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沟的风流韵事 十九

  庄户人家睡得早,起得也早,八月秋忙,绣女下床。柳树沟人也一样,晚上陆陆续续的人们熄了灯,劳累了一天就盼望着睡一个囫囵觉。常利媳妇海棠刚脱了衣服上炕突然手机响了,她拿起来看看又放下,放下了又拿起来,不想接。电话号码是常顺的,她犹豫不决的看着,常利说:“睡觉吧,这么晚了谁打电话了?”海棠说:“你那个花心大萝卜的哥!不知道有什么事呢。”“接吧,反正一年也打不了几个。肯定是有事啊!”常利说着话就要去接,海棠把他的手推开了,自己拿了起来去接。“你哥要找的人是我不是你,是你的话就给你打了!”海棠说着话一按键通了。“海棠啊,我是哥,麻烦你去我家里一趟,俩个孩子都没有睡觉了,我有急事回不去了,你给照看照看啊!”常顺的话语里有点哀求,海棠假装没有听出来。“哥啊!你有啥事啊不管俩孩子了?”说着话她看着常利,两口子传递了一下眼色,意思是看看常顺怎么说。“弟妹啊!哥求求你,真有事,明天你就知道了。”常顺说的很急切很低三下四的口气。常利看着海棠就要穿衣服起来,一把搂住了她摁倒美美的在她的屁股上咬了一口,哎呀!海棠嗔怒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脑袋上拍了他一巴掌说:“嗯!知道了哥,我现在就过去!”电话挂断了。常利心里难受啊,他这个俊俏的海棠呀,才舍不得让她离开呢。“你这个馋猫,回头看我怎么收拾你!”海棠一边穿衣服一边唠叨着。“我把你送过去!”常利说着也穿上了衣服。开了门又把门锁好了两口子直朝常顺家走来。

  秋凉如水,微风吹拂着柳树梢荡起秋千,黑蓝色的天上星星亮晶晶的真好看,远处的城镇灯火辉煌,五颜六色。常利拉着海棠的手走着,他贪婪的嗅着她身上的香气,美滋滋的,彼此靠近温暖着。“你哥有啥事呀?”海棠纳闷的问。“谁知道啊?不会去找女人吧?”常利也纳闷。“要是他再找别的女人我可不管!”海棠撅着小嘴瞅着常利警告着。“不会吧,我哥这几天老实了呀!我槐花嫂走了今天秋霞也跑了,他也该收收心了!”常利替他哥感到难过,一个男人混到这种日子该是啥心情呀?够丢人的!他都觉得跟他哥在一起抬不起头来。

  村南到村北没有二里地远,十来分钟就到了。两个人推开了门看着屋里灯光亮着,忽闪忽闪的电视屏幕里正演着动画片,两个孩子看见婶子,伯伯来了很高兴,大宝倒好了两杯水,二宝搬过来凳子四个人围在一张桌子上说话。“你爸爸晚上不回来了,叫婶婶过来陪你们!”海棠一边说话一边看着家里的变化。“我爸爸没有吃饭就出去了,不知道干啥去了?”大宝说。“你爸爸没有说出去干啥去了?”常利插嘴问。“什么也没有说。”二宝摇了摇头。海棠看着常利两个人百思不得其解。“早点睡吧!”常利催促道。“嗯!咱们早点睡觉,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呢。”海棠也上了炕铺开被子说着话,招呼着孩子们。“婶婶睡中间,好不好哇?”“好!”俩个孩子异口同声喊着高兴坏了。“妈妈就这样,我们一边一个!婶婶就盖是妈妈的被子!”孩子们说着关了电视都脱了衣服进入被窝,这家里终于有了欢乐的气氛。“拉灯吧!”海棠命令着。“嗯!”常利一拉灯屋里面一下就黑了下来。“我走了啊!”常利恋恋不舍的走了,他走出院门口从外面锁好门,又蹲在墙角抽了根烟听了听没有动静了,起身折回去了。

  天刚蒙蒙亮,柳树沟就沉浸在薄薄的一层雾霭中,安详而静谧,一两声偶尔的鸡鸣叫人意识到天明,赵婶去村外的坡下倒便桶,走了没有多远突然她看着一棵树上隐隐约约的吊着什么,她走近了一看~“我的娘哎!一个人!”她吓坏了撒手就跑,当啷一声塑料便桶摔烂了,她大喊着:“来人呀!出人命啦!来人呀!有人上吊了!……”她的尖叫声像一个炸雷迅速的传开了。好多人还在睡梦里呢,被她一喊吵醒了,人们纷纷穿上衣服三三两两的跑出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有一个年纪大的老人走过来,大家一看是老书记,他手里面拿着一把镰刀,看样子要去割草。他是个见过世面的人,大家纷纷叫他拿主意,老书记不推辞,带着大家走近了那棵大树,大家朝树上瞅瞅,又朝树下瞅瞅,树上的确吊着一个人,树下有一个树墩倒在一旁,看样子是把树墩踹倒了以后上吊的。那个人的鞋子都掉了地儿,表情可怕的不可描述。老书记伸手摸摸他的脚,早就冰凉了,招呼站着几个胆子大的围成一圈儿搭手扶好那个人,他举起镰刀一砍绳子,绳子断了大家一起抬起那人,放到地上,大家定睛一看不约而同的惊呼:“常~顺!”“常顺上吊了!常顺上吊了!”有人边跑边高喊着跑进村里报信去了。围观村民越来越多,有同情的,有嘲笑的,有摇头的,有冷漠的,有幸灾乐祸的……

  常利接到电话,手机差一点就掉到地上,他的一个要好的发小阿宽打过来的,要他思想上有准备,他哪有准备呀!哥哥居然就这样走了,难以置信,他迅速穿上衣服,骑车朝村外赶去。海棠也起来了,有人敲门,声音很急,她开门还没有问,那人就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海棠,你家大伯上吊了,你们去看看吧!在村外的大树那儿。”海棠楞楞地站着她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呀!怪不得夜里他说明天就知道了,原来是这样啊!这不是坑我吗?俩个孩子谁照顾呀?”海棠又害怕又难过,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来,她不敢哭出声音,俩个孩子都睡觉呢。她关上了街门,胡乱的骑了车子也飞也似的朝村外跑去。

  常顺静静地躺在地上,穿着一身干干净净的衣裳,有人把他的脸给蒙住了,常利揭开一看魂都吓飞了,那一瞬间他看着哥哥眼睛圆睁,舌头伸出唇外,面目狰狞变形的非常可怕,他一下子晕了过去……俗话说十指连心,一奶同胞,甭看那天常利打了常顺,那是一码归一码,哥俩几个月没有 说话,那也是兄弟,他心疼啊!村医掐点着他的人中穴好一会儿,他才缓过来,一醒来就嚎啕大哭,众人是唏嘘感叹,摇头垂泪!一时间整个柳树沟都飘荡着悲伤的气氛,人们没有心情去地里了。

  这时偏偏有一个人暗暗地咬牙切齿的骂:“活该!痛快!”真的是亲痛仇快的事情呀!孙晓亮探头探脑的往门外看,他看着一群人从村子外面走回来,议论着常顺自杀的事。有人说他想槐花想的,有人说他被秋霞坑的,有人说他自责罪孽深重没脸活着……看着了孙晓亮都不则声了。孙晓亮回头进了门,不由得叹了口气,唉!,他妈的,我家破你人亡!这下你歇心了。

  孙晓亮看着熟睡中的欢欢,一阵阵心酸,昨天傍晚他接到了孩子的电话,说秋霞卷包走人了,连家具都搬走了,家里面好像进了贼, 乱七八糟的,他立刻给领导请了假打车回来了。到了家里他惊呆了~翻箱倒柜的东西四散五开的乱扔了一地,女人的私护用品到处都是,他叹口气,又摇摇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情糟透了,本来秋霞说的好好的,离婚不离家,看来她是骗人的!那是她扔的一个烟雾弹,用来迷惑人的!秋霞呀秋霞何必呢!耍心眼啊,这么多年我咋就看不透呢?

  孙晓亮突然想起他爹孙有才,他爹不是要报复常顺吗,现在老天替他报仇了,他老人家就省心了,想到这里他拿起手机给孙有才打电话,告诉他不必麻烦了,常顺今天死了,

 

天气一下子变了,深秋绵绵的细雨倾泻下来,似乎老天也知道他的绝望和痛苦,几天后,雨停了。不久灰蒙蒙的一层草牙迅速长满了那个新埋的坟头……(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