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识这些苹果,把你逐出吃货界

圣诞节的时候,朋友圈流行这样一个段子:

“作为一烟台人 我3岁吃小国光 5岁吃大国光 6岁吃青香蕉 7岁吃红香蕉 8岁吃黄香蕉 9岁吃红星 10岁吃乔纳金 12岁吃金帅 15岁吃嘎啦 16岁吃将军 17岁天目一号 18岁萨萨 20岁吃首红 22岁还尝尝皇家嘎啦……别拿个破富士在这秀平安果 都不惜的吃的玩意。”

还报复性的配上一张图:

于是,我出离愤怒了,为这个世界感到深深的悲凉!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怎么能在专业领域丢份?再于是,我恶补苹果知识,终于分清了这些、从来没分清过的苹果。

1、小国光


这货长的不太好看,青黄色,个头还一般,最多算中等。至于口感,果肉稍粗糙,汁特多、味甜,含糖11%左右,味酸,含酸1.00%左右。简单的说,有甜味,但是比较酸。当然优点还是多多,成熟晚,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成熟;最重要的是耐储存哦,可以贮存至翌年5月份。

不要小看这货,人家可是飘洋过海来的,1905年从美国引进。

因为口感的问题,这货已经风烛残年,种植面积越来越小。当然,上世纪70-90年代人家可风光了。现在河北承德、辽宁盖州还有大量种植。

2、大国光


大国光是小国光的变种,地道的国产种。1973年发现于山东莱州郭家店镇郭家店村果园,出生够绕口哈。

这货外观上比小国光好看些,也好看不到哪里,只是没有小国光那么扁,色泽稍微好看那么一点点。重点来了,大国光果实较小国光略大(名字就体现了嘛),果皮厚韧,抗裂果。

口感,还是不要说了,与小国光是亲戚,你想想就知道了。

3、青香蕉


找了好久照片,只找到这张带人肉背景的。

“青香蕉”这个名字,不是水果界的指鹿为马吧?”青“代表颜色,"香蕉"代表香气,据说有香蕉般的香气。正宗的青香蕉苹果底宽头窄,苹果顶部会有非常明显的八个棱角。

这个品种上世纪60-70年代在我国有广泛种植,现在已经很少有,零星种植,人丁不兴旺啊。

当然,这个品种口感很好,甘甜,并且香气特别明显哦。

顺便鄙视下度娘:

青香蕉苹果就是颜色是青的苹果,青的果酸含量高,有利于美容

他mother的怎么不说是手机的一种呢?

4、红香蕉


红香蕉苹果,原产欧洲东南部,小亚细亚及南高加索一带。1870年前后始传入我国烟台,近年在东北南部及华北、西北各省广泛栽培。

红香蕉苹果的特点是果肉很甜且果肉是软的,就像香蕉一样,非常适合老人、小孩等牙齿不好的人食用。这种苹果因为比较软,不好储存和运输。

果形上,“红富士”的果形是圆形或椭圆形,上下平面差不多大小,两边没有斜度或斜度较小,顶部肚脐眼没有突起的棱角;而“红香蕉”、“红星”的果形则是倒圆锥形的,即上大下小,两边有较大的斜度,顶部肚脐眼有突起的小棱角。

5、黄香蕉


黄香蕉,又名金帅、金冠。因为我爱吃这种苹果,所以叫它“小黄黄”。

苹果难道和香蕉有仇?名字都不好好起。

这货也是美国来的,够洋气吧?

黄香蕉果实大,长圆锥形,平均单果重200克,顶部稍有棱突。果皮薄,果面较光滑,底色绿黄,贮藏后变为金黄,阳面偶有淡红色晕。果梗细长。果肉黄白色,肉质致密,刚采收时脆而汁多,贮藏后稍变软,味浓甜,稍有酸味,富有芳香。

小黄黄,我的最爱!酸酸甜甜就是我哦。

6、红星


“红星闪闪照光芒……”

不要看它的名字这么富有革命色彩,其实人家也是来自美帝。难道这是糖衣炮弹,来腐蚀我们广大人民群众?

这货个大,最大的能达到三四百克;颜色好,熟透了的苹果红红的,很勾人食欲;果实呈圆形,果面光滑,蜡质厚,果粉较多;果面富有光泽,十分鲜艳夺目,果点浅褐色或灰白色,果肩起伏不平;果肉淡黄色,松脆,果汁多,味甜;更重要的是香味浓,天然香薰哦。

红星苹果最初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初从美国引进的。1993年它被选定为亚运会指定果品;1995年,被宽城满族自治县政府定为全县农业发展的“八龙”之一;1996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果品博览会上,荣获了“优质产品”和“中华名果”两项大奖;1997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

7、乔纳金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其实我也来自美帝。”

美国品种,纽约州立农业试验站育成。亲本为金冠×红玉。1943年杂交,1968年命名并发表。为三倍体品种。1979年引入我国。

果实近圆或圆锥形,大小整齐。果个较大,平均单果重200克左右,最大果280克。底色黄绿,果面光洁,果皮较厚韧,蜡质多,有光泽,无果粉,除梗洼有片状梗锈外果面无锈。

果肉黄白色或淡黄色,肉质稍粗,松脆汁多,酸甜适度,有香气,风味浓。10月上中旬成熟,较耐贮藏。

8、嘎啦


这货来自盛产牛奶的新西兰,有木有很像奶牛?(当然不像啦)

嘎啦很像方言“蛤蜊”的叫法,谁这么不上心?也不知道取名字的时候考虑一下,一个陆生、一个水生,一个植物、一个动物,把名字搞那么像,这是要误导我等吃货吗?

这种苹果个头小,短圆锥形,果面金黄色。阳面具浅红晕,有红色断续宽条纹,果型端正美观。果顶有五棱,果梗细长,果皮薄,有光泽。果肉浅黄色,肉质致密、细脆、汁多,味甜微酸,口感那是杠杠滴。

缺点很明显,贮藏后果肉易沙化,估计也是家丁不旺的原因吧。

9、将军


湖南盛产打仗的“将军”,山东盛产香烟“将军”,当然还有这种苹果。

难道苹果界也有等级制度?红星苹果又称“红元帅”,这苹果叫“将军”是几个意思?

这货来自日本,是红富士的近亲,与富士苹果很像哦。

红将军果实大,近圆形,果实色泽鲜艳,全面浓红;果肉黄白色,果肉硬,多汁。耐贮性强,不易发绵。

那也是……相……当……好吃。

10、首红


这货是美国种,新红星变种。

果实圆锥形,果形端正,大小整齐,果顶五棱明显,果个中大,平均单果重180克左右。果实底色黄绿,果面浓红色,有断续宽条纹,全面着色,色泽艳丽。果面光洁无锈,蜡质多,有光泽,外观美丽。果皮厚韧,果肉乳白色,肉质细脆,汁多、味甜,有香气。

颜色,太鲜艳了。据说,颜色越鲜艳的东西,毒性越大。我估计,亚当和夏娃偷吃了这货,人类才会在这赎罪。

美丽,也是有罪滴。

11、富士


这货见的太多,所以放在最后说。

日本品种,由日本农林省东北试验场藤畸园艺部育成。亲本为国光×元帅。1939年杂交,1962年命名并登记,1965年引人我国。是目前我国栽培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品种,也是世界性的广适性品种,在美国和欧洲都有大面积栽培。

山东有句民谚,“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坊萝卜皮”。这烟台苹果,指的就是富士。

富士苹果现在是一个品系,是个大家族,有很多子子孙孙哦。

富士苹果果实圆或长圆形,果个大,平均单果重180克左右,最大果350克。果形端正,部分果实有果肩偏斜现象。果面光滑、无锈,果粉少,蜡质中多,稍有光泽。果实底色黄绿,阳面被有淡红霞和鲜红细条纹。果皮稍厚而韧,果肉黄白色,肉质细,松脆爽口,汁多,酸甜适度,味芳香,品质极上。

写到这,口水已经泛滥,得去吃个富士压压馋。


哼哼,有了这些知识,吃货才会变得名副其实。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下次的平安夜把妹,你就是男神!


姊妹篇:从一粒种子到苹果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苹果属于蔷薇科,富含丰富的营养,有“水果之王”的美誉,老少皆宜。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
    嗨我是蔡宇阅读 1,277评论 6 4
  • 三毛小姐 去年的那日,我有意去到“丁当达”书店,为的是,用看书的方式来打发闲暇的时间。 幸运的是,不知为啥?幸运之...
    缓轻阅读 344评论 0 0
  • 英语一复习 因为在十月份之前所做的所有复习都是英语一所以说一些自己的拙见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分部讲解 背单词: 前...
    曹小北阅读 1,466评论 0 3
  • 赵育清先生,山西大同人,1983年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管理系(现为管理学院),著名金融投资家,现任智泽财富基金管理(...
    太微思语阅读 1,827评论 1 5
  • 一 unittest是什么? unittest是python内置的单元测试框架,具备编写用例、组织用例、执行用例、...
    平山_Python阅读 13,104评论 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