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男孩感情支线

#狂人日记的感情支线

最后结尾死了?

搬家,从翻开一个日记本开始?

这才是有钱的生活打开方式。

更加勇敢,更加自由,更加坚定。

##女主角

**认清两个人的关系,怎么面对别人的质疑?**

你为什么帮他?

是他救了我?我为什么不帮他 ?那个时候他忧愁焦虑。

虽然他是理发店里,最可爱的人。但是他藏了太多的秘密。他吸引了我。

我发现他并不像别人说的是那么坏,自私。

而是一个胆小的人。

*两个最大的差别太多,一个高等教育的高材生,一个社会小青年。唯一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那你知道你们不能在一起吗?

一个当过小偷,发廊小哥,为什么跟他走那么近

我和他在一起感觉真实,而且我和他很像,不喜欢交所谓朋友,没有朋友。

我就说你可以去读书。

然后他当他就去书店买了书,他真的很努力的在进步

那个时候的我给了他无限的帮助,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

我和他在一起没有压力啊,

我不会那么在意我的打扮

我不会那么在意我的穿着

我不会想着每天都去逛街

那个时候我不想工作,一点都不想

我受够了那种千篇一律的生活

我是一个街头艺术家

我会画画,我会滑板

我想要自由,我在追求自由。

**而他在表演自由,点上一根烟,就可以剪出一个发型。很酷。**

他写的日记有趣而鲜活。

写了偷了邻居大爷的牙膏

他嗜钱如命,并不能代表什么。

你们不能在一起,你和他的距离

就是一栋楼的距离,他在地下,你在十八层

他吃着街上的路边摊

你在路边摊旁的料理店

他不在乎卫生,不注意健康

而你想的不一样,卫生,干净,整洁

有些事情就是本命。

穷就是原罪。

——

**以上都是假的

现实中,其实两个人没有交集的。只要有命中注定的交集才可以。

因为女生撂汉,只是选择更加优秀,更加牛逼的汉子,不会撂一无是处的男人。所以啊,我该怎么设计情节呢?

别人否定的时候?

女生的回答是:

你看见了我有钱,我不需要在找一个比我更有钱的人

你看见了我有自己的能力,到哪里都饿不死我,我不需要在为生存挣扎,所以我选择的方式会更加自由,更加坚定。

我避免了异地恋,避免了冷暴力,避免了回避沟通,他就在我看的见摸得着的地方,我无需为异地恋,互不信任而困扰,

而其他那些可以选择高大上的工作,有着很高的薪水的绅士,我感觉更**可怕。**

他们说在哪里生活几年,可是你知道这生活是怎么过的。

时间是一个名词,也是一个形容词,一个动词。生活的细节你知道吗?

我从来不相信一个在远方生活几年的年轻人,我不相信她没有几个暧昧的对象。

不相信他不会暴脾气,冷暴力。首先要记住每一个都是人,在社会的动物森林,要想生存,难免会做出格的事情。

而我相信他,每天洗头,洗头,洗头。睡觉,睡觉。我真真实实的知道他在干什么。日复一日,就像机器人一样。

**最重要的事情,对爱情的态度,你们到底能不能在一起?**你们的差距还天还高,比水还深?每个人失恋的方式千千万万种,你们呢?也会因为各种事情而分手,凡人和神仙都躲不过这一关。

许多人后来都明白了爱情不过是个屁,失恋了就是 失恋了,后来的人生还要走

后面.w

就是他们把爱情当过客,而我把当坚定的信仰,我的人生(剧本)里不容许出现用之即来,不用即扔的策略,不要随便撩人,撩人就要撩一辈子的爱情。

爱情就是信仰。追随信仰,不是失恋过一次就成长一次,变得妥协。

而是一生只选择一次对的爱情,尽管用上十几年选择。这就是信仰

爱情不是经验值和武力值。总会遇到更好的处理方式

就算他要走,我要把它追回来,直到永远,一生只选择一次,一生只爱一个。

##男主视角(选择离开的理由)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状态,当你什么都有的时候,会一身轻松。随便干个投机取巧的事,都能获得很多掌声。**

这才是我们最大的不同

男:你可能没有经历过吧,生活的滋味。

女:我可以帮助你。

男:我不能跟你走,我不会跟你走,我的路一步都不能少

后来女主角拿出钱来资助男主

可是根本毫无用处

我要过自己的生活,谁也帮助不了我,我们当兄弟,当朋友。

只要在我想喝酒的时候,你能请客就好。

我要离开这座城市。属于你的城市。

女;我很生气。

男主离开这座城市之后,回到了老家。

一无所有,血本无归。所有人的嘲讽,无奈。一涌而上。

倒是想怀念那个大城市。

##男主会老家

他决定重振旗鼓,开始跑业务,当销售。

最后也开了一家理发店,日日夜夜理发。他没有别的出路

刚开始生意不好,日子过得极其艰难

###一个的城市另一头

女主角魂不守舍,本来打算好浪迹天涯,却没有想到被抛弃,说好去的遥远的地方。去看看那陌生的乐趣

他感到了巨大的悲伤,说好一起出发的,如今只有一个人。

他决定去另一个城市。烧坏所有记忆的城市。

翻出了曾经的(日记)记忆。

某年某月,某人生日,没有钱买一双贵的礼物。但是也不是该送什么

那一刻,我讨厌级了这样的自己,从来没有这样讨厌过

后来送了一个(CD)

里面有很多首歌,如果一天一首,会放一三一四 小时

那个时候就是我离开的三年

某年某月,同事都下班回去了,我不想回去

我走在街上看着牛逼的城市

我退缩了,我不想撑下去

某年某月,摔伤之后,没有舍得买药。用一瓶酒撒了伤口上

某年某月,他参加同学生日。

某年某月,他和上司大吵一架

某年某月,我不小心碰到他的手。

在这座城市,认识了第一位朋友。帅酷帅酷的那种

女主角开始抱怨,为什么不按计划走,一步步

###转折:

后来在日记中看到了关于另一个女孩的记忆

小学同学,怀疑,难不成还有喜欢的人,决定一探究竟

**时间所有的谎言,都会回归于平淡,如果在说一句,永远会有层出不穷的谎言**

**更加自由,更加勇敢,更加坚定**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城市来了另一个女人,女二回国。

女儿小时候比较胖,现在已经亭亭玉立。

学习成绩超好,top3毕业,回国直接找到了一份不错的薪水。

与男主多年不联系

####女二回国后,经常与男朋友吵架

因为女二总是提起一个男人,两个人总是争执

女儿小时候就离开了这所城市

并没有留下太多的记忆,但是他知道,没有人比她了解他。

他找的那个人有一个记号,左手上半段有一个疤

那是被人烫的,他总是感觉欠那个人的。

不知道她还记不得他

女二现在并不知道男主过得怎么样

过去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在留念。

假装安慰自己

每天沉迷在酒吧

###女主的思念

后来明白距离有如此的魅力

我的这里艳阳高照,你的天空暴雨连绵,我想想就赶到开心

我想想就感觉到神奇

老天才是万物的掌控者,一切皆有归属

所以,你知道有些事情你要听我的。

**思念是什么,是距离,是天气,是呼吸。**

是两万三千里的距离,是天上忽晴忽暗的天气。

是在耳畔听得见的呼吸声,是想不到的喜怒哀乐。

他离开了我,他离开了这座城市,他离开了所有的记忆

就好像他离开了他的城堡,独自去飞行。

是想不到的浪漫的,是得不到的惊喜。

是风,是雨,是天上的距离

是甜,是苦,是悲欢离合。

**他这个人啊,生活要多点阳光,远离阴霾**不过现在他离开了

可能我就是阴霾吧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圈子,这就是我的圈子

我尊重你的选择自由的权利

你也要尊重我的选择等待的权利

那怕海枯石烂,岁月流转

我的父母,我的所有家人都不理解,为何要这样选择。

我的同学朋友早已经踏入婚姻的殿堂

我害怕我容颜迟暮

我害怕老眼昏花

我害怕身体有一个小毛病,却没有送我去医院

如果你不在身边的话。

可是你真不在身边

我守着情话,我守着孤灯,一天一天度过余生

我也要要让自己多一点阳光,多一点希望。

我做了自己最傻的事情

我做了自己最勇敢的事情

等到海枯石烂不回头

女主已经不再玩滑板了,女主已经开始变得胆怯

那种得到又失去的过东西,对他来说多么的陌生

我也曾坚信你就是最好的

事实上比你好的有一推山那么高

曾经的你闪闪躲躲

现在的你居然擅自离开

你想死吗?我已经生气了

老子要去打断你的腿

我得不到的也要把他破坏,我就是这么的坏。

你恨我啊,讨厌我啊。

老子搬家,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别人不认识的地方

可是他的父亲对他监管严厉

不肯让他出去

让他回家好好工作,要不就找一个人嫁了

并且已经物色好了一个人选。

####女二的感情

女二刚回国,为找工作来回的奔波,忙的翻了天 ,穿梭在城市的大小角落

这个城市只有仅存的记忆

让人在黑夜里还记得那个吃着棒棒糖高兴不得了的孩子

那个梦想当超人的孩子现在变得什么样了

父母告诉我他是一个坏孩子,一个小偷

整天偷东西,跟他在一起会变坏

长大会被警察抓起来

不让我跟他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变成那样

我知道他想当一个大英雄

可是他注定短命,他的一生不会当英雄

他跟人打架,总是被欺负

那个时候个子特别矮小。

真是让人悲伤

他帮助过我,我说过会来找他?

可是他现在在哪里啊

我要回国去找他。一定要找到他。

找到他干什么,说一句抱歉,外加一句感谢。

一句我想你。

前世欠的东西,今生来换。

如果我当初勇敢一点,证明不是他偷的东西。他就不会被误会

被学校开除。可是我当时也被胁迫,没有帮他洗脱罪名。

###男主的悲欢离合

我还记得当我从下了火车的那一刻,双脚踏在大地上

一所大城市,充满着我所有的向往

感觉我所有的才华都会在这里释放一样

我在这里实现我的价值,实现我的梦想

我会在这里打下自己的一片天

我会在这里挣很多的钱,有梦想,有爱情,有钱。

过上体贴的生活

可是我实际的生活是

我找工作,找了一个服务员

在地下室里住了四个月

我能得到什么,我又幻想到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

有段时间不知道干什么

我得到了什么,就是那仅有的工资。其余的见识到的很少

总是为找工作愁,为工作烦恼

因为我想要的是自由,是价值。可是都没有。

我当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即使很牛逼,写出了五百万字,可是当我找不到工作,没有来源,生活的像一个浪子一样

我就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虚幻的,没有底气。

我只是不甘心,我这么牛逼,却活得这么垃圾,这么垃圾。

我就是垃圾。

所以,不要和我在一起,不要和我在一起。

我连自己都养不活。

真的养不活。

你也看见了,我在这里,一个小的县城里,坐着不适合我的工作

说着我不喜欢的话。每天来回的奔波,坐着小巷子里看着他们的模样,这真的就是我的生活,

我不甘心,可是我别无选择。我会继续努力的。

滑板又不能当工作。

写字也不能工作。

别人一千五快就能买下我的时间。

所以当我男朋友啊,两千,包吃包住。提成嘛?看心情喽

重要的是你可以干你想做的事情。

我现在已经没有自由了,我现在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

尽管我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我可以唱自由之歌,做自由之事。

**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你喜欢的只是以前的我,我变了,我彻彻底底的变了。你明白吗?**

**我明白,我也会变。**

** 你去找你的天使吧,我压力真的挺大的**

**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你为什么不为我踏出哪一步吗?**

**我有踏出哪一步的权利和选择吗?我没有**

我很怀念这段时光,真的。谢谢你。

女主角感觉到疲倦,他也深刻的认识到,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他必须选择重新开始。可是她也真的不甘心。

她也不想放弃。

##女主感

**女主,你为什么不跟我在出后浪一把,一年,两年,你可以的,一定会成为大作家。**

当你走到十字路口,出现选择的时候(在现实和理想面前),尽管选择并不是多么好,但是就会开始纠结。我可以选择当下的生活,可是我不甘心,不甘心要人命啊。

我已经低过一次头了,我还要在低多少次。

**女,我真的很爱你。没有你,我不知道现在在哪里。**

我是单身家庭,

我强势,你却偏比我强势

我低头,你却偏比我低头

我开心,你却偏比我开心

我忧伤,你却偏比我忧伤

**你做的比我极致**

我是一个单身家庭成长的孩子,缺爱,但是也练就了独立自强的人

当我以为你的出现会成为坚强的后盾的时候,给我依靠的时候

你没有,你没有成为我的盾牌,你成为了我的剑

你假装不关心我,惹我生气

你假装不爱我,惹我爱你

你假装很冷漠,惹我自强

你他妈的知道

有一天,你会离开我,原来都是你给我安排好的套。

让我不轻易相信男人

可是如果生命中出现一个给我对我百般依赖的人

你真的以为我不会沦陷吗?

我终究还是女人啊

你真的是**大错特错**

我是女人啊,渴望找一个肩膀

你给我了胸怀

渴望一个胸怀

你给我整个身体

渴望整个身体

给了我整个世界

渴望整个世界

你却告诉我这就是他娘的人生。

我的世界,一定要有你,今辈子唯一想乞求上天留住的东西。

你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

你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

你的孤独就是我的孤独

你的思念就是我的思想

你为我忧,为我愁

如今让我做一次你的肩膀吧

还记得吗?

看看我的写的日记

《女生日记》

某年某月,加班。找不到东西吃。你下了班给我带的面条

某年某月,遇到小偷,你挺身而出。

某年某月,被房东,带我找公寓。

某年某月,我们都没有多少朋友。

你同事故意找你借钱。

你一个月请八天假,你月薪两千三,第二月被辞。找了一个服务员。

我什么都没有说。

你的新同事说你性格好。说你不愿意计较。

就是有点小气,从来不请朋友吃饭。你只是笑着

我只是当你工资少了。

我没有计较。

后来你一次拿全款出来买了第一量二手车。真是搞不懂啊,

奥,就是想让我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真庆幸遇见你。我知道你想买一辆车,不舍得买。

可是你还是买了。

日记的点点滴滴,我也学会记录下来。有一天,我们一起回首。

外边的帅哥,有很多。

我不想找帅哥,我想找一个度过一生的人

为什么非要是你

因为是你啊。

快乐不是看一场戏剧,

悲伤不是看一场悲剧

真的

无限可能,怎么能放弃。

我相信你,会成为真正的自己。

所有的路都不能白走。

所有的路都是必经之路。

就像你现在走的路。

嗯,如果你明天还不去找我,我也会尊重你的选择

我给了自己这么一次机会

希望你仔细考虑吧

我不会叨扰你的生活

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人真是挺复杂的动物

一天一个样子,以后谁也说不准。

明天我就会离职,我去出国看一看。逛一逛。

如果你担心我的安全

那就是你真正的选择。

你的生活你自己过,只要你不肯放弃,一切都还有机会。

###男主角

十分懊悔,现在自己的现状,活得一片垃圾。

实在高攀不起眼前的姑娘。

没有物质和经济基础。

该怎么选择呢?

我可以为了现实放弃喜欢的那个人

我也可以为了理想勇敢迈出自己的那一步。

在第二天选择的时候

女二突然出现

在一个夜晚,男主出去玩滑板,坐在路口吸烟

不小心遇见了一个姑娘一个小学同学,

不过并没有认出来。

谁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

男主去超市买烟,买了一包南京

后面的一个人突然看见了男的手上的伤疤

女二很好奇

男主走出门外

女二好奇的拿出电话,假装打电话

喊 了一个名字(小二娃)

男主回头一看,好像有人喊他。

女儿确定就是他。

小二娃

**你们追求艺术,我追求现实,没毛病。**

两个人相遇

好久不见,女大十八变

你回国了啊

嗯,挺好,一直没有你的消息。看来你的过得不错。

他们说你回老家了,没想到是真的

谁还知道我的消息

不告诉你。

你有女朋友了吗?

男主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

没有。不过有人喜欢我。

他终究回答了是没有。

那你喜欢她妈?

还蛮喜欢的。

你们还没有在一起?

女二:我说过会回来找你的。

男的惊讶:找我干什么

女二:看你有女朋友吗?

男:熬

女二:如果没有,那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男:啊

对不起。

你是不是找错了人

没有,当初我就说过,如果你没有喜欢的人

那我一定要把你追到手

男:

我们不会再一起的,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二:

你刚才说没有的。

后来明白了

女二是他找回来的。

他在日记里提到了女二,以及当初的回忆

看出来两个人关系不一般

所以想看看男主是不是真的会动心?

如果动心就放手

不过男主,表现的还不错。

**当初,我没有选择的时候,我选择了犯罪,那些法律制裁不了的东西,需要制裁。**

**现在,我没有选择的时候,我还有最后的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逃跑,逃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过一种潇洒的生活。**

反正,我喜欢的人挺多,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随便找一个喜欢的人,过上一种潇洒的日子。你相信,我可以做到的,把我逼急了,我就是什么都不管。

**女主,我不信。你欠我的,今辈子你永远欠我的**

当初我教的你滑板,你难道不该感谢我吗?

其实你根本就不欠任何人的,**你是自由的,你不喜欢欠任何人的东西。**

这是你的风格。**你只会让别人欠你的。对吧,然后感觉你很酷。**

** 你欠我的,我就想让你欠我的,欠我的爱,欠我的情,欠我的关心。你都没有给。记住是我泡的你。想让你成为我的男人。都怪我自己,当初就不该泡你,其实我当初只是想,看你,**

你知道你当初多傻逼吗?一个洗头工,还整天,怎么说呢?还算不一样。不过挺非主流的。唯一不同的时候,你有时候气质确实有点讨喜。有点狂放不羁的味道。就是人太笨,说话都不流利,解释不清的时候漏出两个人大嘴,他们说你性格温和。

是他们要我泡你的,然后在把你给甩了。结果你把我给甩了。你在这样我会很没面子。

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又为什么喜欢你。

喜欢你肯定是有原因的,没有无缘无故的喜欢和爱。

你还记得?当初你把我的头发给弄错了吗?你给我的解释。

我知道你是一个认真负责的男人。

其实那不是你弄错的。说实话你解释的不错。

我们的缘分就是从那里开始的。我记住你了。

你那个时候一定很讨厌我吧!

事多,麻烦精。不依不挠。

只要你不投诉,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害怕扣工资。

因为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都习惯了。

**我能记住每个有特点的人,那天我也记住了你。你不是我幻想的那样,所以我们总是吵架,互不服气。一直到现在。对吧,命中注定吵架的恋人。

说了这么多,你知道的,我们很难不互相亏欠。

世界这么大,男人这么多。找你是给你机会。你一定要把握住。

世界这么大,女人这么多,我在等更好的机会啊。

好啊,你走着瞧。

**拉回到现实**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敢谈恋爱,因为你没有钱,还期待更好的自己,能遇到更好的人,不想辜负。

你这样,是找不到对象的,因为我就是最好的。

你看看现在你的生活,比你差的都不会找你。他们要找有钱有车有房的。你只有那辆车,没戏的。

**如果我背叛了你呢?你不是最讨厌背叛吗?当初你的父亲,就是这样抛弃你们母子,让你单身家庭长大。**

我恨他,我恨所有的人,如果你这样做,我一辈子都无法原谅。你最好想清楚了,不要做这么傻的事情。不要成为那种人。这是我的最后的底线。

你还记得那个小学同学吗?我昨天碰见他了。

他过来找我了。

然后呢?跟你表白了。你答应了?

没有?

你还是跟他好去吧,老子不想看见你,永远都不想。

死了也不要来找我。记住好马不吃回头草,我不会在要你的。

**女二开始**

他来跟我说了一句对不起 。其实我也没有记恨过她。

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你误会了。

男主远离女二

我是一个很垃圾的人,做了很多犯法的事情

自私自利,小气,穷,不管他人情绪,不为他人思考的人

不要离我太近,你会被感染。

我从一开始就这样说过,你为什么还不听。

**人只有逼急了,才会做出选择,可能因为惧怕,可能因为悔恨。可能因为悲伤。**

**我也要做出我的选择,我就是一个臭打工的,我什么都没有,就不要在想有什么期盼了,我不期望会喜欢你,我也不会奢望一些你能给我什么资助,我只是希望做好自己,我想过的向正常人一样,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为什么总有人闯进我的生活。这简直太残忍了。**

*即使我过的想狗一样,,也跟你们没有任何关系,你们明白吗?孩子。我失去过,我痛苦过, 那个时候我都能挺过来,我还担心别人的东西做不好吗?不可能的,我会做的更好。*

**应该,我感谢你,你告诉我好好学习,我学习不好,可是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我脑子笨,可是我能够去接触,我脑子笨,但是我不会放弃。**你是我的启蒙老师,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不过过去都过去了,你已经长得亭亭玉立,有自己的生活,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我和你的世界差别还是蛮大的,我已经闯进另一个人的生活了,我不想在闯进你的生活。我会把自己逼疯的。

那我回国还有什么意义?我来就是找你的。我们是曾经最好的朋友,一起上学放学,一起买路边摊的棒棒糖。

那个时候你比较胖,所有人都喜欢我们,可是你还是很勇敢,

那个时候你不听话,很有脾气,可是你从来不对你大吵大闹。

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长大,说过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朋友。

等我出嫁的时候,你一定要送我出嫁。

等你结婚的时候,我就当你新娘的伴娘。

*我不结婚,我可不想结婚,这么复杂的事情。*

你不结婚,我便不嫁。

**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小时候的喜欢不作数的,那是喜欢不是爱。你出国这么多年,难道这还分不清吗?

可是我还是一直在期待你说出真心话。

我喜欢过你,不过是小时候的你,小时候可爱听话的你,而不是现在的你。现在你成熟富有魅力,但是我不喜欢 ?

好吧!我也喜欢过,我也在想你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早就进了监狱

早就被人打死了,你还是活的好好的。

男,嗯,有一次差点死了。还好,我幸运,找了一份工作,勉强糊口。

**不要做情人**

现在说话说清楚了吧!没有问题了吧!

**男主生活有遭遇困难**

工作不顺心。身体状况不太好。生病。

精神过度紧张,头发白了一圈。

晚上一直写东西。写了一个小说。

一个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

不过已经写断片了。

两个人都离开了男主,过会了自己的生活。

男主一个人上山打野怪,抓狐狸。

既然选择了放手,就放手吧。

来年喝个喜酒,交个朋友。

谁又怪罪谁呢?

没有什么命中注定。

也许不甘心,才是唯一的遗憾吧。

走好。

N月后

女主出去旅游了

女二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男主的月薪也有了一些提高

在生活的每一个阶段都有遇到不同的人

有的人的一些话,能改变你的人生。

不会是上演现实版的“当幸福来敲门”吧!妈呀,我可承受不住。

男主角:

八岁在街上偷东西

十八岁在理发店当洗头工

二十八岁满大街求别人买我的产品

他的梦想是开了一家理发店,开了一家滑板店,成为一名作家

性格:

他心中充满了恨意,他恨那些满嘴谎言的人

他恨那些欺负她父母的人

他学习成绩不好,老师根本就不在意他

勉强到高中毕业

不过他却继承了他父亲的口吃症,不能在第一时间反击。

说话不利索(用行动表示,用文字表示)。

那个时候女二,和他的是同校的同学,小的时候比较胖

后来小女孩学习成绩好,父母搬家,去了一个私立学校

后来小女孩考上一所好的大学,生活的很好。

最后说了一句,“好好学习,我会来找你的。”

N年后,突然有一天,两个人遇到了。

在路口玩滑板,开车遇到了。

女主角在日记里读到。想知道这个女孩子是谁?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看来他还没有找你啊

他说回来的。

**每一个时代都一个对抗的因素,最重要的是抵抗当下环境的阻力,然后为未来做铺垫我们从小就被赋予责任,却忘记了带武器。**

我们的宿命就是上学,上一个好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 然后成家立业。就这么简单。

当我们突然有了梦想,努力追寻梦想的时候,轨道就出现了偏差,发现这一切都这么难。

真实的情况是,大学不是特别好,学习不好特别好,工作不是特别好,工资特别低,媳妇不好找,这难道就这样吗?

这难道是该有的宿命吗?

偶尔有点梦想,算式奢侈。

从五六岁开始上学,上到二十岁。

大部分的时间在学校中度过,认识的人也是学校的同学,村里的伙伴。

一年复一年,上学。

我们成长在学校,教育我们也是老师。年少没有读多少书,也没有多少才华

我们的生活的细节呢 ?

在我们的青春学习课本的知识就够了,我们的精神需求,生理需求,一点点的被打击下去。

现在想想太可怕了。学校给了我们什么。

记住,年少的时候对抗的是学校的环境。

当我们长大了,对抗的是社会的环境。

**家族的环境**

我们要和谐的服从家长的命令,老师的命令,上司的指示。给我们点钱,让我们好继续生活下去。

女主:

谁又不是这样的呢?

我们从小就被逼着学习钢琴,跳舞,参加竞猜,取得好成绩。

他们这是为我们的未来做考虑,比你们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更多挣钱的机会。

我们从小就被赋予重任,一定要比别人家的孩子优秀 ,努力和进步,不敢就半点怠慢。

当你在外面偷鸡摸狗的时候,我们正在练功房连钢琴呢

**回忆**

小学生的相遇:

那个时候有人欺负她,我就上去帮她。

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结果我被他父母嫌弃

我被学校开除

我就上街偷东西,偷那些冠冕堂皇大人的东西

他们表面和善,是因为没有牵扯到他们的利益

如果少给他们一块钱,他们就会不算完

我恨他们,老师,家长,一个个都是假的,

这个世界是恶的,弱肉强食。

我不相信任何人,尽管我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人

我要让所有欺负我们的人付出代价。

从不说多少话,用行动表示

(当时就在想辩解,却无人相信,反而被误会)

这就是我讨厌说话的原因

“我没有好好学习,是我没有做到的事情。”

那段时间,我无所事事,就上街看不爽的人

然后回来就读书。

这是我唯一的乐趣。

到了青少年,我出去打工

找到了一家理发店,当洗头工

可以不用多说话

日子一天天的重复

狗日的老板还经常扣我们工资

日子很无聊

我看见别人玩滑板很酷

我第一个月的工资买了滑板

可是我不会,摔的鼻青脸肿。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女孩

他总是找我给他洗头

我一点都不乐意,

他头发太多了,一点都不好洗。

不过我表现的很好。

后来我在玩滑板的时候遇到她了

没有想到她滑板玩的这么好

她还经常向我打招呼

不过我都不愿意和他玩

我会很尴尬

因为我是一个理发的。

不过他教会了我很多技巧

后来为了挣更多的钱,被人排挤。

我被理发店辞职了

不过他说了一句重要的话

“你应该让生活多点阳光,远离阴霾

不过他并不知道我的处境

他不知道我的生活的艰辛

滑板后来我也不怎么玩了。

满脑子想挣钱

回到家后,开始做生意

我单过服务员,做过洗发工。

我什么都没有学会

挣钱真是太他妈难了

我不想当理发师,开始做销售。因为提成高。

当然了别人给我的钱(别人给我投资)

为了钱,我什么都干(之前,我很讨厌钱)

我参加了滑板比赛,赢了比赛,得了五千

我摔伤花了三千

有个人,要我远离那个人,答应给我十万

我答应了,我背叛了他。

**那个女孩求他的父母,给了我十万,自然不会跟我在一起,出国。

在后来,我就开了一家很小的滑板店

偶尔去后街玩玩滑板

后街是我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

一不小心,我刮滑了一辆宝马x5

后来我发现是我的小学同学

真是让他失望了,我没有好好学习

不过现在也好

没有什么交集

不知道他现在为什么又出现了

后来得知

他出国留学,取得了硕士学位,还得了奖

他现在应该在过上了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我也过上了应有的生活

两个人四目相望

有点意外和尴尬

然后两个人又去了一个吃了顿饭

因为晚上

大部分已经关门了

女:现在我们还是朋友吗?

男:听说你刚回国

女:已经有两个月了

男:在外边还好吗?有没有人欺负之类的

女:没有。

男:之前玩的比较多,现在少了

两个人分别之后

男:当一个普通朋友,不要想太多

他为什么回来?

**时间到了,该回来了。**

#一个秘密的开始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今天是九月十三号

当初我离开的那天,也是九月十三号

十年,恍如隔日。

一别,便是十年

我说过我会回来的,我每个时间不在期待着这天

说过的,一定做到

男:不好意思,我没做到。

我不适合学习?我不想学习。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像你一样,挣钱。我已经放弃了我的学位

你的目标,你的理想呢?

我听说你喜欢当一名游泳教练?

现在我连水都不敢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