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总结和2020年目标(第一周周更)

这是一份迟到的年终总结,自己纠结了好久,充满了悔恨,还有一些怨气吧!前段时间一直在调解自己的情绪,越压抑越容易爆发,然后就放纵了自己,没了目标,把自己之前一直养成的习惯通通抛诸脑后,现在在写这篇文章时,再一次面对颓废的自己,现在在调整自己的状态,从昨天换了自己用了很久的头像,换成了“不胖二十斤不改头像”(有点搞笑),“我想我能”,我要重整旗鼓,重新出发。

一、回顾2019年大事件(感谢之前在简书上写了每月复盘)

(一)1月去了2次法院,是1.7和1.28号,最终法院调解,自己承担了6万块左右,在法庭上失声痛哭,偶尔想起这件被骗的事情也会哭,被家人数落自己的蠢也会哭,哭也是一种排解方式,一直折磨了我2年了,现在还在阵痛。我还在等法院的拍卖程序,现在是公示阶段,等正式拍卖可能要3月以后了,我能做的也只能等。被骗的教训是做错了事情就应该接受惩罚,这是一个自我救赎与自我和解的过程,感谢在身边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小伙伴们,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借我钱让我还债。

1月见到了很多好友,在重庆见了吴英俊、乔大傻,还有徐教授和他的弟子们,参加成都辉友面基,见到了法爷,还有见了家人,还有小白,阿钧、小妹仔和路路。

(二)看了2月复盘,过年回家卖菜,节后回单位上班,然后第二次搬家。陆思竹来武隆看我,好感动。参加了法爷和端端组织的节后综合征恢复训练营,坚持到月底,那个时候比现在瘦15斤左右,10个月长了这么多,OMG我是吃了猪饲料吗?

(三)3月翻看到自己一张超级自恋的照片,果然还是瘦了好看。3月里有半个月都是在配合审计工作,觉得审计人员真的很累,技术含量也有点高。这个月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申请到下乡扶贫了,充满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4月1号正式下乡,第3次搬家,决心扎根基层,体验吃住都在杨柳的生活,自己洗衣做饭,种地,中了玉米和几种蔬菜,玩起了抖音,宣传杨柳的风光。4.23世界读书日买了很多书,吴军老师的,《穷查理宝典》《曾国藩传》,现在都没有看,伤心。

有一句名言: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导演,北野武

目前我的人生还不够滚烫。

(五)参加了巫溪和党校的扶贫培训,开始担心要调回单位,到单位三定方案确定下来,我觉得一切尘埃落定了,把公积金取出来了,就去买了中华蜜蜂来养,买了好多养蜂的工具,还去买了一辆电瓶车,技术不好,一下船就在杨柳的河边就摔了一跤。本月去相亲了一次,没有感觉,没有下文。

(六)6月是2019年的转折,人事调动,自己很纠结的被迫接受现实,还任性冲动把事情搞砸了,涨知识和接受考验。养蜂1个月,毛手毛脚,被蜇了20次,没有技术果然是要被蜇的。

6月有3个同学结婚,初高中同学刘勇、李飘在成都结婚随了分子钱,没能去成。6.22号大学同学赖子结婚,去潼南好好的完了一次接新娘活动。还见了吴英俊和她的男朋友,只有羡慕的份。

经典名言:维克多 弗兰克在《活出生命的意义》中说道:对待生命,我们需要承担责任,负责任就是人类存在之本质。

找寻生命的意义有三个可能途径:工作(做有意义的事)、爱(关爱他人)以及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苦难本身毫无意义,但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对困难的反应赋予其意义。 

我自我认知:这三个途径工作、爱和面对苦难,都是在承担起某种责任——社会责任、家庭及与人相处的责任、克服困难的责任。

(七)第四次搬家,回单位上班,熟悉业务,开始加班的节奏。这个月彻底开始走下坡路,之前的二建学习到一建学习,早起,天鹅臂,微运动,英语流利说缺席了很多次。把电瓶车寄回家,吃到了自己种的玉米。毕业一周年,在重庆培训见到了研究生同学,他们都好棒,还见了吴英俊。

(八)8月回家了一趟,给父亲大人庆祝50岁生日。8月决定做减法,放弃了日更,流利说小课和微运动,不打算养蜂了。立了很多Flag,早起,记账,学习,通通倒了,因为加班太多了,工作越来越多,变成了加法。

(九)参加了合唱比赛,我们训练了一个月呢,还好没有倒数第一,是倒数第四,哈哈哈。9月组织了曾门教师节聚餐活动,回到了母校,见到了研一的小师弟们,今年2020年继续嗨。9月增加了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生活,学习,只有工作。很遗憾的是一建弃考,没有复习好,也不想去浪费住宿费。

(十)国庆探亲,外公家上梁酒,去成都小白家呆了几天,见了阿钧和她的男朋友,还去见了李飘同学。做了一个大波浪,结果发质太差没有成功,当时发的那张照片都是一脸愁容,11.2号又去把卷发剪了。零零散散学习了中级经济师,结果还是没有考过。这个月基本都是配合审计部门,忙碌的工作状态,没有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十一)11月依然全是工作,审计,业务工作,党建,主题教育,怎一个忙字了得,给自己工作打90分。运动为0,学习为0,阅读为0。本月拿到了人才公寓的钥匙,参加了团委组织的羊角联谊活动,抽中一个大奖。11月底母亲腰间椎盘突出,痛得走不了路,父亲送她去医院理疗,针灸效果不大理想。还有一个同事因为生病2个月后医治无效11.16去世了,不禁感慨生命的脆弱。工作算啥,命才是最重要的。

(十二)12月开始我的第五次搬家。审计工作初步结束,母亲的病最终做决定做手术,手术成功,母亲没有瘫痪,搀扶着能行走。这次的主力是爸爸和胡小贝,我去医院照顾了10天,再出院在成都照顾了2天,她生活不能自理,不能独自上厕所,还不能独自行走。

在医院12.17过的我的28岁,很平淡,但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手上的事情太多了,应接不暇,差点爆发,还因为月底要还钱,加班过量被某些同事冷嘲热讽,偷偷哭了好几回。搬进新家10天,陆陆续续添置了一些小物件,我71平不大,一个人住起来有些凄凉,我还不太适应一个人住独立的房子,我在想怎么在家学习,不要在单位加班。

二、2020年的目标

(一)跟领导沟通减少工作量,无果。既然无法减少我的工作,只有平时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少加班。学习好好说话,合理做事少说话,事情做多了不一定好。不要在乎别人的评价,重要的是自己的所作所为称职,为人处世学问大着呢。我已经28岁了,不能天真任性,成熟一点。

(二)给自己多点时间学习考证,一建是主旋律,中级经济师,一造是辅助。看了2018年的月复盘,总结要想持续保持学习状态,就是小打卡,不学习2个小时,就罚金每天10块,效果还是有的。争取早起学习,总结出早上的时间才是自己的,充分运用学习视频,教材并做笔记,练题巩固提升,来回3遍,实务4遍。下来制作一个学习表,把大目标细化成小目标,每日完成,手机上的金考典练题。

把一建众筹运营起来,调动大家积极性,群主大大有这个责任。

(三)运动减肥,早睡早起,先试试6:30起,23:00睡,找一个打卡群吧!不瘦20斤不换头像,这个可是毒誓,T25跟上节奏,每天25min,多吃蔬菜少吃肉,周末尽量自己煮饭节约钱。还要爱收拾,经常打扫房间。办公室的东西尽量理一理。

(四)每个月还4500元给胡小贝,2019年的年终奖还同学。从1月起开始记账,看自己把钱花在哪里了。每个月生活费800元,包含物业、水电气、电话费,起码要400元,这日子吃就只有400元了,周末10天,合计30顿,每顿13.3元,根本不能请人吃饭吧,这日子得过得多窘迫啊。我还要报名参加考试,得另外众筹吧!6月骗子的房子拍卖了,就好了,日子就不用过得这么窘迫。

(五)英语流利说跟上,把level3通关。《老友记》10季争取看完,参加每周周更活动,一年52篇周更,12篇月复盘,记录自己的生活挺好的。阅读,把自己买的书看几本吧!2020年要多几个技能,比如会多煮几个菜也行。

(六)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多跟家人联系,家人和好友不会抛弃我的,有些朋友渐行渐远很正常,少参加一些应酬,时间是一把筛子,会把重要的留给我们。要开心,要有阿Q精神。

三、总结

2019年是试金石,2020年就看自己的诚意了!时间看的见,会告诉我们答案,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想成功,要想早睡,少玩手机,少看公众号!要想有对象,瘦20斤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