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芦城保卫战

昔,鸿蒙初辟,三界未定,洪荒遂至。人神魔鼎立天下,兵革不休,血流漂橹。洪荒历一千八百七十三年,人神二族会盟,大败魔族于涿鹿,魔族败退冥海,三界初现太平。然,大道无常,洪荒历二千四百六十年。神族天帝寿尽而陨,共工祝融为争帝位,大战不周山,神族内乱。值此之际,魔族再出冥海,意欲再图天下。

冥海之南,漠北之境,地冻天寒,山峦如聚,波涛如怒。俱芦城依山而建,地势险要,乃人族抵御魔族之北方门户也。

俱芦城的城主花千树,世称千古幻木花千树,不仅是人族第一美男子,更是人族第一强者。传说曾在六百多年前的人神魔大战之中立下赫赫战功,因此特被人皇委派此地镇守魔族。

但在此时,俱芦城的城主府内,正聚集着俱芦城内大大小小的人族将军。只见他们各个形容焦虑,愁眉不展。原来半个时辰之前,城中斥候来报,近日魔族动作频频,疑似正在集结大军,恐对俱芦城不利。然而,半月之前,城主花千树大人却突然失踪。此刻军情紧急,城主花千树这个主心骨不在,芦城内的诸位将军便各个心乱如麻,没了主意。

城主府内堂,少女换上一身戎装,转身问埋头读书的孩童:“小袋鼠,看看姐姐这戎装如何?是不是英姿飒爽呀?”

“二姐!你…哼!”那孩童闻言,皱了皱眉头,哼着鼻子道:“说了多少次了,不是小袋鼠,是岱树,花岱树!”

原来,这两人正是城主花千树的胞妹花溪云和胞弟花岱树。

“呵呵…不用提醒了,小袋鼠,姐姐知道了。快说说,姐姐穿上这身戎装到底好不好看?”

“哼……不好看,反正没有哥哥好看!”花岱树撇了撇嘴道。

“哼……看打!”

一刻钟之后,花溪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问道:“现在再说说看,姐姐好不好看?”

“好看,特别好看,就凭你这倾国倾城的容颜,就连哥哥也会自愧不如的。”

“嘿嘿…早这么说,不就不会挨揍了么?”花溪云轻轻摸了摸花岱树青一块紫一块的脸蛋儿,淡淡的笑着,便轻轻的向大厅走去。

而花岱树则捡起那本被打落在地的《山海经》,翻看其中一页,上写着:

伏闻东海之东,汤谷之畔,有一仙山,名曰风语。却说此山峻伟,美轮美奂。有奇峰怪石嶙峋,飞岩瀑布高挂。山中灵气充盈,奇花异草不败,仙松神木常青。林中常有麒麟出没,彩凤起舞。每逢日出汤谷,山上便彩云升腾,霞光汇聚。彩云之上,隐隐有阁楼浮影,如梦如幻。

花岱树看着那段对风语阁的描述,抬头对着虚空默默低语道:“大哥,那风语阁真的存在么?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此时,城主府大厅之内,花溪云看着众位面色焦急的武将,淡淡说道:“诸位兄弟,诸位将军,大家不必担心,家兄不在的这几日,在下将会带领诸位抗击魔族入侵,护我人族安危。”

“什么?你?别开玩笑了!”众位武将听了花溪云的话,瞬间炸开了锅。在他们眼里,花溪云不过是个小丫头片子,平时在这俱芦城内,是出了名的古灵精怪,刁蛮任性,这次说这些话,估计又是要戏弄他们。但在这种场合,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云儿,快下来,大敌当前,莫要开这些玩笑。”老将沧浪雪说道,他是看着花溪云长大的,最了解花溪云的性格。

“沧大哥,这次我可不是开玩笑的,你看这是什么!”花溪云说着,便从衣袖中取出一个虎型令符,在众位武将面前晃了晃。

“城主虎符!你怎么拿到的?”沧浪雪惊诧道。

“嘿嘿,这可是家兄亲自交给我的。”花溪云淡淡一笑,又从衣袖中取出一封书信,交于沧浪雪手中,笑道:“沧大哥,你再看看这是什么?”

沧浪雪打开书信,只见上面写着:“诸位将军,吾不在之日,如魔族来犯,城中一切事宜且交于舍妹花溪云主持。”

“这……”沧浪雪看着那书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那笔迹的确是城主花千树的亲笔手书。

而此时,花溪云则突然走向大厅中间,一改往日里那调皮的态度,神色肃穆的用目光环视着众位将军。良久之后,才开口道:“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是个调皮任性的小丫头片子,难堪重任。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我以前的确如此。但此时魔族大军随时有可能入侵我们俱芦城,诸位如要投降或者出逃,现在走还来得及,我并不阻拦。但诸位如若不走,唯有同我一途,战至城破人亡,一死方休!”

城主府大厅的所有将军听了花溪云的话,无不震惊,他们这才发现今天的花溪云的确不同往日,纷纷说道:“吾等愿誓死追随,城在人在,城毁人亡,绝不退缩半步。”

此时,突然一个斥候跌跌撞撞的跑进大厅,大声说道:“启禀诸位将军,魔族大军已然抵达,此时正在城外五十里处安营扎寨。”

花溪云闻言,对众位将军道:“诸位将军,请随我上城楼一探究竟。”

片刻后,花溪云和诸位将军在俱芦城的城头上看到了最恐怖的景象,数十万的魔族战士黑压压的聚集城外,已将城池围得水泻不同,滚滚魔气如黑烟一般冲向云霄,犹如暴风雨来临的前夕,黑云压城,遮天蔽日,压的花溪云等人透不过气来。

此时,花溪云转身看着众位将士,心中突然涌出一股莫名的悲怆之情,她不知道这场战争之后,他们能否守住这座城,她更不知道他们之中还有多少人可以活着。于是,她平静的说道:“诸位将军,你们要记住。你们不仅仅是这俱芦城的守城将军,你们更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子女的父亲。而他们就在我们身后,手无寸铁。如果今日我们倒下了,而我们身后的这些兄弟姐妹,父老乡亲,必将任这些魔族大军宰割!记住,这一战,我们并不是为自己而战,更不是为人皇而战,而是为我们身后那些手无寸铁的亲人而战!这一战,你我皆为英雄!诸位珍重,望大战之后,诸位都可以喝上那庆功之酒!”

众位将士听到了花溪云的话,都抬起头来,他们惊奇的发现,花溪云的眼中竟似含着泪水。

他们知道,自古以来,魔族素以体魄强大而著称。昔日若非人族与神族结盟,恐怕早已被魔族斩尽杀绝。但此时神族内乱,已顾不上他们了。而他们又岂能战胜那从冥海带着复仇之心而来的魔族。

但纵使如此,也唯有一战!他们别无选择!

花溪云在城楼之上,迅速的安排各个城门的守卫任务,并根据每个城门的地势与守将,分别做出了不同战术策略。

他们这才明白,城内诸多将军,为何城主花千树独独安排花溪云主持大局。

花溪云简直就是天才!

她的策略简直堪称完美,各位将军心中纷纷暗叹,如此来看,何惧那数十万的魔族大军?!

次日,凌晨,战争终于打响!

战鼓如雷,杀声震天,魔族大军已如脱缰的野马,涌向俱芦城!

花溪云站立城楼之上,看着那如潮水般涌来的魔族大军,手心激动的渗出几滴香汗,紧紧的握着腰间的配剑。

这一刻,终于来了!

这一场赌上了人族和魔族命运的战争,终于来了!

那便战吧!

她侧身看了看身边的旗语兵,对方已然明白她的心意,立刻挥舞了几下手中的旗子,做出了早已定好的旗语。守城将士们立即响应,只见漫天箭雨从俱芦城中飞射而出,魔族大军瞬间一片惨叫,损失惨重。但对面的魔族也瞬间做出反应,减缓了冲锋速度,改为举起盾牌小心翼翼的靠近城池。

双方经过两多个时辰的消耗,魔族大军终于在午时靠近了城池,夺城之战正式打响。

此时,魔族大军首先选择了进攻沧浪雪老将军所在玄字门,因为这个门四周的地势最为平坦,适合魔族大军冲锋。

只见魔族大军疯狂涌向玄字门,战况十分激烈,沧浪雪不断指挥城内的把准备好的大石头、大木头向城楼下的魔族大军砸去,魔族大军纵使体魄强大,但这些从天而降的大石头显然有些吃不消,死伤惨重。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时辰,玄字门外已堆积了不少的魔族尸体,但魔族大军依然被挡在玄字门外,不能前进一步。

就在此时,魔族大军中的一员魔将突然平地而起,飞上高空,将手中的大刀奋力向城门挥去。强大的刀罡如一道猛烈的飓风,瞬间向玄字门刮去。

忽然一支神箭破空穿云而来,正中那魔将心头,魔将应声落下,气绝身亡。是沧浪雪的在城头出手了,一击必中!

但魔将虽然死了,玄字门的城门却被那强大的刀罡摧毁。魔军大喜,纷纷朝城门涌去。沧浪雪看到城门被毁,却并未惊慌。他早已准备了后手。

只见魔族大军涌来的以后,他们突然看到一排排人族士兵正半蹲在城门口,手中拿着奇怪的小东西对着他们。

魔族大军不知道,那是人族的新发明,连弩!一弩十箭,威力惊天!果然,那些魔族大军在连弩的攻势下终于被震慑住了,不敢向前冲锋。而沧浪雪则趁此时命令战士们做了一个简易的城门,木栅栏!当然,这只是应急之策,因为城门一时半会儿无法修好,必须要先用木栅栏应急,然后才能慢慢修城门。

这个时候,魔族大军又开始了新的一轮冲锋,沧浪雪一边修城门,一边指挥战斗,明显有些吃力了。幸好花溪云突然带着亲兵赶赴过来,迅速投入战斗。原来,花溪云分配好各个守城将士之后,最难的就是自己,要各个城门不停的来回跑,以便于及时增援。果然,她听说了玄字门的情况之后,就立刻赶了过来。

魔族大军仿佛知道花溪云就是主帅一般,疯狂的向她杀去,但花溪云却毫无畏惧,举起手中长剑左挑右刺,将魔族大军牢牢的堵在身前。沧浪雪便紧赶时间让战士们修复城门。

直到黄昏降临,沧浪雪终于将城门修好,花溪云连忙率部退去城内。这时,花溪云才发觉自己身上已多处受伤,而自己刚才却浑然不觉。

就这样,人族与魔族双方在玄字门激战了三天三夜,魔族伤亡巨大却毫无进展。只得放弃玄字门而转攻地字门。

但他们这次却打错了算盘,地字门地最为险要,门下便是万丈深渊,入城之路只有一条,便是深渊上的一条小石道。

鉴于地势太为险要,魔族决定深夜再从此处偷袭。但他们不知道地字门的守将是易烟火与严小鱼,这两位都是能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奇人异士,在他们面前搞偷袭,简直是自寻死路。

果然,当天夜里魔军刚刚开始行动,便被两位将军尽数收入眼底。但他们两个并没有声张,而是悄悄的等待魔族大军攀爬到石道中途。而此时,两位将军突然命令战士们高举火把,擂起战鼓,向着魔族大军发起进攻,一时间,箭矢如雨,魔族大军成了活靶子,瞬间溃败。

魔族无奈,只得再转向黄字门。

一日之后,魔族大军重新调整军形,浩浩荡荡的涌向黄字门。

这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黄字门的守军虽然最少,但黄字门的绝对是最难打的一个城门。因为他们不了解这个黄字门的守将,剑廿三。传说剑廿三乃是人族第一剑客,仗剑横行八万里,天地无极任逍遥。单论武功来说,他与花千树不相上下。但因为其人打仗过于奔放,所以,当初人皇才决定将城主之位授予花千树,但绝对不能错误的认为他没有花千树强。

只见魔族大军来到黄字门外,并未遇到像其他城门那样疯狂的抵挡,心中大喜,但他们根本不知道,剑廿三善攻不善守,所以他根本就懒得防御。但魔族大军为防有诈,依然小心翼翼的向城门靠近着。

而此时,他们却惊奇的发现,城门竟然自动打开了!这是什么情况?莫非是守将要投降?

正在魔族大军心中疑惑之时,只见一人从城门内走出!

一人一剑!

是剑廿三出来了,只见他嘴角上扬,已提剑冲入魔军之内,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魔军瞬间大乱,剑廿三则越杀越勇,直到黄昏才退入城内。而自此之后,魔族大军终于没有敢再靠近黄字门半步。

至此,魔族大军攻城已有半月之久。

各个魔将望着那俱芦城的城池,心中感叹万千。他们不明白为何当年那么弱小的人族,现在却可以将他们死死的挡在城外。

然而,犯愁的不仅仅是魔族大军,花溪云也同样的在犯愁之中。

魔族大军太多了,俱芦城现在被围的水泄不通,什么时候才能撤退呀?!

但花溪云还是想错了,她根本不知道,这些魔族战士们,这次冲出冥海,就根本没有想过再回去!他们可不是打一仗就回去的游客,他们这次倾巢而出,为的是光复往日横行天下的荣耀!

而且,花溪云目前遇到的,不过是先头部队。

魔族大军依然还在增援之中。

大战开始后的第二十天,魔族增援部队终于到达。

花溪云此刻是绝望的,她站在城头观望,发现那魔族大军竟一眼望不到头。此刻,她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点狼烟!向人皇求援。

她居然此刻才想起来求援,之前,她压根都没想过!按道理来讲,一般这种困城防守之战都会在第一时间点狼烟求援。

花溪云真是个不世出的天才,天之骄子!她是夜空中那点点繁星中最耀眼的那几颗之一。但天才都是狂傲的,她从一开始就自信可以抵挡住魔族大军的侵袭。即便这些魔族大军曾经叱咤风云,纵横天下。但那又如何,在我花溪云面前,是虎你也给我卧着,是龙你也得给我盘着。她也的确做到了,半个多月以来,她用自己天才的战术以及强大的意志,将这些魔族大军牢牢的挡在俱芦城外,不能前进半步。

但此刻,花溪云看着那无边无际的魔军。她终于明白,破城,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此刻,烽火台上狼烟四起,直冲霄汉。她相信,不久之后,人皇便会看到她的求援,火速增援于她。但此刻,她必须奋力抵挡住城下那无边无际的魔族大军,直到援军赶来!

魔族大军看到那直冲冲的狼烟之后,重新定下攻城的策略,他们的主帅是魔族大将蚩魃,当年曾在人神魔三族大战中立下赫赫战功。他知道,必须在人族的援军到来之前拿下俱芦城,不然恐怕要无功而返了。

蚩魃根据当前的战况认真的分析了魔族的优势,兵多将广。就算是他们集体吐口唾沫,也能将俱芦城淹没了!而人族的抵抗,此时必定已到了极限!而他们魔族,却还没出动真正的精锐!

是时候决战了!

第二十三日,魔族发起总攻!

震天的战鼓再次响起,漫山遍野都是振聋发聩的杀喊声!魔族蜂蛹而出,从四面八方而来,分别便俱芦城天地玄黄四个城门而去!他们这次选择同时打四个门,这样人族想再像之前那样来回支援,可就难了。而作为主帅的蚩魃则来到了天字门,他要在这里,与人族一决高下!他要在这里,拿回曾属于魔族的荣耀!

此刻,蚩魃站在天字门外,正与城楼之上的花溪云对视着。他此刻才知道,原来他的对手只是一个小丫头片子,而这个小丫头片子却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却让自己吃尽了苦头!

简直是莫大的耻辱!

而花溪云也正在注视着他,但与蚩魃不同的是,花溪云是冷静的。她虽然骄傲,但她却对自己的敌人却充满了敬畏之心。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天字门的守将是女将梵小。人如其名,梵小是一个注重细节的守将,军中事务,无论巨细,都亲力亲为!所以这天字门是四个城门中部署最为精细的城门。更重要的,梵小精通机关术!天字门早已被她布置成天罗地网,就等魔族大军来攻了!

午时,蚩魃下令魔军展开第一轮攻击!梵小不慌不忙的对守卫战士们做出部署,安静的看着魔军来到。

而当魔军来到城下,他们才发现了梵小的可怕之处,一个又一个的机关接连触发。魔族大军瞬间乱做一团,伤亡惨重。

而梵小也并不轻松,因为她很快发现了魔族已经开始了第二轮进攻,而机关术的持续作用则是有限的,蚩魃正是看出了这一点,他决定采用车轮战对付梵小。于是,这些魔族大军此刻就仿佛如海浪一般,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却又涌来。梵小,终于抵挡不住了。

次日,魔族发起第二十轮强攻,而这一次,是由蚩魃亲自带队进攻!这一次,花溪云和梵小明显的感觉到了魔族的不同,这次才是魔族真正的精锐!

这场惨烈的战役,一直从早上打倒晚上,双方似乎都没有停歇的意思。花溪云和蚩魃都亲自上阵,冲入战场厮杀起来。而双方的战士也都受到了主帅的感染,各个都英勇无畏的与对方进行殊死搏斗!一直打到深夜子时,蚩魃才下令鸣金收兵。这一战,双方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人族和魔族都死伤惨重,就连蚩魃和花溪云都身受重伤。

此战是开战以来最为艰苦的一战,人族和魔族双方以命相博,虽然双方最后都损失极为惨重,但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花溪云,因为俱芦城还在她手里。

如果蚩魃可以预测未来,那他一定会后悔今晚选择收兵,因为第二天,等待他的是这一生中最难忘的痛!

次日,蚩魃像昨日一样,简单的将兵力做出部署,再次向天字门挺进。这已经是魔族入侵的第二十五天,花溪云已经二十五天没有睡觉了,即便她很困,但是当她看着城楼下那魔族大军之时,边又红着眼进入了战场。

但她毕竟不是铁打的,尤其是昨日刚刚负了重伤,手中挥剑的速度明显的降低了不少。而这一切,没有逃过蚩魃的眼睛,他已经感觉到了对方已经是强弩之末。只见他站立城楼之下,手持弯弓,瞄准了花溪云。

只听的“嗖”的一声,那箭正中花溪云肩头。花溪云直觉眼前一黑,便从城楼下栽了下来。身边梵小见了,纵使平日里她心思缜密,但此时却也顾不得城下有多少魔军了,立刻跳下城楼护在花溪云身边。而此时,那魔族的将士则铺天盖地的挥舞着兵刃向她冲来。

就当梵小感觉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之时,突然天空中漫天花瓣飞舞,如星如雨,如梦如幻。

只听的“砰!”一声,梵小和花溪云身边的魔族大军猛然被弹飞出去,而梵小定睛一看,只见一个面若冠玉的翩翩少年不知何时已来到她们身边。

千古幻木!城主花千树!是他!他回来了!

花千树回首淡淡一笑,对梵小说道:“你们先退入城去,此处就交由我来处理。”

“是!城主!”梵小领命,遂将花溪云带入城内。

而花千树则微微一笑,又冲入茫茫的魔军之内,一时之间,魔族到处都是凄惨的哭叫声。

而蚩魃现在魔族大军后方,看着花千树的身影,不由怒道:“花千树!又是你!!!当年便是因为你,我们魔族才被困在那暗无天日的冥海之内!!!今天,咱们新仇旧恨一起来算!”

只听“砰!”的一声,蚩魃已挥舞着巨斧向花千树砍去,这次他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狂暴的罡风在战场上肆意横行。花千树淡淡一笑,对着蚩魃轻轻斩来一剑,那罡风便瞬间消散。一击之后,两人又同时跃起,在半空中再次对上一剑!

“哐!”

这一次,蚩魃终于没有挡住花千树,一剑袭来,蚩魃的身体竟被瞬间弹开六七丈远!

“怎么可能?!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了!”蚩魃不可思议的看着花千树,在他记忆里花千树是很强,但却不至于强大到这种地步,这到底发生了什么,蚩魃满腹疑惑。不过,蚩魃很快又反应了过来,这是战争,不是他们二人的决斗,花千树再强,也不过只有一个人,而他,则有无数的魔族战士。

“斩杀花千树!”

只见蚩魃一声令下,魔将们便发疯似的向花千树扑去,眼看花千树便要抵挡不住。

而此时,天空之中突然出现一片七彩祥云,紧接着,那祥云之上又出现七名仙女,各个身姿曼妙,如花似玉。飘然于俱芦城上空,如履平地。那些魔族大军的将士见了,不由得看痴了,竟忘记了去进攻花千树。

蚩魃见了,怒道:“空中何人,竟敢扰我魔族大军!”

那为首的一位仙女道:“吾等乃是风语阁仙姑,吾名青馨儿。”接着她又指向了身边六位仙女道:“这几位分别是我的师妹风铃草,雪轻舞,风晓月,信念儿,布晓呓,颜可儿。吾等受师父山诗客之命,前来劝诸位罢兵。”

蚩魃听了,暗自惊诧道:“传说风语阁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他们虽不属于人神魔中的任何一族,但却凭借强大的实力令三族所忌惮!”

不过那风语阁向来不曾出世,谁又知道这些传闻又是真是假呢?所以,蚩魃对着青馨儿问道:“如果本帅今日不给各位仙姑面子,又当如何?”

“呵呵…我师父说了,如果各位不听劝告,执意开战的话,那不妨由我们风语阁来做各位的对手!”

“哼!好大的口气!就凭你们区区七人,又乃我等如何?”

“呵呵…诸位不妨试试。”

蚩魃冷哼一声,道:“试试便试试!魔族的勇士们!给我杀!”

青馨儿等仙姑看着蚩魃,无奈的摇了摇头,手中法决轻轻一掐,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天空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绝美的倩影,青丝如黛,衣裙飘飘。只见那个倩影回眸一笑,竟然是一个男人的脸,豹头环眼,燕颔虎须。原来是风语阁主山诗客!只见山诗客低首叹息一声,那如洪雷一般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唉,可惜了这么多无辜性命,罪过呀!”

语罢,一道精光从他眼中爆射而出,一股莫名的风暴忽然从魔族大军之中卷起,紧接着,天降流火!数十万魔族大军瞬间炸开,人仰马翻,哭声震天,魔军再次死伤惨重。这时蚩魃方才意识到风语阁的强大,连忙向七位仙女求饶,并发誓此生绝不再踏足俱芦城半步。此时,山诗客方才收了神通,将身影从虚空之中隐去。而蚩魃则带着剩余的魔族大军退兵而去,俱芦城终于得以保全。

后记

城主府内,花溪云扯着花千树的衣领,怒道:“花千树,你这个狠心的哥哥,当初为什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还有你为何让我来替你主持城中之事?风语阁又为何会出手帮我们?这么多的问题,你一定要给我讲清楚!不然,我跟你没完!哼!”

自从花千树回来之后,花溪云便又恢复了任性调皮的脾气。毕竟,现在有什么事都有哥哥扛着,她什么事也不用再去操心了,当然又可以轻轻松松的做自己的刁蛮公主了!

而花千树则一脸无辜的对她解释道:“这事儿嘛,说来话长,当初有一只神族的小猫,过来告诉我如今神族内乱,魔族可能会趁机偷袭我们俱芦城,所以她让我前去风语阁搬救兵的。而至于你,为兄早就发现你的天才之处,为兄不在,当然让你来顶替为兄的位置了。好了,为兄一会儿给你做你最爱吃的桂花糕吃还不行么?不要生气啦…”

“不行…除了桂花糕,还要冰淇淋,还要…”

“……”

“怎么?不愿意啦?”

“愿意,当然愿意啦。就算你要天上的星星,为兄也会摘给你…但你能不能先把手中的短刀放下…”

“真的什么都愿意?”

“嗯,什么都愿意。”

“那好,我要加入风语阁!”

“这个…”

“怎么?”

“你为什么要加入风语阁。”

“哼,风语阁的仙女们都那么漂亮,我当然要加入呢,难道我不漂亮么?”

“好吧,我想想办法…”

“哼哼,这还差不多…”

欲知花溪云是否加入风语阁,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