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屠杀了无数无辜的人,却仍然被称为一个伟大的人

一、

他,西班牙大西洋舰队元帅,一个伟大的卑鄙的骗子,继马可波罗之后第二个最会吹牛的人----哥伦布,他的事迹永远的留在了高中历史课本上。

不过,要说的不是他,是另一个和他一样伟大却不太知名的人,当然不是麦哲伦。他的名字叫巴尔沃亚,一个贵族,探险家,殖民者。

当哥伦布从新大陆凯旋时,他决定编造一个谎言,那是一个让所有人都为之疯狂的谎言,新大陆上到处都是金子,是个比买彩票还容易一夜暴富的地方。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抱持着“发财”这个最单纯的想法,成千上万的人踏上了前往新大陆的不归途。

一个被黄金所吸引的知识分子--法学家恩西索,倾尽家财组建了一只船队前去殖民地淘金。

等到这伙人到了伊斯帕尼奥拉岛,也就是今天的海地岛,才发现这里根本没有黄金,这群由恶徒组成的淘金者们开始以屠杀当地土著为乐,很快,土著便被屠戮殆尽。

法学家恩西索看着自己的家财即将挥霍殆尽,下定决心利用最后的资金组织了几条船前去新的殖民地--金黄的卡斯蒂利亚。

我们的主角--巴尔沃亚,他躲在恩西索的船上,偷偷地藏在一个装食物的桶里,简单的说就是想搭顺风车前去卡斯蒂利亚。结果被发现了。恩西索很愤怒,想把他扔下船去,这时候,主角光环附体,一个突发的状况,让巴尔沃亚即将成为这群人的救星。

在前往金黄的卡斯蒂利亚的路上,他们碰到一艘载有35人的小船,船上的指挥者叫皮扎诺(请记住这个名字),所有人都是从卡斯蒂利亚逃出来的殖民者,原来卡斯蒂利亚既不是金黄的,也没有黄金,他们殖民卡斯蒂利亚的征战失败了。

绝望的气氛笼罩了所有人,除了巴尔沃亚。他信心满满地说出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在达连(不是大连),有一条黄金河。怀着对黄金和生存的渴望,他们听从了巴尔沃亚的建议,开船前往达连。他们成功了。到达达连后,通过血腥的屠杀,他们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黄金。

二、

大功臣巴尔沃亚在短短几周内成为了达连的主宰者。上帝给了他第一次眷顾。

这引起了投资人恩西索的不满。这就相当于,投资人出钱创建了公司,当公司盈利后,却没有投资人什么事了。换谁都不能忍啊!恩西索想夺回自己的权力,他的想法很简单,自封行政长官,制定纪律和秩序的规条。但是没人听他的。他很显然没有受过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教育。巴尔沃亚的势力日渐壮大,恩西索只能回返西班牙告状。

恩西索走后,很快来了一位新总督,总督还没上岸,就被巴尔沃亚赶走了。结果死在回国的途中。巴尔沃亚很害怕,他一方面趁机扩大自己的势力,一方面向王室大量进贡黄金。为了权力和财富,巴尔沃亚和皮扎诺开始大肆屠杀当地土著。很快,在土著卡雷塔酋长的帮助下,他们建立了至高无上的权威。当地最大的酋长柯马格莱也要对他们毕恭毕敬。

柯马格莱邀请巴尔沃亚做客,并给了他这样一个信息,就是这个信息,让他走上了人生辉煌的巅峰。“山后面的海里到处都是黄金,那里的土著就有带帆和桨的船,他们的国王连平常用的杯盘都是用黄金做的。”

他们认为,苦苦寻找的黄金国终于浮出水面了。

据酋长所说,那里确实存在另一个大洋,就是包括哥伦布、卡博特在内的所有著名的航海家一生的目标。只要找到那个大洋,就能发现一条环绕地球的新航线,而第一个看见这个大洋的人将会彪炳史册,这是何等的荣耀啊!遗憾的是,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憧憬而已,他们谁都没有成为那个伟大的人。

这时的巴尔沃亚被名留青史、建功立业、将功赎罪的想法所占据。

为了躲避可能到来的牢狱之灾,巴尔沃亚呆着190名士兵和1000名土著开始了这趟前途未卜的旅程。上帝给了他第二次眷顾。这趟旅程于1513年9月6日开始,于1513年9月25日结束,在经历蚊虫叮咬、缺衣少食、疾病蔓延、大雨拦路、土著袭击的考验之后,他终于要成功了。

在登上山顶的前一天,巴尔沃亚举行了庆祝式屠杀和抢劫活动。第二天,他要所有不能行军的人留在原地,他则带着剩余的67人继续向前走。在胜利的曙光的照耀下,这67个人信心满满地登上了拦在他们前面的最后一座高山。到上午10点左右,他们已经接近顶峰了,只要爬上山顶,新世界就能一览无余。

但这时,巴尔沃亚却命令队伍停下,他要最先登上山顶,成为看见这个未知大洋的第一人。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极大的荣誉。这是又一个不为人知的大洋,巴尔沃亚作为到这个大洋的第一个西班牙人、第一个欧洲人、第一个基督教徒,从此将彪炳史册。

巴尔沃亚登上山顶,如痴如醉地享受着这壮观的海景和崇高的荣誉,许久才叫他的同伴们上来一起享受这个喜悦。从此,历史上多了一个记录,1513年9月25日,巴尔沃亚一行67人找到了人类最后一个未知的海洋“南海”。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这是上帝最后一次眷顾他了。

巴尔沃亚从当地土著酋长的口中得到这样一个消息,“南边地平线附近连绵不断的山峰后面是一块富饶的土地,有数不尽的宝藏,并且那里的国王举行宴会时用的杯盘全都是黄金做的”,酋长嘴里的“宝地”的发音类似“皮鲁”(也就是秘鲁),“皮鲁”两个字深刻的印在了巴尔沃亚心间。

三、

在收到巴尔沃亚的关于“南海”和黄金国的报告后,西班牙王室派来了一只千人的军队,还有一个新的总督阿维拉。在面对荣誉的时候,不管是谁都容易产生嫉妒的心理,阿维拉也不例外。但是他比恩西索高明的多。阿维拉玩命的恭维巴尔沃亚,并践行着“舍不了孩子套不着狼”的古老寓言,把在西班牙的女儿嫁给他。

​巴尔沃亚也如愿被西班牙王室任命为达连总督。但一山不容二虎,一个小岛上不需要两个总督,巴尔沃亚敏感地意识到,自己被掌管达连军事权和司法权的阿维拉置于死地简直易如反掌。所以他决定去找心心念念的“皮鲁”。

阿维拉爽快地答应了巴尔沃亚的要求,阿维拉希望巴尔沃亚在远航中丧命,这样他不用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拔掉眼中钉,也不用背负什么恶名,这简直是一箭双雕;万一巴尔沃亚凯旋而归,他也可以从长计议,再寻机处死这个可恶的人。

巴尔沃亚开始建造船只,执着地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他离梦想越来越近却不知道背后的刀子也距离他越来越近。出于嫉妒,也是为了阻止巴尔沃亚再次成功,阿维拉开始紧锣密鼓地打击巴尔沃亚。他给巴尔沃亚写了一封表面上情感真挚的信,假意邀请巴尔沃亚在远征前回一趟达连附近的阿克拉市,共同商谈大计。

巴尔沃亚需要扩充兵力,整顿人马,因此他欣然应邀赴约。巴尔沃亚回来了,靠近城门时遇到了一支迈着正步走来的迎接队伍。在这支队伍里,他看见了多年的战友皮扎诺——他们曾经出生入死,还一起发现了“南海”。

巴尔沃亚忍不住内心的激动,冲上前去拥抱这个值得信赖的人,却被他死死地钳制住了。那一刻,他明白自己上当了,但一切都晚了!

​阿维拉总督很快就行使了自己的权力,一场不公正的审判发生了:1519年,巴尔沃亚与他忠心的伙伴们因叛国罪被送上了断头台。巴尔沃亚的眼睛,那双人类第一次同时看见大西洋和太平洋两大洋的眼睛,永远地、不甘心地合上了。

再一再二不再三,就连上帝都遵循着这个规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