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军人结婚,这几点你要知道

关键词:和军人结婚

题主:女

问:冷大,您好,本人女,26岁,身高161cm,小学教师,他29岁,172cm,驻藏国防军人,都是农村家庭。

我们相亲认识,当时感觉很聊得来,性格也很合得来。聊了三个多月,他休假回来见了面,由于彼此都觉得很自然。

我们开始确定了恋爱关系。他休假时间,有两个多月,过完年开学他就去我学校陪我,然后我们也就同居了。期间感情很好,应该是因为热恋期。

然而,转折发生了。我怀孕了,在他马上回部队的前一周发现,各种纠结之后,我们决定结婚,约定他回部队打报告请假。

从三月份开始我一直等,期间我一直在挣扎孩子是要是留,毕竟我还没准备好婚姻。可是我很怂,也很害怕,不敢去打掉孩子,也害怕打掉孩子了,我就会和他分手。

我知道这次的任性、冲动、不负责,有点严重,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在等待中我们聊结婚礼金的时候,也闹了不愉快(由于考虑以后工作,他不久前在市里首付了一套房子),但是最终还是在六月份把婚结了(一起凑的礼金)。

我一直觉得他对我很好,很在意我。然而,在做月子期间,我们吵架了,他吼了我,还要和我抢孩子。那一刻,我感觉我对于现在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断了,很奔溃,甚至想去死。

他看到我哭的绝望到奔溃,抱着我认错,但是感觉心死了。我知道我爱他,但是爱得好累。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和现在的一切,除了孩子。我想过无数次离婚,当初选择对孩子负责,对爱情有信心,一瞬间都崩塌了。

别人说,婚姻都需要磨合,真的是这样吗?我有必要选择离婚吗?还是先努力把孩子带大把生活过好?

他还没转业,我还得等不知道几年。他值得我去再为他付出吗?请求冷大指点。

冷爱回复:

针对这个案例,我有两方面的看法:一方面,我觉得不是你选不选择离婚的问题,而是你还没有意识到,你有可能根本离不了的问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想和军人离婚,必须取得军人本人的同意。如果对方有重大过错的话,当然可以。但是,以你的现状来看,即使是你起诉到法院,也很难被认定这些是重大过错了。

我已经看过很多案例,涉及到军人,尤其是边防军人的情况下,恐怕你的诉求很难被支持。

所以,我建议,如果你真的想离婚,你还是需要和对方沟通。这是能让你的诉求能够被满足的有效的途径。

另一方面,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你既然选择和军人在一起,包括你当初选择和他发生关系,又留下了孩子,这些都是你人生中一系列的选择。

因此,你必须为这一系列的选择而埋单,哪怕结果已经超出了你所能承受的能力范围。这就像去饭店点了一桌菜,就算吃不下,你也要把钱付了。

这就是你人生当中血的教训。这一次任性了,下一次应该知道,人生不能任性,需要理性思考。

综上所述,在这段关系里,你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你要想好办法尽可能增加自己的生活来源,毕竟在未来你有很多需要用钱的地方。

最后,我想说,虽然和军人结婚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但是军人是最可爱的,特别是边防军人保家卫国,为我们华夏文明的传承做出了最重要的贡献。正因为有他们保卫边疆,我们才得以享受和平与高度发达的文明生活。

在此,我特地向这位驻藏国防军人致敬。因为我知道,边防的战士们的日常实在是太艰苦了。

如果你在感情方面也心存疑惑,不知如何应对,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冷爱”及新浪微博“冷爱”,即可拥有向我免费提问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必须要找到客户的痛点,提出你的方案。英语那些准备付钱解决问题的客户联系起来。如果你不知道客户的痛点是什么,那么你需...
    netcode001阅读 87评论 0 0
  • 从新济洲去往西归浦的路上,日光倾城蓝天白云,一上车我便忍不住睡着了。 半程公车不断颠簸,让我某一次的异相睡眠没能往...
    阿彬彬阅读 274评论 0 0
  • 每天晚上,在临睡前,我最要的功课就是此时的咖啡冥想,心情愉悦,思绪飞扬! 早上为智慧库捐款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只要拿...
    京海家园阅读 147评论 0 0
  • 今天是我患上抑郁症的63天,四十三十八分钟。我曾经想过很多种死法,但都没有成功,到现在我想不动声色。我想死,但总有...
    马子琪1阅读 7,01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