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八班第3次班会

【会议时间】2020年5月30日早6:30-7:30

【会议地点】YY房间:27861319

【会议承办】超凡八班班委会

【统 筹】何翠兰 黄婉莲 康沙


【主 持 人】康沙沙

【时间大臣】郭琪

【排麦大臣】伦知会

【记录大臣】陈琳琳

【文推大臣】黄泽铖 柴小慧

【录音大臣】王英杰

【宣传大臣】王波

一、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3分钟)

6:30-6:33

一、主持人开场

问候最爱学习,最有能量,最最优秀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班会的主持人:康沙沙,坐标山东济南,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首先我是皮阿诺橱柜衣柜销售人员,其次我是时间管理践行者,第三我是爱学习的96年的大姐姐。很荣幸能够成为我们超凡八班这一次班会的主持人,感谢大家的鲜花与鼓励,谢谢大家!

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然而,挤时间这一招貌似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了,即将取而代之的,是“精力管理”。如何做好精力管理我们就伴着今天的主题开展今天的班会。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为这次会议默默付出的各位服务大臣:

总统筹:何翠兰 黄婉莲 康沙沙

时间大臣:郭琪

排麦大臣:伦知会

记录大臣:陈琳琳

文推大臣:黄泽铖 柴小慧

录音大臣:王英杰

宣传大臣:王波

下面有请时间大臣郭琪同学为我们演示提示音,当您的发言时间剩余30秒时会听到以下提示音。。。当您的发言结束时会听到如下提示音。嗯,非常清晰,感谢郭琪同学为我们所做的演示。

一、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

下面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次班会的流程:

一、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3分钟)

二、学长/学姐精力管理主题分享(5分钟/每人,计10分钟)

三:学员分享(3分钟/每人,计15分钟)

四、国学大师陶朱公主题分享《尺璧非宝,寸阴是竞》(20分钟)

五、班主任赋能分享(5分钟)

六、教练团长答疑解惑(5分钟)

七、总结结束语

二、学长/学姐精力管理主题分享(5分钟/每人,共10分钟)

好,下面是学长/学姐的分享时间,她是从1.0到2.0一步步蜕变过来的,她自律的把控每一天的时间,她享受着运动为她带来的快乐,她特别有担当有责任心,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我们的杨维维学姐。鲜花掌声666刷起来,欢迎维维学姐 !

非常感谢维维学姐的分享!生活要为理想而冲刺,不要放慢脚步,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我们大家感受一下这一句,真的是特别的美好,为了理想而冲,加油,相信我们自己!

下一位即将上场是马拉松跑步达人:曾广健哥哥。大家送上最热情的掌声和鲜花,有请广健学哥登场。

早睡早起,跑步,和高能人士交往, 我们身边需要的正是这样的社交人群,所以让我们的努力向上去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感谢我们曾广健学哥的分享

三、优秀学员分享(3分钟/每人,共15分钟)

接下来的环节由我们优秀的学员进行分享,首先上场的是来自我们的付强同学。大家掌声鲜花666刷起来,欢迎我们的付同学。

1.付强分享稿:主持人:谢谢付强小哥哥的分享,把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分析的很到位,很棒的分享,优秀的付同学,下面掌声鲜花有请我们优秀的努力的慧娟姐上场。

2.杨慧娟分享稿:主持人:娟姐真的是非常优秀的,因为娟姐是纪委部的,她是非常积极有责任心的,对我们每天的积分非常细心,谢谢娟姐,感恩相识。

下面就是我们秦雷班长的发言时间,欢迎秦雷班长上麦分享。

3.秦雷分享稿:主持人:感谢秦雷班长声情并茂的分享,我很欣赏秦雷班长,他是一位责任感非常强的大哥,谢谢您。下面掌声欢迎最爱学习的郭琪部长发言,欢迎

4.郭琪的分享稿:主持人:嗯,感谢郭琪,拖拉是最最最大的时间障碍,要想成功就要做好自我的时间管理,坚持总会成功的,你肯定能,加油!

下一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八班的赵伟娟,掌声鲜花刷起来。欢迎勤奋自律的伟娟

5.赵伟娟分享稿:主持人:感谢八班的伟娟同学,用勤奋客服懒惰,用勤奋甩掉平庸,加油,每一个人都可以越来越优秀

四、国学大师陶朱公主题分享《尺璧非宝,寸阴是竞》



接下来有请我们国学飞人------博学的张红星张教授为我们分享,大家掌声鲜花刷起来。

张老师分享:感谢张教授的精彩分享,活到老学到老,所以说学习是多么的重要呀,再次把掌声送给知识渊博的张红星老师,谢谢您的分享,受益很深。

五、班主任赋能分享(5分钟):

接下来有请我们最具智慧,最具能量,最有担当班主任丹灏老师上麦分享。班主任分享:感谢丹灏老师的精彩分享,非常系统的讲解,再次把掌声送给丹灏老师。谢谢。


六、教练团长答疑解惑

接下来呢到了我们的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区提出来,我们的教练团来给我们解答问题,大家积极踊跃提问哦



七、会议总结、结束(2分钟)

主持人:非常感谢教练的答疑解惑,时间关系,我们的互动答疑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班级群里问。再次感谢每一个人, 感谢各位优秀的伙伴,感谢各位服务大臣的辛苦付出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班会已接近尾声,大家是不是收获多多,信心满满呢?同学们如果说自律是成功的标配,那么早起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希望伙伴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用行动来开启完美,用参与来见证勇气,用信心去激励自我,用执着去守候成功!让我们一起起舞,不负生命!

主持人:好的,本次班会到此结束,感谢伙伴们的用心聆听,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与坚持!谢谢大家!我爱你们、我爱我们!伙伴们,再见啦!

二、学哥/学姐精力管理主题分享(5分钟/人 共10分钟)

1.杨维维(6:33-6:38)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超越梦想2020班6组的杨维维,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青岛,三个标签介绍自己:时间管理初学者、运动爱好养成者、吟诗写作爱好者,非常荣幸能以这样的形式跟大家相聚在一起。小白训练营让我触到了彩色的世界,我总是看到赤的蓝的青的杨维维,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青岛,三个标签介绍自己:时间管理初学者、运动爱好养成者、吟诗写作爱好者紫的每天不同的阳光。这种感觉太不同了,它激发了我久违的写作热情。我迷茫的不知何去的心思在这里得到了诠释,我需要自律,我渴望自由,我为逝去的时间感到羞愧,我对明天的阳光充满新奇,我们邂逅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中有一个全新的我们~~~

从1.0到2.0,我变被动为主动,一步步遇到了更好地自己!下面说说我的蜕变过程:

  自律方三个标签介绍自己:时间管理初学者、运动爱好养成者、吟诗写作爱好者,面:我原来是爱睡懒觉的,自从参加训练营规律打卡,如今已经形成了早起生物钟。每天一起床就开始列当日计划,充沛的精力来源于你的认真计划和坚定执行。给自己制定必须完成的三件要事,然后根据重要程度,利用番茄钟,专注做完这三件事。刚开始会遇到种种困难,无从下手,无法专注,忙乱等等,叶老师曾经说过:先完成,再完美。当你认定这件事,并持续坚定的去做,势必会突破重重阻力,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你会因此获得自我认可,这就是你坚持的理由,因为你会爱上这种更优秀的状态。

运动方面:以前我是能开车坚决不走路。如今为了能有规律运动打卡。我上下班交通方式改为:跑步、地铁相结合。我行走在石子铺成的小路,我奔跑在四通八达的大路,周边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我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不用去很远,就可以欣赏到如此美轮美奂的景色。我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合理分配时间,从而达到高效。在这样曼妙的氛围去书写自己的历史是多么妙不可言,我想着想着竟然乐出了声儿。2.0之后我已经突破十公里,我充分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运动是保持年轻必不可少的方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奔跑吧。

担当方面:1.0我没参与任何职务,被动和大家链接。2.0做了小组长,第一天就记住了所有人的名字,三天之内和所有人达成第一次链接,这种从陌生到友好关心的感觉真的是太微妙了,责任倒逼成长,我开始特别认真的践行,因为我要以身作则,并要保证每一位小伙伴都在认真践行,和每一个打卡有问题的小伙伴随时链接,给予及时的帮助。前半个月很累,要起得早,睡得晚,因为小组没有形成规律打卡体系,我就需要关心每一个伙伴,过了这个难熬的点,我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因为没有健全的审核制度,总有人员输出内容不合格,我们小组得了第四名,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小组内一点一点建立真正的朋友关系,去活跃小组气氛,去温暖大家的心,去感知大家主动学习,坚持运动,为自己而自律。就这样,经过半个月的追赶,我们小组已经第一名,领先20分,此刻我能说,我很骄傲吗?我也因此得到了组员,班委的认可,这也是我能有机会来和你们分享的原因。越付出越收获,我鼓励每一位小伙伴,突破自己,参与分享,去争取做一个付出更多的人。你们因此会更加快乐。而快乐是生活的首要任务,那大家为什么不去愉快的参与,让自己更快乐呢?

最后几句话与大家共勉:生活要为理想而冲刺,不要放慢脚步,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即使风雨,就当是一种历练,就算是为生活画卷增添色彩。伙伴们-我们大家一起冲!



2.曾广健

问候最爱学习最爱运动的超凡8班的小伙伴,大家现在好!

收到丹灏教练的邀请,让我来给小伙伴分享,我感到很荣幸。

有这个机会能认识优秀的你们,我非常开心,内心充满喜悦。因为我相信,越分享,越快乐。

我叫曾广健,是现在2.0的班长,在1.0也是班长。


我的坐标在上海,职业是一家外企工厂的生产经理。

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

1.    马拉松跑步达人,我2015年开始跑步,已经跑了10000多公里,跑过30多场马拉松,全马最好成绩是3小时06秒。

2.    跑步训练营发起人。立志影响10000人喜欢上跑步,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

3.时间管理践行者

——连续早起700多天,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生活和工作全面践行时间管理。

今天给大家分享我精力管理的心得。希望对小伙伴有所启发。

很多认识我的小伙伴都说我是超人,每天精力充沛,精神抖擞。很好奇我是怎么做到的。

我自己总结了一下,有三点:

第一,早睡早起。

我现在每天5点起床,10:40左右睡觉,很少熬夜。

叫醒我的是生物钟,不是死党,也不是老板。

我每天睡7个小时左右,但白天没有感到困。

我以前以为人一定要睡8个小时才行,但发现有些人睡了8小时,也觉得困。

我通过自己的经历发现,时间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睡眠质量。

我通过1.0 49天的践行,养成早起的习惯,因为早起,晚上就困,不会熬夜了,困了倒头就睡,睡眠质量非常好。

这就保证了白天有精力。

第二,跑步。

我2015开始跑步,从每公里10分钟开始,只能跑1、2公里,到现在能以4分半的配速轻松跑21公里,就是因为跑步,让我的心肺功能逐渐强大,能调动身体的潜能去面对每天的工作挑战。

运动是保持精力非常有效的手段。

花在运动上的时间,是非常值得。小伙伴一定要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花时间去提升和精进,在这个过程中,身体会产生神奇的变化,变得更强大,更有精力。

能跑马拉松人的,意志是非常坚定的,也就能调动身体的潜力。

第三,多跟高能量的人士交往。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高能的人,会有很多好的理念和习惯,能在无形中影响自己,自己也会潜移默化变得高能。

精力管理,其实更多的是心力管理。有了强大的心力,面对困难和调整,会充满斗志,表现出来的就是精神抖擞,精力充沛。

早睡早起,跑步,跟高能人士交往,就是我保持精力充沛的三个秘诀。

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展开,我欢迎大家跟我交流,一起学习,共同精进。

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有很多优秀的人,和优秀人同行,自己也会变得优秀。

和高能的人一起,自己也会变得高能。很精力管理的高手在一起,自己也会变成高手。

让我们一起,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我的发言完毕,把麦还给优秀的主持人。

三、学员分享(3分钟/每人,共15分钟)

1.付强

亲爱的各位家人,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做好精力管理,那么有人会问,我们学习的不是时间管理么,精力管理与时间管理是不是一样的。

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观点,首先我认为精力管理和时间管理不是一样的,我们学的时间管理主要是合理利用和安排时间,从而达到高效,而精力管理包含体能、情感、思维、意志。从这四个方面看,就不是时间管理的范畴了,但是学习好时间管理对于精力管理有很大的好处,首先是体能方便,只有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才能保证充沛的精力。

接下来分享一下这一周的学习,我是来自1组的学员,在时间管理课程中,我们1组的小伙伴十分努力,从基础打卡开始,做到了全员打卡,人心齐泰山移,1组的学员也是各行各业,有两个孩子的宝妈,有创业者,有研究生,还有家居顾问,大家在忙碌的同时,约束自己管理自己,也兼顾集体荣誉,使得1组在一周时间内有了很大的进步,每天的分数从一天十几分达到了20分以上。

同时我也看到了其他组的小伙伴也在进步,希望在这49天的学习过程中,大家能够找到更加优秀的自己,我的分享完毕!

2.杨慧娟

亲爱的自律训练营家人们早安!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是五组的杨慧娟,坐标江苏常州,三个标签介绍我自己:1.我是两个快乐女生的妈妈。2.我是健康管理的学习者。3.我是传统文化爱好者。

转眼咱们训练营走过了快一半时间,在这三周里我收获了很多。每天早睡早起,让我感觉精力充沛。每周四次以上的运动,我不再害怕跑步,还完成了一个10公里,运动过后会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学习效率很高。也慢慢开始每天吃一只青蛙,虽然还没有养成晨间日记,有计划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够越做越好。

我们五组是一个温暖的小集体。彼此之间都非常大爱和包容。沟通起来没什么距离感,大家也都很重视集体荣誉,相处非常轻松愉快!想想时间快过半了,应该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最后非常感恩大家的支持,我在班委的统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越来越轻松,跟每一位组长班长班委的辛苦付出密不可分。另外我性格有时候比较急躁,感恩大家的包容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超凡八班在丹灏班班和各位教练的引领下一定会越来越优秀!我的分享到此结束,感恩大家陪伴,把麦交给优秀的主持人!

3.秦雷

4.郭琪

各位最有能量,最具智慧的家人大家早上好,我是郭琪,坐标,美丽的泉城济南。三个标签介绍自己:1、集成吊顶从业者

2、体育爱好者

3、樊登读书会忠实拥趸

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观点:在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就是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从前的我做事总是拖拖拉拉,今天的事情总是拖到明天去做,甚至脱到后天,以此类推,事情不到办不成,反而耽搁了自己,也妨碍了他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三个字——不靠谱。

做好每天该做的事,反映的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你可以用心的去观察每一位成功的人士,他们成功的途径都有一个相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无论从事哪一门行业,担当何种职务,他们都做到了脚踏实地,把眼前的事做好。如科比,比尔盖茨,王健林,曾国藩,等等。

自从学习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慢慢知道了,时间是可以管理的,把事情根据重要性分类,做好每天的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循环往复,周而复始,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高效,越来越有成就感,做事情越来越有信心,一天一天,一周一周,一月一月,一年一年,走着走着,路宽了,天蓝了,梦近了,那自然幸福就在不远处。

相信平凡的我们,靠着自己的坚持,靠着对梦想的执着,靠着想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那种强烈的渴望。我们一定会成功。

我相信我能 我相信我能 我相信我能

我是郭琪 谢谢大家 把麦交给主持人

5.赵伟娟

亲爱的家人们:

  大家好,我是二组209号赵伟娟,来自大中原河南郑州,刚加入一周的自律训练营。三个标签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宝妈,在郑州做窗帘壁布行业,我是一名佛教徒。

  几年前和丹灏老师的一次相遇,他从白衣飘飘的翩翩少年郎,到今天自信成熟以及满满能量的引导者。他的影响和感召,让我放下包袱,彻底让自己再一次断舍离,让自己不再赖床,扔下手机,勇敢的走进这个队伍中!在最初的活动招募中,我也了解到这个活动。但是呢,想参加又抗拒参加,就是因为害怕打乱我的早晨安逸的时光,不想被规则束缚,不想走出舒适圈。虽然也知道自己目前的家庭和工作的现状,需要成长的地方有很多。但是自己还是处于无意识的状态,得过且过。两个孩子有一个小的,每天上学要叫好几遍,我们家人不是被生物钟叫醒,都是被闹钟和人叫醒。大人没事时爱看手机,小孩做完作业也在总想翻手机。想想自己的不自律,直接影响到孩子,很是可怕。在曾国藩的家训中,曾国藩说“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以勤治惰,以勤治庸,不管是修身自律,还是为人处世,一勤天下无难事。所以自我修炼,都要勤奋。用勤奋来克服懒惰,用勤奋来甩掉平庸。

所以我本期的学习的三个目标是

  1:勤!勤!勤!改掉自己的惰性!让自己做事不再拖拖拉拉!自律!自律!用实际行动影响孩子们!做一个早睡早起,勤以治家的好宝妈。并且能够去做到坚持,让它成为一种习惯!

  2:用碎片时间去学习,之前总说学很多,记不住。一是没有去运用,而是自己没有去反复学习,把叶武滨老师讲的心得运用到实际的学习中去。

    3:改掉每天没事翻手机的毛病,虽然人人离不开手机,但以后要做到利用手机去助力我的事业和家庭,去做手机的主人,而不是做它的奴隶。

    我的分享到此完毕,感谢每一位家人的支持!愿和我的八班一同在自律的道路上永远走下去!谢谢大家!

四、国学大师陶朱公主题分享:《尺璧非宝,寸阴是竞》(20分钟)

五、班主任赋能分享(5分钟)

主题分享:大咖云集,共享智慧

福利:附赠-超凡八班知识大礼包:

1:番茄工作法表格(A4纸)

2:番茄工作法音乐。

3:电子书:

1)吃掉那只青蛙

2)晨间日记的奇迹。

3)幸福的方法

4)断舍离

5)搞定3

4:xmind:思维导图电脑版(免费无广告版)

5:樊登读书:

A)14天会员(新会员免费注册)

B)年度会员,官网续费(现金红包)

六、教练团长答疑解惑(5分钟)

问题收集:

1:每天特别忙,但是没有头绪怎么办?

2:早上起得早,上午十点就困。

3:有些同学发信息不回,不知道怎么跟小组的同学和教练沟通,

六、会议总结结束(2分钟)

会务大臣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