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时任性游-常熟泥仓溇湿地公园

泥仓溇湿地公园

前天,也就是2017年3月21日,我和丫头还有二哥来着一个三小时任性游。

为什么说是任性游呢,因为我们在车子已经发动了时候还没决定要去哪里,是不是很任性?反正我们仨都觉得挺任性的。

等车子都发动了,二哥和丫头都问我想要去哪玩,大概是因为我比少出门,所以他们都很特意的照顾我,对于这一点我一直都很感激。

二哥在全神贯注的驾驶

突然间我想到了之前摄友有说过董浜这个地名,说是在常熟乡下,风景不错,便说:我们去董浜吧。于是便导航去董浜,写到这里想说:有导航真的方便呀!你想想我们三个人连目的地的大概方位都不知道,这个时候要问人都不知道怎么问,有了导航,一搜索就知道在什么方向啦,还知道具体怎么走,好方便,真真是科技改变生活。

董浜泥仓溇湿地公园里的风车


一开始我和丫头以为董浜离市区并不远,一导航才知道它距离城区有二十多公里,窗外的车景从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城区转到白墙黛瓦、人迹渐少的乡下,窗外可以看见一块块的油菜花、绿色的田地、还有裸露的黄土地。

丫头在湖边发呆


车子开了好久,然后走到了一条乡下小路上,小路很颠簸,往里开总觉的不对,既没有空旷的视野、也没有好的景色,只见周围是一些高架桥、杂树什么的,并不是想象中要去的地方。于是赶紧搜索了下董浜这个地名,才知道我们想要去的是拐进这条小路时看到的那个泥仓溇湿地公园,它在这条乡下小路的另一边,所以我们又原路返回,开到它的对面,然而只是这个标志有些醒目,左拐的小牌子我们居然都没有看到,一不小心又开过了,还好二哥多看了几眼,发现走错了,于是又折回来终于到了目的地。

泥仓溇湿地公园 芦苇 油菜花


因为它是新建的景区,而且在乡下,还没有太多的游客,所以停车场很破,是一片荒废的破砖头、石头铺就的地方,不过好在有指示牌,不然我们还不知道这就是停车场。当然,它是免费的,所以有地停就可以啦,也不能太纠结这个。

背影  走在石子路上


进入湿地公园发现真的很少有人哎,我们呆了两个小时吧,只见了五波人,都是三三两两的,加上我们一起也一共六波人,这下真的可就是看风景啦。当然,这并不包括公园里的养护人员,此刻他们正在用除草机除去草坪上的草。

很童真的一幕 是不是

公园里视野很宽阔,远处是延边的公路或零散的居民小楼房,公园里面有长廊、还有一些古时候农田里的用具,有桥、有水,有小亭、有船、有芦苇、还有风车,不远处有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地。

丫头玩的正起劲


在春天阳光的照耀下,这一切都充满了画意和浪漫的氛围,甚至还有些童真,不然二哥和丫头也不会玩的像孩子这样开心。

二哥也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走到桥上看风景,去玩那些汲水装置,然后去岸边看船、看水,去油菜花田里拍照,最后去了风车楼上遥望远处的风景。

身处油菜花花海之中


最后因为丫头晚上还要上班,所以我们不得不撤啦,便结束了这次任性之旅。

再来一张 拍完我们就撤啦


小结:

玩的很开心。

但是记得出发前不要喝太多水,景区洗手间设备很差,只有一处有,跑远了就没得洗手间上啦,而且只有一男一女的那种移动性厕所。

还有,要拍照的话就尽管拍,不然等走过了这里可能就不回来了。

别问我为什么,我想好了待会要在某个某个地方好好拍它几张的,没想到最后都没有机会再回来过,直接从另一边出去了…

好啦,以上就是我们的三小时任性游。

地点:董浜泥仓溇湿地公园

想看更多美图 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 “哈哈,这是鸡蛋。你知道么?你现在的表情和戴安第一次见到它时的表情一模一样。”丽得意地笑着,放下卷起的袖子。 ...
    梅花猫阅读 750评论 7 5
  • 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自己有将近四年的青春将会怎样度过,当故事真切的发生在那几年的时候回忆起来却只有四个字,虚度光阴。...
    九千万ding阅读 361评论 0 1
  • 以下图片都是索尼微单拍摄 那时候去的季节海风特别冷,特别疯狂,像流浪汉自由妄为,不安张狂,拼命对着世界呐喊,我该去...
    是是而非阅读 300评论 3 2
  • 指尖 捏着月饼 圆圆的 似年轮 吃一口 长了一岁 眼珠 夹着月饼 口水牵着 甜饼丝 吃完了 把嫦娥 吞进了肚子 毛...
    银河湾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