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改变的意愿之鼓励第四次课

觉察

自己处理问题和解决冲突的私人逻辑

我处于不好的情绪,我们觉察到什么?

觉察我是这个人

觉察我们的私人逻辑是什么

我的想法,感受,行为是什么

接纳的第一步

任何事情都会带给我们情绪

比如今天刚去医院做完体检,你会有情绪吗

我们会胡思乱想,不敢拿结果

能量的焦点在从身体健康到抵抗情绪

担心,害怕,逃避

我们可不可以有这样的情绪?

可以

我们可以很平静淡定地去看待身体健康的情况,不代表说身体有问题,我不会无所谓,不代表我可以没有情绪

比如亲人过世

悲痛,做什么事提不起精神

情绪和事情分开

接纳,我们会看到自己的行为

如何看待事情和因为事情而有感受是分开的,是两回

我们怎么顺手我们就做了,不过脑

有觉察,就跟自己对着来

话和行为陷入一个框,会无效

我们希望走出怪圈

新的思维方式

所有的行为是小时候的私人逻辑带来的

感受想法行为,其中一个改变,所有都会改变

活动

准备笔和笔记本

从生活中不满意的行为,你想改变它

花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没有计划地花钱是令人焦虑和痛苦的事

这个信息填到想法圈

感受,一般是一个词。有点恐惧,填在感受圈

行为,我会批判自己,怎么又这样

行为能帮助你实现目标吗

能创造更接近目标的行为吗

或者改变想法和行为一个可以吗

重写金钱的剧本

你会希望你想要什么感受

比较理直气壮

有勇气,感受花钱感觉有勇气,安全的填入感受圈

你可以做什么行为?在花钱前做计划

少办信用卡

当我们的感受发生变化,我们的行为也会发生变化

这个时候你又怎么看待金钱

它确实给你带来开心的事情,可以过上好的日子

你对金钱是怎么看

你更愿告诉自己,钱是什么?钱是中性的

如果你给自己说些肯定的,关于金钱

你值得拥有更多的金钱,你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去花钱

三个圈,发生改变了!

以前对模式,停留大脑里,写下来会清晰些。有没有产生新的行为模式

你的想法感受行为你再来重新看待金钱关系

恐惧感会少一些

你现在行为不一样了,我们的专注力转移到关注解决问题,把事情和情绪剥离

当你感觉到无解的时候,你就用这个活动告诉自己,你可以怎么做

鼓励总结工作表

训练觉察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

填入第一种模式的

第一感受圈是恐惧,批判自己,埋怨自己,怎么又这样,不带评判地接纳

懂我,95页

接纳不带评判,全部对这件事很客观,中正地看待

我现在就是有这样的想法

没有计划花钱让我感觉到很恐惧

这需要练习

按照上面的话来读

我可以把我的感受变为安全有勇气

想法变成花钱是可以很快乐的

行为变成花钱之前做计划,少办信用卡

当我们做了更改和替换,我们是在关注解决问题

因为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告诉我什么,所以我会有怎样的金钱观。这是我的私人逻辑

今天我们拓宽了我们的私人逻辑

我们把它升级了,我值得拥有更多的金钱

我们之前的逻辑还在,没有不再

这就是我们说的接纳

我们看到新的,我们把它转化

接纳后能看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不允许保留,我们是在抗争

我们的私人逻辑是错的

当我们看到目的论我们更释怀

不是把小时候的原因抛掉

就是升级和转换,我们是拓宽我们的认知

活动行为不是抛掉,而是拓宽,关注解决问题

刚说的活动

第四章你的行为对你有帮助吗

亲密关系僵持

因为你们的关系没有连接上

那个人没办法以尊重沟通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鼓励你自己

鼓励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在做第70-71页

我们会看到我们先生不给力,说什么都反对

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够好,段了连接

没有办法修复

我们唯一方法就是鼓励自己

四节课都是在鼓励自己

我遇到问题没有那么快转换

会陷入问题中

建议做下今天活动,转换我们

一定明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你期望你和金钱的目标是什么

先明白自己要什么这不一定是新的目标

目标轻松愉快花钱

不是做了活动才有,一直在,目标

我们能量在批判自己,我们看不到我们用什么样的行为

被情绪包裹

看到自己要什么,你的感受,行为都会发生改成

看到当你明白你想要什么,你的想法行为和感受就会发生改变

我和女儿关系不好。那你希望怎么样

有目标重新做活动。

今天明月相信这一点,原来真的变了

可以直接改行为吗?

但是想法和感受没有升级也是不行的

我希望做什么事情,你的感受有哪些,往那个方向改变,

一般从感受开始

也可以从行为开始

三个是有连带关系的

感受和想法的圈是什么

有目标很重要

所有人说你想要什么很重要

经常做着就把目标忘记了

慢慢来持续小步地改变

当有冲突,觉察,试着接纳

带着不完美的勇气,小步前进的勇气

今天课程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耀小学亲子共成长,寒假陪读。六年四班崔金浩读书时长45分钟,爸爸陪读
    没事一个阅读 120评论 0 0
  • 今天笑来老师专栏内容看了好几遍,很受启发,解决的正是自己学习中的遇到的困惑,同时找到了未来的行动方向,非常欣慰。摘...
    暖暖的大树阅读 231评论 2 2
  • 昨天看到上面这段描写用感官的启动来认识万事万物的故事,忽然想起来原来一个老师说的,开启五官来体验这个世界。我们一...
    婉冰Wendy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