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说爱,我一点不羞怯!

想静下心来认真 的开始某件事,总是要在喝掉无数鸡汤,看过无数警示之后才能下定决心。

2017年2月27日,既是让自己兴奋,又是让自己受到威胁的一天。人有无数身份的累叠或转换,从少女到母亲的幸福,从小编到主编的满足...都让我们对另一个身份充满期待。

在公司呆了2年,工作没有一点起色。如今老板再也无法容忍我把他努力打拼的事业从高处越拉越低越拉越低,比跳楼机还让他心脏难以承受。(我一点没有看重自己的意思,真的!)于是,他终于决定找个主管了。

从一开始我是不大高兴的。空降的主管,难道就比我做得好?但我是情商高的小公举,所以他喊我出去互相认识的时候,我挂着笑脸。看他的微信头像,是在海里潜水,看不清脸,却有一种朦胧“美”。在我的潜意识里,能去到世界各地旅游,享受这种高级休闲方式的人,一定都是高贵有气质的。所以,当一个叼着烟,嘴唇稍显干裂,脸上有“阅历”留下的痕迹的人出现在我面前,心里还是有落差的。

本来以为主管来了,我就自动降级了,这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虽然由始至终做我这个工作的仅此我一人,自然无升职降级一说。但是,从他干裂的嘴里吐出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第一句话:我们还要招人,你看看还需要几个人?

心头狂喜,表情一下就豁然了,对他的恶意少了一份。这可是我进我进公司以来最想听到的话,如今伴随着他吞吐的烟气飘出来,有种飘飘然的感觉。

下午,我就收到他发来的关于团队架构的规划图,第一次看到主编辑一栏赫然写着我的名字,就像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考试排行榜的前列,我承认,我想要上天了。

但是,这个身份就像是偷来的,不是老大对我老大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只是别别人早一步来到公司而已。它让我惶恐不安,陷入另一面的焦虑情绪。为这种焦虑,我决定要改变自己。

第一步,从坚持每天写点文字开始。

都说灵感来源于生活,有了亲身的体验,写出来的文字才包含了更深的感情,才有灵魂。

中国人,含蓄而内敛,对“爱”字总是无法轻易说出口。即便说了,也是在双脸蛋抽蓄着,眼睛斜着45度的情况下说的。而我终于发现,我已经习惯了对人说“我爱你”,让她说“我爱你”。

第一次说爱的人,曾经让我很长一段时间在与父母的别扭中度过。我的妹妹,年龄可以做我女儿的妹妹。

我从来没有见过出生不到一天的婴孩,甚至没有我的一只手臂长。脸上是像老年人那样的褶皱,肚脐上有黑色的像小树枝一样硬的长条。她就躺在那里,眼睛四下张望,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其他人围上去看她,我没有靠近,立在床脚处背对而立。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他们都把她当成世界中央那个最闪耀的星星的样子。那样会让我更难过,唯一的爱要分她一半,甚至更多。这是我一时难以接受的。


我自己单方面宣布不想理他们,差不多有半个月。那时正是大四实习期,第一次工作的压力和不适应成了他们解读我坏情绪的来由。其实,我只是不喜欢他们把那种快要腻出糖料病的爱的眼神,只对着她。

可是,小朋友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就算再强硬的心也能让你融化的魔力。她冲着你笑,只看得到牙梗的小嘴,滴着口水,却包含着世间最纯的笑容;还没完全张开的小眼睛,一笑就更小了,成了一条缝,却有最漂亮的星星。我放开了,这位留着我相同血液的小人儿,该是我要捧在手心小心呵护的宝贝啊。

这位马年出生的小朋友,让二十出头正直青春的我,提前进入了“妈妈”行列。孩子因黄疸过高进保温箱的夜晚,我守着她;孩子因饥饿而出发的啼哭声,是比闹钟还能让我更快起床的声音。我给她冲奶粉,换尿布,我伺候她的大小便...却从来不觉得累、脏,连尿在你身上,都觉得是暖的。


很多事情,只有在经历过之后才会推翻固有的思维和想法。

现在,她已经2岁半了。每天下班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爱你,你爱姐姐吗?”她说“爱”,可我不满足,我要叫她说完。听到“我爱你”三个字的时候,才是我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不记得说爱她的习惯是何时养成的,唯一能肯定的是,她是我第一个说“爱”的对象。不是纸笔下的呈现,也不是短信里的隔离,是真真切切当着面的情感表达。没有羞怯,更觉温暖。

当爱成为一种习惯,就如同戒不掉的香烟,随时都会“泛滥成灾”。

我想。她就是我最好的灵感。

今天之前,我很后悔,没有为她的成长留下无声的却看得见的只言片语。今天开始,我要为她执笔。

2017年2月27日,小家伙2岁半了,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我却想要纵容她的一切。比如,一个鲜花饼在办公桌上放了一天不舍得吃,独自咽下口水,只是想看到那个笑起来要人命的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看不到我的存在 却能感到丝丝的无奈 似乎有条路我常来 似乎有些话还在耳边徘徊 这世界早已被灰色覆盖 只是记忆中的雪...
    小婊七阅读 465评论 0 0
  • 转型与蜕变.自由写作第三期五月第17篇 从家到浦东东昌路,百度地图显示约14公里。自从前天尝试了一次骑十公里,就有...
    真言臻宇阅读 277评论 1 2
  • 一个新生事物往往通过他增进了用户获取服务的公平性得到发展。就像各种网站基于互联网的成功,归根结底并不单是互联网的成...
    大望哥哥阅读 345评论 0 0
  • 有时候 仅仅是一个生活的小碎片 在不经意间发现 这也就足够了 你仔细品读 感觉 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一幅画,一首诗 ...
    子杭_zi阅读 321评论 1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