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第四十六章

                                                                                  4月22日  星期一  阴

接着昨天的故事继续,交涉好这对夫妇后电视台请来了,文学作家,和和社会学家,还要教育方面的学家,而且还有祝亮学校的的校长和班主任老师。等到一切就绪后节目开播这天到来,节目现场还来了驻场的嘉宾。佳佳和她的奶奶也来到了现场。

首先黑暗灯光头然亮起,节目放着以往的进行曲,下来大屏幕就出现了浦江热线的标题从远到近呈现到观众的眼前。接着便是主持人但额声音响起问候大家,支持人引入正题就前段时间两个女孩离家出的事一直是我们关心的话题。现在我们这里有个男孩名叫祝亮也是这几天离家出走的,她的爸爸妈妈想通过我们的节目希望观众朋友可以帮忙寻找,关于祝亮的身体的样貌和特征衣着,都在节目的下放写着。早在之前祝亮的妈妈已经说了,儿子穿着格子衫蓝色的衣服,背着书包,脸蛋胖胖的,眼睛不大,个子矮,脚上穿着一双旅游鞋浅色的。

主持人介绍现场的人员,都一一的介绍完,主持人就祝亮的事展开话题进行询问祝亮的爸爸妈妈,但是他(她)一言不发,主持人等着他们说话,但是都是沉默不语。台下的编导急了现在是直播环节观众都在看着呢,当时录播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她给上面的主持人打手势,主持人看到后就切话题。说祝亮的妈妈由于这几天一直在为儿子事伤心,现在难免有着这种状体。今天,现场也请到了祝亮的老师,现在我们不妨让她说说,老师开口了,说这几天祝亮为祝亮的事她没有吃好睡好,她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说的到这里主持的把控时间,主持人接了下面的话说还有祝亮班集体给他写了一封信,下面由佳佳来读,佳佳站起来她的奶奶把她的裙子用手给抚顺和她一起上台,她的奶奶说佳佳年级小自己站到旁边给她壮胆。

佳佳从兜里掏出那张折好的信纸,开始念,她说亮亮我知道你还在生气,我惹呢生气了我给你道歉,我不因该把你的考试卷贴在哪里,不然同学也不会嘲笑你。但是真的不是我要这样做的是老师说的,当佳佳读到这里的时候主持人惊了,祝亮的爸爸懵了。他这时抬起头来问,王老师亮亮的考试卷贴到墙上是怎么回事。是这样的我的教学是把考试考的好和考的不好进行比较,贴到黑板报哪里,就是开家长会时看到的哪里。这个事我怎么不知道也没有听见儿子说起。王老师说感觉那个事不是什么大事,就没有通知你们,不然什么小事都给你们家长说,那我们做老师的就不负责任。

佳佳这时候接话了,不是的是因为祝亮的考试卷的一个造句,造的有问题老师才贴出来了的,佳佳的奶奶听见后用手拽了下佳佳的裙子。佳佳哭着说到,本来就是的,祝亮的考试卷被同学们拿来嘲笑,当时祝亮的的眼神明显是生气看着我。然后,他把考试卷从黑板报哪里撕下来扯烂。祝亮的爸爸又问王老师,亮亮到底造的啥句子,有个词是用激烈造句,亮亮用激烈造句是这样的,让我的爸爸妈妈下岗更激烈吧。祝文华听见啊后说,这个不成器的东西,亮亮平时晚上学习都好着直到21点。他每天的作业都我看着做完然后签字。

这时候旁边的教育工作者插话,问王老师学生这是犯错了吗,王老师说没有,那你这样做是不顾学生的隐私。没有经过的他的同意随便就公开就好比私人日记偷看是犯法的,这对他造成的是个一个未知的伤害。王老师接话,我觉的没有,我的教育方式是把好的和不好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对学生严格这样他们才能进步遇到下次考试不会重复。而且有的家长给我说把自己孩子抓紧点,对于我来说是有责任的也是压力,如果是那种不闻不问那种方式,我很轻松的但是对学生来说不负责任,王老师被问的压力有些大,这时候校长说话了,我相信我们的老师,我也感觉到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而且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都是宝贝,父母都想望子成龙,就有攀比的心里,我们教育只能严抓,还有现在如果你教学质量不好,别人就不会来你学校上学现在不比以前的私塾,在那种环境下都可以又考上状元的,还有你说的看私人日记事犯法,但是我们教学提倡对教学学习有帮助可以分享。

教育工作者又说到,私塾的年代是专门一个学科,现在的学生,又是背政治,历史,语文,英语,生物,他们的压力多大每天背着几十斤的书上学。

现场讨论的非常激烈主持人都没有想到,台下的编导不停的给主持人打手势,告诉她时间不多了,剩下三分中。主持人接过话说:经过刚才的提问讨论,场外的观众也对祝亮事一直关注着,接下来让我们接听。

第一个观众说:‘’听到这个事让她想起了失踪了三年女儿‘’。

第二个观众说:‘’现在的孩子确实压力‘’

第三个观众说:‘’你们还在讨论啥,还不赶紧找孩子‘’

接着主持人说相信祝亮通过看到今天的节目能回来。

亮亮,你是个好孩子,我爱你,这是教育者说的。

亮亮,你的离开家,不是唯一的选择,学业是你目标。是作家说的

节目结束。

没有完接下章

                                                                     二零壹玖年肆月贰拾贰日

                                                                           pm:22:57

                                                                         小鱼爱苹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