也不可能好起来。

       最另我吃惊的是,王叔的女儿说,她妈主动提出离婚,之后被发现换上精神疾病,那时他爸就决定回来照顾她妈,至今他俩还没复婚打结婚证。事实上,王叔完完全全没有义务照顾这个女人!

       186说因为不能很好的爱你,所以我放弃和你在一起。而王叔,因为爱的是你,所以再苦再累也要和你在一起。虽然我见过他们争吵,打架,可是每到最关键的时候他们还是相互依偎扶持。如今,王叔张姐都已是花甲之人,他们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故事里有爱情,王叔朴实的说,我们哪像你们小年轻,爱来爱去的,我们就是老来伴,亲情,自己的左手牵右手而已,照顾她是我的良心和责任。

      其实,最美的爱情不就是经历岁月把玩后变成的亲情么,你对她最大的爱不就是那份责任和良心么。所有再浪漫的爱情,没抵过岁月的侵蚀那都不算深爱过。

       如果爱,请深爱,请有勇气牵手她一辈子,好不好!

马尔太夫摄“花开未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