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再见了306

2018年10.20        星期五      多云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辣条脸


现在是2018年10.19日下午16.57分刚下课吃完饭回到宿舍,我正坐在位置上听歌,耳机里现在是薛之谦的《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室友谦谦正在和男朋友开着视频,室友登登在做作业写论文,室友朱正在玩手机,室友婷婷一大早就回家了,我问她,说是去看房子,还有室友琴琴出去上课了,此时此时的宿舍相对平时的这个时间点还算安静,可能是今天少了两个室友在宿舍,也可能是大家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看着周边的一切,很想要碎碎念点什么

兴许是下雨天的缘故,重庆这座城市每天都是雾蒙蒙的,连着下雨很久很久了,快一个多月了吧,好像从开学到现在就没有晴过几次,就算放晴,也像昙花一现般,匆匆而过,下雨天就是这样,让人提不起来精神,让人没有朝气,感觉每天都很丧,宿舍里洗的衣服也都快发臭了,下雨天让人矫情让人惆怅。

明天就要去江苏实习了,开学到现在,我没有一天不在倒数这个日子,每天都在盼着过得快一点在快一点,我真的不想再待再这个地方,也不想住在306那个让我哭了好几次的房间,这几天也在忙着办离校手续,按道理来讲我内心是比较雀跃的,可真正的要离开了,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突然有些许的不舍。

下笔之前,我的脑海里不断重现当时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和这几年在这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大学几年很快,一晃就过了,快到你还没有来得及存到钱去玩遍学校周围的景点,也还没有和好朋友吃遍学校周边的小吃,快到你还没有长大就要毕业了,大学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你只有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督促自己,没有前桌的同学给你说还有什么作业没交,没有同桌给你说还有几分钟下课,

之前看过一段话,大意是,幼儿园是一个园的幼儿园,小学是一个班的小学,初中是一群人的初中,高中是几个人的高中,大学就是两个人的大学,上班是一个人的上班,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也是会在大学交到一帮的好朋友,

大一来学校报道的之前,闺蜜拉着我用高三那个暑假挣来的钱去剪了短发,还试着要学会成熟故意染了头发,买了很多的新衣服,还买了人生中第一支口红,尽管那支口红没有很好,脱离了规矩的高中,一支口红让那个时候的我觉得上大学我就是长大了,还买了新的行李箱,无疑当时的我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带着对大学所有的美好向往来到这个地方,还信誓旦旦的立了很多的flag,两年前的我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正能量,

我以为我会跟我向往的大学生活一样,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会谈一场纯真又轰轰烈烈的恋爱,平时跟着室友一起泡图书馆学习,周末我们一起逛超市买生活用品,或者偶尔一起逛街,几个小姐妹一起买买新衣服,放假几个约着旅游,打卡城市景点……

可是吖,所有的都是我向往的,幸运女神好像是遗忘了我的存在,好像我并不是幸运的那一个,大一开学一个多月就打破了我所有的憧憬,也许是因为高中没有寄宿,不知道在宿舍该怎么和别人相处,也许我行我素让她不爽,也许是我的容忍退让还不够,也许是她还不懂的我的好,也许是她终究还是太幼稚太自私,所以搞不懂我们之间为什么会不合,我不喜欢她,她不喜欢我,这是我和室友Z仅有的默契,那段时间很委屈,甚至为了她哭过好几次,那段时间很唠叨,一说起她对我的伤害三天三夜都说不完,那段时间很诙谐,我不只一次想要搬出306,想要离开那个压抑的房间,自诩我还算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子,可是因为她,我却一天一天失去了那份仅有的特质,也因为她,打破了我对大学美好的宿舍生活,也因为她,辅导员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抑郁了,就仅凭那一纸半书上写着我有心理疾病四个字,

两年前我没有一天不想搬出306,那个宿舍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没有任何一点值得留恋的地方,可是明天真的要离开这个宿舍了我为什么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呢,难道是因为现在宿舍的其乐融融已经让我忘记了那时候带来的伤害,还是因为我的内心是感谢那段诙谐的时光让我变得独立呢,也许啊我的内心是真的感谢,感谢那段时间让我在大学,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一个人也可以泡图书馆,一个人也可以去操场跑步,一个人也可以上街逛超市,一个人也可以去食堂吃饭,

人就是这样,越长大就越学会与过去和解,

也是在快要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才开始爱上这里的点点滴滴,就算之前与某某室友不合,或者之前有多痛苦,这一刻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想想跟着这群人度过了大学生活,也是上天的安排,某一种缘分才让我们相聚在306这个只有几平米的地方,这个几平米的地方让我有了自律和独立,这个几平米的地方承载了我们所有人的喜怒哀乐。




现在时间是23.52分,距离24.00也就是明天还要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下午上完课,和闺蜜去吃了饭,我们很默契的选择了我们常去吃的那家粉,很高兴在离开之前还能够去那个地方吃一次心心念念的粉,吃完饭我们去逛了超市,说是买一点零食让我在车上吃,因为要坐很久的车,12个小时也算是挺久了,逛完超市我就回宿舍收拾东西了,杂七杂八的东西也很多,收拾了很久,洗完澡直到现在才有时间,才想起这篇还没有完成的碎碎念,

距离去往江苏的行程还有四个多小时,我对那片土地是充满期待又有着担心的,第一次独自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所有人都在说很远,所有人都说让我不要去,我当然知道很远,我当然也害怕吃不惯那边的饭菜不习惯那边的气候,可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还有很多想说,可是明天要早起,很困了,碎碎念就先到这,希望一切顺利,也希望一切顺意。

晚安呐

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