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陈嫂闲话家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这几天天气一直很好,今天气温下降明显,昨天在外面晒太阳穿着单衣还出汗,今天又可以穿上棉袄了。

男人们都喜欢这种有钱又有闲的日子,可以喝酒打牌各种嗨。我们几姐妹帮着母亲做饭收拾饭后残局,很是劳累,坐着聊聊天歇歇,嘴上说着要早点休息,常常不小心又坐到十一二点,感觉好困呀。

今晚又是一样,等我们收拾好,男人们早已不知去向。饭后我们姐妹约着到外面马路上蹓达蹓达,二妹还在帮着母亲准备明天请客的食材,我和小妹说边走边等她。

走到门口广场那儿,妹妹又叫上她的同学,她是另一个村子嫁进来的媳妇,说去另一个很久不见面的女同学家玩。都是一个屋场的,妹妹另一个同学的小姑妈既是我闺蜜,也是一起长大一同读书的同学,也在娘家过年,三人有说有笑去同一家看望各自的同学闺蜜。

还未走进家门,就听到里面传来播放电视节目的声音。走进去和娘家屋场的大嫂打过招呼,大嫂正在厨房忙碌,她热情地招呼我们进里屋坐。里面电暖桌边,闺蜜和她老公一人一个手机在玩,见了我们,闺蜜赶紧起身拉着我的手不放。很不凑巧的是,妹妹她们的同学夫妻俩,刚刚在娘家吃了晚饭走了,她俩没见到想见的人,就陪着我一起和闺密聊天。闺蜜的老公许久没见了,都不记得面孔了,还是她们刚结婚时看见过,现在他们的儿子都快结婚了。

说起我的名字,他说还记得我,大家都感叹岁月不饶人,走着走着就不年青了。说起其余两个闺蜜,还要两天才回来,大家都希望见上一面,好好聚聚。

闺蜜的大嫂已泡了茶送来,又端来零食水果招待我们。大嫂的男人从外面晃悠了进来,醉得腿都迈不动了,说话舌头都打结了,指着我们和他妹妹说这些都是稀客,你帮我好好陪陪客。他老婆扶着东倒西歪的他,叫他别啰嗦了,快点躺床上去休息,都醉得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他嘴里嘟嘟囔囔不知说啥,歪着身子被他老婆搀扶着上楼休息去了。

大嫂送他老公上楼后又下来了,说她家男人年纪大了,喝一点点酒就容易醉。我笑说哪里年纪大,这不正当年吗?

“都六十多岁了,还不老,我今年都六十岁了呢!”大嫂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

望着大嫂脸上像涂了胭脂似的红扑扑的脸,我们都赞叹她气色好,福命也好。

大嫂是闺蜜的长姐,她家大哥是入赘的上门女婿,生有两女一儿,都已结婚生子,听说大嫂的儿子还在市里购买了商品房️。大嫂的大孙女都十几岁了,小孙子也六七岁了,他们家儿子在外面打工工资很高,儿媳在市里租店面做蛋糕生意,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大嫂说本来日子确实是好过了,家里去年又做了几间房,越来越宽敞了,就是这两年儿媳妇变了,去年年底吵着和儿子离了婚,我家这个傻儿子啊,离了婚都给了儿媳四千元过年,他还是舍不得呢。

我们也说衣服是新的好,人是旧的好。大嫂说“我何尝不这样想呢,就是这个死妮子不愿回头,我也没办法,你们看我三个孙儿没有娘疼了,好可怜哟!”

大嫂竹筒倒豆子似的将儿媳和儿子的婚变讲给我们听。原来大嫂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她儿媳在市里开店,大嫂就在他们家照顾三个上学的孙儿孙女的生活起居。他家大孙女要进高中了,成绩中等,大嫂的儿媳就给女儿找了一个家教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有点儿胖,人也不算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儿媳竟和这补课的家教老师产生了感情,两人常常厮混在一起,感情好得分不开。

家教老师比大嫂儿媳大十岁左右,自己家两个孩子大的都上大学了,小的也进了高中,这家教老师居然和家中的妻子离了婚,一心一意要和大嫂的儿媳妇双宿双飞。

大嫂也不是一般的女人,她在发现这个男人常常用车送自己的儿媳回来之后,有一回逮着这个男人大骂一顿,说他不配当老师,居然将自己的儿媳都拐跑。那个男人叫她不要骂了,说她儿媳不爱她儿子了,她儿子可以重新再找一个。

大嫂说“重新找一个容易得很,我儿子比你年纪轻,人也比你帅,但是我三个孙儿没有亲妈疼了才可怜,你不可怜你家儿子吗?”一个初中的老师竟被一个农村没有读过几年书的村姑骂得狗血淋头,灰溜溜地走了。

骂归骂,无论大嫂一家如何挽留,也留不住一个心不在这儿的人,她家儿媳还是在去年闹得他们家不安宁,不得已大嫂劝儿子去将婚离了,总有一天,她家儿媳会后悔为了爱情不要亲情骨肉之情的。

大嫂说过年那天晚上儿媳打大孙女的电话,要接孙女去过年,孙女说她哪儿也不去,就在爸爸家过年,不愿去母亲到儿。这次听儿子说有一个女同学对他有意,他还不敢接受这份情。

大嫂说如果有人能劝儿媳回心转意,她愿意出几千元钱给别人。她妹妹在旁边说这铁了心的女人,你出一万块也劝她不回头的。要到一定程度,她和那个男人过上一段时间,矛盾出现了才会后悔的。

谁知道呢,就像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婚姻幸福不幸福,也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知其味。

新年伊始,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份美好的感情,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