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无份拜错神,不如不拜

安设神位和拜神,也是需要缘份的。信众和某一神明有缘分,特别容易获得其加持祝福,若果所拜所供奉的神,和自己无缘,那就是多作礼拜仪式,常备供品,祈求也难得应验。就整个中华民族而言,和中国人最有缘的佛教菩萨,是观世音;和中国人最有缘的道教仙人神明,是吕祖昌洞宾。观世音在神州最多灵验事迹,常聪贫苦从生的呼救。吕洞宾仙人则开出众多道家派别,训练出众多普渡众生的高人。

就个人而言,我们亦应该选择和自己最契极的仙佛神明供奉敬拜。不过,要了解哪位神明和自己最有缘份,远得有点技巧,才能判断,以下是几个原则:

一、我们出生于哪一个民族、哪一个社会、哪一个家庭?

这个民族、社会、家庭,到底供奉什么神明,拜什么神明,那不是偶然巧合的,而是经过我们自然选择,是前生决定的,是我们的业力决定的。所以,我们出生的背景,就有这位神明存在.就和我们有缘

例如,我们前生供奉圣母玛利亚,和圣母玛利亚有缘因此,我们在此生,会生在天下教家庭,父母供奉了圣母像,自己也随父母,‘成为天主教徒、敬拜玛利亚。

二、凡是和我们有缘份的神佛仙人,我们无论是看到这个形象,或是听到这种佛的名字,都会心生饮喜,很爱看,很爱听到神佛的名字,很爱听到人家赞美这位神佛,关于他的事迹会很留心,关于他的教训,会有积极实行的心愿。能遇上这样的神明,就知道和他有缘,应该设神位供奉。

三、有些人对宗教神佛或一般民间神佛,都没有什么好感,拜哪一位神明,好像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当他们的人生遇到难处,遇到挫折,感到自力不足以济其用,要依靠他力要求神佛保佑。他们愿意谦卑下来,设神位拜神,不视作迷信不科学。他们该如何选择才对?

虽然他们没有特别具好感的仙佛神明,但在他们的前生前世,总会遇遇一些神明菩萨、或在庙宇中见过其造像,或是曾受神佛化身暗中帮助,追都公在他们意识中。留下印象。尽管这印象不为表面意识察觉。

这类人士,可以当试观察多有神明,到各个庙宇看看,观察诸神佛,然后总结印象,总会发觉有哪些神明是较有好感的,或是读过这些神佛的教训或事迹,心生一点饮喜,那也顺示自身和此神佛有缘,就不妨供奉此神佛,敬拜此神佛。

四、亦有人会利用随机的方法,在众多神明仙佛当中,选择其中一位为敬拜的神象。

这以密宗的方法最著名。密宗的入门弟子,公被引领到坦城前,坦城内脏四十二寂静尊和五十八忿怒尊,弟子给蒙上眼睛,并手持鲜花。再把鲜花投入擅城,看鲜花落在哪一本尊前面,就以那一本尊作为自己的本尊,向他祈求,修他的法,作为即身成佛的依据。

追类方法、亦可用于选择和自己有缘的神佛,方法是:把一些自己认识的神佛名字,写在纸条上或竹签上,随极的抽出一张或一条,看看是什么名字,那就用这个名字的神佛,作写敬拜对象。追是利用占卜的原理。

按照占卜的理论,我们的心不是孤立的,不是一座孤岛,而是大海中的冰山,表面是孤立,但潜入水中,就会发现在海底之下,原来众冰山之根部是相连的。如果冰山溶解,则冰和海水合而为一,分不清哪些是海水,哪些是原来的冰块。

心是可以和大宇宙感通的,大宇宙的信息可以透过各个看来微不足道或无关的现象,传达给我们。因此,术家可以听叩门耳而知来人的来意,军师可因军旗断裂而知敌军的动向。同样,表面看来是随机的抽签,实际却藏有大宇宙的信息,告诉我们,哪一位神佛仙人和我们最有缘,或至少给我们找出和我们比较有缘的一位,这是由汉代大儒董仲舒建立的天人感应之理。

如果我们只是随众,人拜我拜,没有先考虚该神明是不是和我们有缘,只为了急功近利,或只是人云亦云。那么,供奉这位神明,敬拜这位神明,就是安错神位拜错神了。无缘无份的神,拜他也只是结结缘而已,收效不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看你的侧脸 喜欢你写字时的样子 喜欢你的手 也喜欢你的字 喜欢是不是渐渐的写字走路都很像那个人 还是观察的太...
    悦己者墨阅读 187评论 0 0
  • 喜欢这个软件 一是能看到很多很好的文字 二是 可以真正的找到一个安静的平台 写点东西给自己 . ...
    5cd1f15eb4c1阅读 152评论 0 1
  • 1.点评作文两篇。(๑•ั็ω•็ั๑) 2.读《女巫》《詹姆斯和大仙桃》,完成阅读单 3.梳理出音频的主题 4....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108评论 0 0
  • 每每想起妈妈刚做的白丸子汤,青青的菠菜中漂着一个一个拇指大小的白色的小肉丸,再加上浓浓的小磨麻油的清香,只闻着味道...
    瑭瑭妈咪阅读 79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