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时隔多年,你还在等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凌玥

顾晨说,他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他会一直等我。

(一)

高一的时光已经过了快一月有余了,除了每天好好上课,其余时间只能靠打闹慌度了。午后的阳光很是晒人,散发着一丝丝吞噬人精神的气息。好在我的班级在底层,可以享受大树底下好乘凉的贵宾服务。

小钰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我们时常在大树下说笑。

这天中午,我突然听见从近处传来一声猫叫,不,是接连着好几声。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寻着稚嫩的喵声前去。不出所料,我看见一只雪白色的小猫咪被丝网困住。它凄惨的叫着,似乎在向某人求救。

我看它有些眼熟,就想救她。我开始小心翼翼地凑近它,脚步放得很轻,试图一边安抚它一边解开缠住它的丝网。小猫咪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似乎有些害怕。在我碰到它那一刻,它突然挣扎起来,急促的嘶吼把顾晨招开了。

看着情形,顾晨二话不说就解开了丝网。小猫咪最终得救,在顾晨的脚边磨蹭。

“顾晨,你太厉害了,连小猫都喜欢你。”我开玩笑着说。

“它叫小白,我经常给它送吃的,所以它对我没戒心。”他的声音温润如玉。

“哦,怪不得。”我笑着说。

“你的手被它抓伤了,去医务室消消毒吧。”瞧见那几个纵横交错的伤口,顾晨一把手抓起我的手,显得有些过意不去。

最终是顾晨陪我去了医务室。

(二)

爱情总是来的那么猝不及防,又那么顺其自然。美好的相遇总是会给人带来许多未知的惊喜。

或许是那一次偶然的相遇,打开了我与顾晨之间的联系。

我们互相加了微信,渐渐的,每天晚上我都会跟他聊天,聊聊今天所发生的事,聊聊学习作业,聊聊小白。有时候看到顾晨发来的消息,我会躲在被子里偷偷笑。室友就会在这时候调侃我:“沐晴,你是不是在和哪个小伙子聊天呢,笑得这么开心。”我往往矢口否认。

顾晨既是班草亦是尖子生,尤其数学特别棒。有时问个问题都会把数学老师难倒,引得全班哄堂大笑。而我,成绩中下等,数学更是一窍不通。

上课的时候,我时不时用余光瞄他一眼,眼里尽是欣赏之意。

顾晨,一个超级阳光的大暖男,从不拒绝同学们求解数学难题。我也想让他帮我,却拉不下脸找他。

他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自习课的时候,他直接就坐我后边。

“喂,数学作业做好了没,让我看看。”他一改往日温和的表情,一脸天真无邪嘲笑我。

我紧紧攥着作业本转过身去,“还没有,只做了一点点。”

“不会做我教你啊。”作业本被他抢了过去翻开来看了一眼。

“那好,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就不客气了,我以后的数学难题你承包了可好?”我作无辜可怜状。

“可以的。”他笑了。

俗话说,勤能补拙。在顾晨一丝不苟,三番五次对我的恶补之下,我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考卷一发下来,他就会第一时间问我考了多少分,可我每次都考不过他。

有一次小钰跟我说:“顾晨对你那么好,是不是喜欢上你了啊。”

“你别瞎说,他怎么会喜欢我呢,他那么聪明。”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十分在意高兴。

相处一个月后,顾晨在微信里跟我表白了,我脑子还没过滤一下就答应了。只不过我让他答应我先不在班里公开,给我一段适应的时间再说。

我们是彼此的初恋。

(三)

直到有一次音乐课上,顾晨邀我一起唱情歌,我们的关系才公之于众。当时同学们一片喧然。

此后的我们过的一直都很开心。

没有老师监督的自习课,我就坐到顾晨的旁边,和他一起学习,累了就趴在桌上睡觉。这个时候,顾晨就会泡一杯我最爱喝的奶茶放在桌子上,等我醒来再喝。

每当这个时候,班级里的女生就会用一种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看着我。“沐晴,你好幸福哦。”我也就笑笑回应她们。

晚自修的时候,顾晨一心想要坐到我后面,却被数学老师叫回到了原位。

晨跑,他会配合着与我跑同样的速度。

吃饭,他刷两个人的饭卡。我想出钱,总会被他制止。

午休,我们一起去喂小白。

体育课,我们一起打球。

有时,我们还会去图书馆。

总之,顾晨一直在我身边。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都还来不及细细品味。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上天给了我一场好梦。梦醒了,就什么都没了。

期末如约而至,班级狂欢夜也悄然降临。每当这时,同学们都异常高兴,可以尽情放纵自己。在玩游戏的时候,顾晨很不幸的被抽中了,他的游戏要求是向自己喜欢的女生当众告白。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他拿着话筒,说出要与我一生一世的誓言。我感动的哭了。

“亲一个,亲一个……”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接踵而至。

“顾晨,你不会不敢吧。”同学们怂恿道。

那天,他羞涩地亲了我的脸颊。正如情人节的时候,我们在雪地里深拥了很久很久一样羞涩。

那天,满天飞雪,银装素裹。我们没有撑伞,任由雪打在脸上。我很清楚那个怀抱,温暖而踏实。

回寝室的时候,我听见顾晨在四楼大声呼喊:“沐晴,我喜欢你!”

我能听得出他满脸幸福。“我也喜欢你。”我用尽了最大的力气向他呼喊。

(四)

我喜欢顾晨,顾晨也喜欢我。

不知怎么的,顾晨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我这里。上课比以前松懈了许多。我喜欢吃什么做什么,他全知道。我的任何事,他都关心。他自己的事却不放在心上。

我知道他对我很好,我也很享受他对我的这份好。

凡事都有绝对,并没有十全十美的爱情。

顾晨的成绩下滑了,下滑的厉害。以前稳居前三,如今在中等徘徊。

我知道,他把心思都放在了我这,无暇顾及学习。

后来,顾晨的父母来学校了。班主任把顾晨叫到了办公室。

他回来的时候,眉头紧锁,一脸愁容。我再三问他,他却什么都不肯说,只让我放心。

我看见他写了一封自我检讨交给了班主任。我想我让他为难了。

一个星期后,我因为一些事找了班主任一趟。班主任把顾晨这几次的成绩报告晾在我面前,语重心长地跟我说:“顾晨这几次考的都很不理想,我很担心他接下来的学习。我跟他说让你们先分开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可他宁愿每个礼拜写检讨书也不肯放手。他跟我保证同时兼顾学习,他会让我看到优秀的成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接着班主任又说,“前几天顾晨的父母来学校,说他最近花钱花的太快,问他到底在做什么。”

我的心狠狠地受到了打击,顾晨为我放弃了这么多,他很聪明,他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如今却……我是不是害了他?

这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在想很多事情。

直到有一天我在微信里跟顾晨聊天才促使我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顾晨在微信里偶然提及他想和我去同一所大学。我不同意。他却说他不在乎,为了我不上大学也可以。

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晚自修课余时间,我把顾晨叫到操场一起去散散心。那天晚上风很大很凉,他把校服外套脱给了我。

我旧事重提:“那天,你父母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他们就让我好好学习,你就放心吧。”他总是这样,有什么事都压在心里不肯对我透露半句。

“你没骗我吧?”他依然没有跟我说实话。

我苦笑,没有继续问下去。

我有时在想:阿晨,为什么你要对我那么好,我不值得。为什么你总是不肯跟我一起分享你的烦恼,哪怕是一起承担也行啊。

我停下脚步,双眸盯上他的眼睛,吻了他一下,随后又说到:“阿晨,我们分手吧”

我亲眼看着他从惊喜转到惊吓之后的表情,此生难忘。

“为什么,好好的为什么要分手?”他一脸疑惑,更多的是悲痛。

“我发现我们并不适合。”我强忍悲伤,淡淡说道。

“我们哪里不适合了,之前不都是好好的吗?沐晴,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谁跟你说了什么?”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始终不肯放手。

“没有人跟我说什么,是我不喜欢你了。”我不敢对上他的眼睛。

“那之前那些美好的回忆你难道都忘了吗?”他斥问。

“对不起,分手吧,我不喜欢你了。”我毅然决然的抽开了他紧紧攥着的手,心如刀绞。

“沐晴,你为什么就不关心关心我的感受呢,我这里很痛。”顾晨指着他心脏的位置,从未如此难受过。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还做朋友。”

“沐晴,此后我不会再喜欢上别人了,我会一直等你,我会重新获得你的喜欢。”我转身离去,任由泪水打在脸上,生怕有一丝迟疑。

只有顾晨还傻傻地站在那里。

在回教室之前,我擦干了眼泪,装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顾晨也在打铃前回到了教室,看到他靠在桌子上埋头哭泣,我很心痛。

(五)

我们就这样平静的分手了。我舍不得从前那些美好的时光,舍不得一个叫顾晨的人。

可我不能和他走的很近,也不想再打扰他的生活了。

顾晨父母来学校的那次,我偷偷跟了过去,在办公室外听到了他与他父母的谈话。如果他再这样下去,他父母就会让他转学,他坚决不同意。

那天,他们吵得不可开交。

分手以后,顾晨变得沉默寡言。他只是默默地学习,有时也会以教我数学为由呆在我身边。微信里我也不敢找他聊天了,但时常会出现顾晨问候我关心我的话。

在同学们看来,我们这对鸳鸯是被班主任强制拆散的。

时光荏苒,高一的时光已不复存在。

顾晨选了理科,而我选了文科,我们还是分开了。

即使如此,每年的平安夜我的桌子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只大苹果。每年生日,我会收到神秘的礼物。我知道是他,可我从没看见过他。

他还是没有忘记我。顾晨,何必呢,我不值得。

每次偶遇,我都会躲得远远的。我始终不敢去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清澈迷人,总有一种摄人心魄的感觉。

小组曾告诉我:“沐晴,顾晨是我见过最好的男孩,他为你做过很多事却从不让我们告诉你。你的生日蛋糕就是他买的,你是个有人疼的人。”

那次的蛋糕,我一直都以为是室友买的。

直到高考前,我再也不会喜欢上其他人了。

高考后,顾晨也没有来找过我。

我十八岁成年的那次生日晚上,我收到了顾晨发来的祝福短信。时间正好是凌晨十二点。我潸然泪下。

我依然记得那个在我报道时从我眼前一晃而过的稚嫩少年。

我依然记得那个在午后一个人给小猫喂食的善良少年。

那时你我还未相识,我却已经喜欢上你了。只是从未与你说起过。

顾晨,时隔多年,你,还在等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
    暖青子阅读 915评论 0 1
  • 今天的太阳很温暖 我坐在阳台上看书 老猫在我的脚下晒太阳 温暖的太阳抚摸着我 也一样抚摸着老猫 我觉得今天很温暖 ...
    丁_香阅读 921评论 29 21
  • 再有娟的消息,离我们相别已经近十五年了,自打初中毕业后,我们各自奔天涯再没见过。也曾在高中回家的路上经过她工作的学...
    孙润阅读 208评论 0 0
  • 上师有云:“能够时时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便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富有的人。” 我所理解的欢喜心: 1,知足心,感恩心。 ...
    为_福慧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