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没脑的故事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咚。”凌晨十二点十六分,那个男人又来了,自从我在这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打工,每天凌晨都会看到他。今天已经是第65天了。

他没有一点迟疑,以熟悉的动线走向冷柜,拿起食物,我在心里默默的数着,1、2、3……在我数到第14下时他已经来到收银台前。

“你好,一个金枪鱼饭团,一瓶牛奶,一共是8块9毛钱。”又是同样的菜单。真的吃不腻吗?

那个男人拿着食物又走到窗边的位子坐了下来,戴上耳机,拿出一个本子开始写写画画。

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多看他几眼,虽然已经见过他65面了,但是却没有怎么仔细的看过他的脸,盯着客人的脸总是不礼貌的,况且,凌晨时分他往往是店里唯一的客人。

我只是记得他的眼睛特别大,那次我少找了他20块钱的时候他就用那双那么大的眼睛盯着我看。我一抬头,撞进他的视线里,虽然那时我有些堂皇,但是我还是清楚地记住了那双眼睛。那是一双很圆很圆的眼睛,连微微鼓出来的卧蚕也呈现精准的半圆形,瞳仁柔和的颜色会让你想到融化的牛奶巧克力。最令我影响深刻的是他小动物一样的目光,怎么说呢,那种目光是很温柔的,像是微波轻轻荡漾的大海,还有两只海豚在里面一起一伏的嬉戏,它们光滑的皮肤折射出一闪一闪的光斑。我承认,那一刻我有一点点被那双眼睛迷住了。

那天之后,那个男人成为一颗了小石子,投进我如井水一样的生活。反复地揣测他这件事好像使我的不合群也变得合理起来。我就好像怀揣了一个隐秘的小秘密,带着一种不为人知的快乐。每一个夜晚来临的时候我都隐隐的有点期待和兴奋,随着凌晨的迫近,心情就像是倒进杯子里的啤酒,浮上来一层又一层柔软细密的泡沫。

新生产的便当来了,我开始把它们摆上货架。这个时候,我会离他很近很近,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一种市面上常见的衣物芳香剂的味道。我上货上的总是很慢,另一个打工的实习生刚开始还总想来帮我,当然,我拒绝了。我喜欢这个时刻,一面下意识的进行手上的工作,一面又偷偷地瞄他几眼。

我对他的侧脸实在是太熟悉了,以至于有一次我梦见他正面和我说话,可脸却是那张侧面。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话,甚至那次少找他钱的时候他也没有说话,就只是用眼睛看着我而已。但他的声音是什么样的我也不是完全没概念,有几天他可能有些感冒,咳嗽个不停,那声音就好像是低音鼓一样,感觉是从肚脐下面的洞窟里发出来的。但关于梦见他这件事我醒来后也有点惊讶,那个梦后我再次看到他时,我竟然有一点点羞愧,好像有种被人拆穿的感觉。虽然我也知道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但自己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找他钱时微微发颤的双手。

最近总有两股不同的想法在我大脑里相互撞击。就像现在这样保持店员对客人熟悉的陌生,不要试图更多的接近,这只是一个半夜会来吃饭团的陌生顾客。但另一个声音却屡屡叫嚣:那双眼睛,你不想再一次被那种温柔的目光注视吗?好几次,这样的想法快要把我逼疯了,每当他站在收银台前面,我总有一种叫住他的冲动,但声音哽在喉咙里,怎么也发不出来。

我蹲下把销量比较少的便当放在最下面一层货架上。微微侧过头,刚好看到他搭在左脚上的右脚,随着耳机里的音乐节奏一晃一晃,这首歌速度不太快,使得他裤脚微微摇动时的弧线的看起来格外从容。黑色九分裤下露出一小截脚踝,纤细却骨骼分明,稍显苍白的皮肤下经脉清晰可见。如同一颗从裤管流出的水滴,优雅地滑进白色的球鞋当中,线条明快而又流畅。我不禁开始想象这脚踝走路、跳跃和奔跑时的样子,每一次曲折和伸展时的形状,以及掩藏在鞋子中的脚背优美的延长线。我想他实在是很适合做一个歌手,或者是什么在礼堂上兜售成功学的讲师,只要是那种站在高处一眼就能注意到脚踝的职业就可以了。他们也一定会像我一样盯着他的脚踝发呆,然后浮想联翩,最后不管他做了什么,都会为他优美的踝关节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事吗?”

上方响起低音贝斯一般的声音。

我猛地抬起头,毫无预警与脚踝的主人四目相对。耳边一下子响起了鸣笛声,嗡嗡嗡震地我大脑一片空白。

“不腻吗?”我脱口而出。

“什么?”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对不起,我只是,我想说的是,那个,你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不腻吗?真的对不起。”我低下了头。

“哦,”我感到他的声音离我更近了一些,“腻,有点腻了。”

“那为什么不换换别的?”我有点惊讶,“对不起,我只是想说,我们这还有很多其他好吃的。”

“你盯着我那么久就想说这个?”

“不是,我……对不起。”我一下站起身,朝他鞠了一躬,转身落荒而逃,迅速躲进收银台后面。太丢人了,我觉得我的耳朵火辣辣的在燃烧。我再也不敢朝他的方向看过去,僵直了身体,每一秒钟都硌得我的脊背生疼。过了不知道多久,我听到他起身,脚步却朝我越来越近,我慢慢屏住了呼吸,嗒、嗒、嗒,我的心脏突突突的如同要喷发前的火山。他的脚步停在了收银台前,我的紧张也达到了最高峰。

“明晚见。”

他低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炸开成了烟火。我一动也不能动,感觉眼前有一片银白的光晕,一点一点正在模糊周围的景象。“叮咚”,自动门开启的声音如同咒语,把我从幻境中叫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会出世,第一次做妈妈内心忐忑呀。朋友说出生日子可以和宝宝商量,对着肚子多念叨几遍就会在想生的日子出生。
    艾艾落语阅读 492评论 1 1
  • 假期走亲回来心情超好。走进小区门,心理盘算着:进屋去洗个热水澡,窝在沙发上看看电视,明天睡到自然醒。边走边微笑着。...
    九思猫阅读 308评论 0 1
  • 此刻,妈妈正在专心的学习微信操作,我十三岁的儿子是她的老师,两个人,一个教,一个学,银丝映衬着乌发,年少对应着年老...
    健的XUYU阅读 2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