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晴了的时候

        在天晴了的时候,不知道风在哪,有种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云的脚迹,山间移动的暗绿,一定是凉爽而又温柔,隽思而又旖旎。

        红尘陌上雪,散落随花开,人生如棋,念在天涯,纵横交错兮天下之局,谁能参悟兮世事如棋。

        在这心情不太好的时候,不如来壶酒,来碟小菜,慢慢的品味着这人生的精彩,慢慢的观赏着这世间百态,也正如曹雪芹所写的那句:“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年华依旧,散落曾经,世间的感情,仅隔着一道光年,譬如父母,陌上花开,隔桌花夜,在父亲的年纪里,刻写着一路走过的青苔,时光雨下,托无言凝固了沧海,托花开美丽了过往,一路一花开,花开两生面,人生佛魔间。

        红尘的渡口,总有人理解,也总有人不再打扰,却也有一直都在不曾离开,只是时光仿佛将相遇,定格在彼岸与此岸的一角,从此隔了一个美丽的春天。而我和我的父亲亦是如此,总有一段无法言辞的往诉。

        生命柔软,静安红尘,一如流水般匆匆,父亲指尖的年华,渐渐瘦成了一弦眉弯,掌心的飘凌,肃立成一缕苍白,穿越心尘,掬染了驰聘的沧桑,而一支蘸了胭脂的画笔,任你在时光的镜中怎样涂抹,也描摹不出最初的滋味,曾经的风景再美,也只是曾经而已,万树繁花,心事如莲,祈望那些流年里的伤感,在喧嚣的尘世里,恒久冬眠,不再忆起……

        浮华尘烟,繁华落尽梦清欢,何以似安年。记忆里,一条路,梧桐花开,悄无声息,指畔的墨痕,细数着生命的美好,在那被遗忘的旧时光里,有一种爱,湿润了流年,它淡泊闲章,它半阙写满风花,半阙写满雪月,一颗菩提子,流转清欢禅意,一朵红尘莲,悠挽半世浮生。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光”,天涯彼岸,不及回眸,已是沧海桑田。生,一半素简,一半繁华,砌一守心白安暖,念一湄过往阑珊,若有心灯一盏,何惧岁月婆娑!

        世间风雅,莫过于此!漫野不见载接处,最数扑鼻溢香时!总有一些风景,在时光里驻足,踏波而歌,揽一处清凉,守一笺清浅,牵一手撷念 !

        日子,因懂得而芬芳,在红尘深处辗转的流光里,轻如薄烟,翩影惊鸿,“竹影扫街尘不动,月轮穿沼水无痕。”而我所有的悲欢离合,在风纹足印里,半为锦色半流年,为我绾起烟雨寂寥的清寒!

          携一缕淡绿点妆,弹一指清风淡水,暖心, “闲庭信步竹林间,偷得浮生半日闲” ,浮华中清修,细嗅竹香风来,土如皓月,低聆浅唱,别样心情。

        悠然静默,心安即吾乡。一程山水,盈沐琉璃,解一裳岁月铅华,兜一梦青花流觞,只为一场相遇的模样,倾眸安暖,执一份心的静好,一望一安然。

          简墨惹清欢,浅笔染离殇,如果能戒掉坚强,便是藏一米阳光,丢一寸忧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天晴了的时候 是戴望舒的一首现代诗歌,“雨巷诗人”戴望舒的这首小诗,让我们感受到了雨后扑面而来的清爽无比的乡土气...
    葱葱躺过人生河阅读 497评论 0 0
  • 作者:戴望舒 在天晴了的时候, 该到小径中去走走: 给雨润过的泥路, 一定是凉爽又温柔; 炫耀着新绿的小草, 已一...
    樊fiafia阅读 304评论 1 0
  • 在天晴了的时候 在天晴了的时候 墙角的风筝张望着 酵了一冬的情绪 趁风而逃 在蔚蓝映衬里四下招摇 在天晴了的时候 ...
    大侠小花卷阅读 362评论 0 2
  • 姓名:周文蓉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365期学员 谦虚一组塾生 【日精进打卡第102天】 【知~学...
    周文蓉阅读 145评论 0 0
  • windows下如何安装Composer? 在命令行中执行: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
    叶不归宿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