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一种爱

亲密关系的流动和起伏不定,是每一对爱侣都有体会的

不管是初恋,还是校园恋情,网恋,异地恋,忘年恋,只要是投注了感情的一段关系必然会有甜有涩

你也许听了太多

我爱你,我们分手吧

我成全你,我退出

你爱他,感觉幸福快乐就好

我的爱不是占有

两性关系,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都在交织着太多潜意识部分的根植性信念

很多人谈了太多的恋爱还在原地打转是因为从来看不到自己的固有模式。



委屈是因为有期待

恋爱的双方从来都是站在天平的两端。动态的摇摆和暂时的平衡是关系的主旋律。

你爱我多一点儿。

我爱你少一点儿

付出和得到之间的平衡才是关系永续的根本。

没有人愿意永远付出,没有人一直在接受。

B是个文静的男孩子,他爱她的方式是守望,静静的看着,陪着。

S是热情似火的女孩儿,她爱一个人会融入的很快,很快的走进对方的心。也很快的卸下了防御。

他们之间流动的海洋是文字,或者说灵魂的交流。

B为S写文,写专辑,静静的探讨S的所有。不动声色,却也深情。

当S一步一步靠近B的潜意识时,也激发了他内在很多虚无感和潜意识的“不配得”的根治性信念

B在自我能量不足时,选择回避的方式来处理这段关系。比如删除微信。

S在数次恋爱经历中,都有失去重心的感觉,这一次也不例外。S太在意对方的感受,总是想保持链接感,即使在B出现回避行为时。

在这段关系进行至此时,双方都在遇见最原始的伤痛。都无法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

B在遇见“不配得”,担心自己给不出更多时,对方不在爱他。在不停的充电,能量补给,这个阶段他需要独处,自己梳理这个未完成的使命。

S在遇见“被抛弃”,任何一个转身都是永别,这是S小时候和爸爸妈妈体会到的。在此阶段S必须直面自己的恐惧,回到小时候,分离记忆和情绪,明白父母当年的各种决定“并不是你的错”让体谅与爱的花在此间盛开。再回到当下,体悟亲密关系中的此时此刻。



如何激起“竞争”关系?

亲密关系到一定程度是可以读懂对方的。即使远隔大洋。

当一方的不配得感,带来的回避,必然引起另一方的“竞争”。

这个“竞争”其实是,

你爱不爱我

我爱不爱你

的终极讨论

发起“竞争”的一方,必然是更脆弱,能量更小的一方

之所以发起竞争就是为了自己不被

你先抛弃”

看起来是“我们分手吧。”的一方占主动权

真正的动力是,发起“竞争”方在测试你到底在不在乎她

一场

你走我留

我走你留

的游戏即将上演。



第一次B删除S微信

S默默接受,充分理解

第二次加回微信好友后,又删除微信

这也触发了S“被抛弃”的原始伤痛

两个都有伤的孩子,很难抱团取暖

只有各自冷静才是良药。

‘B觉得很委屈,因为一直付出了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在关注S。得到的却是“全面否定”

S觉得很难受,为什么走进一个人的内心,要穿过这么多的墙。

B的委屈来自期待,她对S有期待,但是从来没有表明。

S的难受来自想融合,爱一个人就进入他灵魂深处一看究竟的好奇心。

B认为回避是一种爱

S理解到,删除微信就是分手,就是永别。


分手信实则是关系的重启

S在发起“竞争”后

以分手信的形式宣告

我们不适合

我们分手吧

实则在表达

你快看着我。你不可以回避我。我很痛苦

信里的每一个字都在攻击B,都在冲破B的防御,让他敞开心扉,允许能量的流动。

每一个“请你不要感受到攻击”

都在告诉B

你的回避让我感受到攻击

请你感受一下我的感受

同频共振是亲密关系的美好

这种美好必然也带来“一起感受痛苦”的时刻



是什么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一段关系的开始,都是因为在内心有了原型才得以在外在有体现的。

你在内心先构造了伴侣的样子,在遇到相似的人时,潜意思自动导航带领你追随。

是潜意识深处你的阿玛尼和阿尼姆斯让你们在一起的

我们一起来了解荣格的这一理论,百度百科有如下解释

尼玛与阿尼姆斯是荣格提出的两种重要原型。阿尼玛原型为男性心中的女性意象,阿尼姆斯则为女性心中的男性意象。因而两者又可译为女性潜倾和男性潜倾。如果说人格面具可以看作是一个人公开展示给别人看的一面,是世人所见的外部形象,即"外貌",那么与之相对照,男性心灵中的阿尼玛与女性心灵中的阿尼姆斯可看作是个人的内部形象,即"内貌"。

如果你是女生,你爱的是内心你的男生的样子

如果你是男生,你爱的是内心你的女生的样子

你的伴侣就是另一个自己,另一个异性自己

B与S之所以如此互相吸引,在于他们都非常吻合彼此的潜倾

当我们谈论彼此吻合时,也一定有彼此不一致的情况,这才是常态。

无论你遇到的是谁,一定是你潜意识为你选好的那个人。

愿一程又一程的征程,从容,安心,有陪伴。



如果放手是一种爱,那相对应的,在一起也是爱的一种方式。

当大多爱侣都要经历,很多次分分合合才修得正果。

愿放手时,你沉稳,你舒心

愿在一起,你享受,你乐意

或放手

或在一起

都是爱的海洋在环绕此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