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找个两情相悦的人有多重要!

“你之所以相信一个人说的话,是因为他说了你想听的话”


“遇见时光,告别孤单。每晚十点十分,暖心嗓音伴你入眠。 ​”时光手稿,等着你的到来。

微信搜索"时光手稿"关注我们哦~!

《摆渡人》看完了,结局只有管春和毛毛是好的。

在何木子走后,陈末默默爱了她好多年,他们的往事都深深印在他的记忆里,他悄悄把和何木子的合照放在车子的后面,他说那辆车就是他和何木子的漂流瓶。

陈末也说不上等,没心没肺纸醉金迷过了那么久,何木子一直没有再出现。

结尾,陈末知道,他等不回她了,他的这艘摆渡船该靠岸了。

小玉从少女时候爱上马力,一爱爱到现在。

马力和江洁分开之后,一靡不振,是小玉陪在他身边。

小玉花光了自己的积蓄,给还是小歌手的马力开了演唱会。

面对情敌的挑衅,小玉帮马力一口气喝了整整一瓶酒,为了他,她和江洁挑战九洞高尔夫,就是连续喝九家酒吧,一家比一家难。

乖乖女的小玉从来没喝过那么多酒,就算喝瘫了,都硬是撑起自己继续喝,迷迷糊糊中她说她是在拼命。

就是这样不要命,换来的也只是马力和江洁的背影。

在江洁被现男友一耳光打在地上的时候,马力冲出去打了那个男人,给被雨水淋湿了的江洁披上衣服,扶着她送她回家。

留下同样湿淋淋的小玉,在雨中哭着清醒。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那句歌词:如果他总是为别人撑伞,你又何必非为他等在雨中。

心碎了一地。

管春和毛毛,互相喜欢。

图片1

管春无论被毛毛的弟弟打得多惨,他都不放弃;为了毛毛的饼卖得好,管春把自己酒吧的酒全白送了买饼的人,不知道哪里看来的反向人原则,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甚至活成了一个乞丐,就为了把好运都给毛毛。

他们经历了十多年的分离,经历了异地,经历了毛毛的失忆,最后还是互相吸引,走到了一起。

没有两情相悦,再多年的守候,再深的爱,也是白费,而两情相悦的人,终是会互相吸引,拼命走到一起。

可在现实里,讲了条件,拼了爹妈,对了门户,就没考虑过两情相悦这个词。

暗恋从来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年轻时候,我们总是容易像小玉那样暗恋或者明恋着一个人,在漫长的岁月孤单又充满希望地守着那个人,被他看一眼都会高兴得飞起来,心情随着他的喜而喜,随着他的悲而悲。

他恋爱,你等待,他追姑娘,你鼓励,他失恋,你陪伴,他一个拥抱,你就上了他的床,你以为你快熬出头了,然而你只是他快窒息时的救生圈,快坠落悬崖时的救命稻草。

你不是他的女神,他爱的那个人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他都能把你抛到脑后,他可能因为脆弱跟你在一起,也能因为不爱你而离开你。

傻傻地单方面恋着一个人,从来不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无论被写得多么童话般美好,个中的辛酸苦辣只有当事人自己能体会。

离开的人不值得等

像陈末那样等着一个离开的人,简直蠢爆了。

“我都是为了你好。”

“你应该找个比我更好的人。”

“等我以后有钱了再娶你。”

都别听,他能离开你,一定是不爱或者不够爱。

苦情的戏码谁都会来两手,不管他说得有多冠冕堂皇,不管他表现得多么舍不得,不管他是有多捶胸顿足眼泪狂流,他就是要离开你了。

一个爱你的人,不愿意看到你伤心难过受一丁点委屈,你不开心他会心疼,你流泪他会自责,如果那个人愿意让你漫长地等着,并没有任何表示和承诺,你还在期待他能多爱你?

在两情相悦里,爱不是退缩,而是努力给他幸福,他如果爱你,他只会更勇敢积极地克服困难打倒怪物去到你身边。

那些说着为你好的人,其实都是在为自己好,让自己能心安理得全身而退,其实,他只是辜负你而已。

结婚不仅是门当户对,在现实的逼迫下,很多时候,我们门当户对,我们三观合,我们兴趣相投,可我们仅仅就如此而已,我们对彼此并没有太多兴致,因为结婚而结婚,爱情?谁还那么傻逼追爱情啊。

遇到问题,那就放着不用解决;有了困难,各自飞吧;遇真爱,那肯定要追啊。

就是因为缺了爱,一丁点小事都能惊天动地,一点点问题就像万水千山,宁愿不作为,也不愿费脑子想办法破解。

感情里的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因为懒于沟通逃避解决,一步步走到无法挽回。

换位思考、理解、包容,都是建立在爱之上,没有足够的爱恋,脑子里只有自己,就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连起码的尝试都不会。

无爱或者单方面爱的婚姻,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和绝望,有爱的婚姻才能携手面对漫漫人生。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最崩溃的是那个人不能跟你一起面对,还要站在对面跟你作对。

无论是谈恋爱还是婚姻,两情相悦都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

我们无法决定会为谁动心,但我们至少能决定爱不爱下去。

如果你爱的那个人不爱你,还是尽早放弃的好,他愿意走散,你又何苦执着?

失去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从来不是一件值得可惜的事,反而是一种解脱,快刀斩乱麻的伤,总好过一辈子都在他爱不爱你里面纠结的凌迟。

《摆渡人》里面陈末对那个被新郎抛弃的新娘说,你还可以爱上别人。

要相信,我们不会永远为一个人痛苦,我们始终会爱上另一个人的。

一个人傻傻努力一段看不到希望的感情,不如还是找个两情相悦的人吧。

.

.

.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