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牛逼的罗永浩

图片来自网络

4月1日罗永浩抖音直播又一次让他上了热搜。

他曾是新东方最会说段子的英语老师,虽然收入不错,但还是辞职创办了牛博网,后来重返教育行业创办培训机构,再后来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成为锤子科技CEO做起了手机。

他是理想主义的代言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按照自己兴趣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可是,现在他竟然搞直播赚起了快钱,这简直是媚俗。很多人说:偶像崩塌、跌落神坛,为了赚钱可以多卑微,失望,看不起。

可是他为什么会这样?还不是因为穷么。

锤子科技使他上了失信人名单,被丹阳法院下了限制消费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6亿元债务大部分在锤子科技公司名下。

学过一点经济学的人都知道,公司是有限责任的,法律意义上讲,只要罗永浩申请破产,这笔能压死人的债务就和他没有关系了。这个操作合法合规,对他来说,重新创业也会容易不少。

可是,在锤子科技清算债务时,得知被欠了款的很多小供货商活得非常艰难,老罗决心一定要把这些钱还上。这让我想起了曾经的史玉柱,史玉柱的巨人集团破产后,通过脑白金东山再起,把原本不必再还的债务还上了。

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老罗吭哧吭哧填上了3亿窟窿,可是还差3亿。

那么我们来看看这次抖音直播的战绩:直播3小时,卖掉了1.1亿元的产品,总销售件数19万多,品类多样包括中性笔、小龙虾、电动牙刷、金龙鱼植物调和油等。其中多款产品上架即售罄。

老罗自己赚到了2830万元的分成费,涨粉300万,抖音签约费是6000万。老罗这次真的赚到钱了。作为一个新晋主播,就凭这一点,他就很牛逼。

虽然我有关注老罗,但是我没有上过他的课,没有买过锤子科技的产品,也没有买过他直播时推销的产品,甚至没有看过他的书,但是我想从另一个角度写老罗。

他天生骄傲、他才华横溢、他认真吹牛、他理想主义,即使是媚俗直播,我也觉得他牛逼极了。正如老罗语录所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还有一句:每一个生命来到人间,都注定要改变世界。

他是很多人的精神偶像,他做过的事已经有很多人写过了,可是我觉得,他的牛逼不仅仅是因为他做的事,还因为他那股子乐观不屈服的勇气。

当锤子科技欠下压死人的巨款时,他没有东躲西藏、游走国外,而是发了一个自白,他在自白信里说:实在不行,还可以卖艺还债。旁边还附带一个削皮的笑脸。

当他在抖音直播赚钱时,很多人说他“想钱想疯了”“不要脸”“卑微”感觉失望时,他发了一个微博:

失望?怎么会?我在想各种办法赚钱还债啊,做主播赚的又不是脏钱。我对自己很佩服,不想还好,一想就肃然起敬求签名那种…当然,有些对我失望的,我也能理解。我这一路走过来,都是按自己的兴趣或责任需求选择行业,从来不会在这写选择上考虑“粉丝”的感受…要不然怎么能一红红17年呢?有些人认为网红主播没有手机公司老板牛╳,手机公司老板没有愤青知识分子牛╳,这些都是他们的主管感受,跟我没关系,也并无是非。不要难过,我还年轻,充满无限…好吧,也没那么多无限啦,反正还有很多可能性。但重要的不是我将来能不能又做出让你佩服的事,而是你要有自己的…你懂得。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这条微博,我这个天生的悲观主义者更加喜欢老罗了。也许正因为他那种乐观不屈服的勇气,才促使他做成了那么多让人佩服的事。

要了解一个人,我会对他的精神状态感兴趣,我想要知道在他遇到挫折时是一蹶不振还是继续努力。

无疑,老罗是乐观的,他不屈服,他要还债。

乐观态度是一种情绪智力,老罗是一个情绪智力非常高的人,他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和自我激励。

乐观和希望一样,对人生有着难以置信的作用。心理学的相关研究发现,希望处于高水平的人存在某些共同的特质,比如能够自我激励,感到有能力找到实现目标的方法,在紧要关头坚持认为事情会好起来,头脑灵活,能够寻找不同的方法实现目标或者在目标难以达到时及时调整目标,善于把艰巨的任务分解成较小的容易管理的部分。

从情绪智力的角度来看,拥有希望意味着不会屈服于难以遏制的焦虑,在重大挑战和挫折面前也不会沮丧悲观。事实上,有证据表明,心存希望的人追求人生目标时比其他人较少焦虑,情绪困扰也较少。这样他们就可以把心智资源用于处理复杂问题,无论智力方面还是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都会更容易找到解决办法。

老罗就是这样的人,他在想办法赚钱。为了想做的事,他去做了不想做的事,他是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所谓英雄,就是爬起来比跌倒多一次。我相信老罗会永远牛逼。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