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扯淡的资识:咋和老板好好相处?

大街网简姑娘的主播时段来了呃!

有很多貌似扯淡的好“资识”,常常被我们遗忘,但却很惯用。不知道是不是,现代职场人,都不屑于用呢?分享9条让同事认同你、接纳你,让上司对你产生好感、肯定你的小敲门吧:

咋整,才能和老板、同事好好相处捏?

1、成为“外贸协会会员”之一!

千万不要忽略了外表,给其他人留下的印象!要善于利用第一印象原理,给第一次见到你的留下美好的形象分。外表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比较深刻的,因此衣装鞋帽、饰品妆容,都要得体大方。这是咱们刚刚入职,当然也是工作时间里必须永远要注意的。

穿得光鲜一点自己也会倍感自信。当然,有些公司会对雇员的着装有标准要求,那么就要在言谈举止、表情神态上多做注意。大部分公司对员工着装并不做强制要求,那么,就更不能掉以轻心。职业化的外表,会获得更多的提携、更多的帮助、更多的尊敬。

2、上班要提前15分钟、下班要延迟15分钟

无论你的公司是否对考勤有严格要求,都尽量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工作时间作息。不迟到、也不早退。即便是你身边的同事或老板,并不care,或者大家都很随意——除非你的工种,就是对时间要求不高的业务。

否则,最好是上班提前15分钟到岗,擦一擦办公电脑、清理办公桌上下的杂物、准备好一天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下班延迟15分钟,整理好已经完成的任务,该存档的存档,有条不紊,用5分钟做一个简要的当日工作总结。下班了,充会电儿、望会天儿......也是无比轻松、心情愉悦滴。

3、快速熟悉公司的一切

主动了解和学习有关公司的一切新东西:哪怕是公司目标、使命、组织结构、销售方式、行业张占有率……愿意去理解和接受公司的企业文化。主动融入这个群体,而不是作一个匆匆过客。孤芳自赏、独来独往,并不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而中国大部分职场人表面看起来冷若冰霜,其实内心都很善良、乐于助人,重要就是看你是否愿意主动去触达你身边伙伴的心灵。当然了,关心公司的发展,自然也就是关心自己和同仁们的发展。你可以通过咨询上司和同事,来了解公司的经营方针、工作作风、业务流程、管理制度。

一些公司有自己的休息区、茶歇室,想要快速熟悉,就从那里开始吧!但要注意,卫生间里尽量不要讨论和工作相关的事儿,如果要说,请分享一些你在工作中的开心事儿,因为你无法保证老板此时是否就在你的隔壁如厕。

想要好“沟通”,必须先“勾搭”,走,约起!

4、不在工作时聊天

这个其实,不用说,你也知道!因为老板付你薪水,肯定不是来让你聊天来的!除非你是专门做企业EAP中一个环节,员工心理帮助的工作,是的,没错,这个岗位是专门负责“聊天”的。那也是专业的聊天。

工作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尝试多花些时间与同事合作,把私人事务暂时搁置吧。尤其忌讳工作中的闲聊,它不但会影响你个人的工作进度,也会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绪,招来上司的责备。注意了这些,你就能树立起一个专业人员的形象,你的整个职业生涯的发展将受益匪浅。

一生中只做八件事儿

5、上班时不要老看时间

初进单位的人,由于一开始不适应工作时间和工作节奏,因此常常会有刚刚上班就盼望下班的念头。每天下班铃一响,就冲出公司大门的员工,在老板眼里,肯定不喜欢目前的工作,随时准备放弃这份工作。请注意你要将对工作热忱的形象刻印在老板的脑海里,而不是斤斤计较是否在工作多花了原该用于自己休闲的时间。

下班,不是一件着急就能马上实现的事儿!

6、认真钻研业务知识

每一个老板都希望自己的职员能非常熟悉和了解业务知识,这样才能确保开展工作时得心应手,因此我们必须具有丰富的知识,才能完成上司交给你的工作。这些工作 所需的知识与学校所学的书本知识有很大差异。它需要的是实践经验。另外如果让老板感觉到你总是能完成更多更重的任务,总是能很快掌握住新的技能的话,相信 您在他的心目中肯定会有一席之地的。

7、做事要积极主动

一 旦老板给自己分配任务时,如果能做到接到工作立刻动手,并能迅速准确及时完成地完成的话,您的老板一定是开心的,因为反应敏捷给人的印象是金钱买不到的。 另外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不能消极等待,存在着太多的希望和幻想。千万别期盼所有的事情都会照自己的计划而行。相反,你得时时为可能产生的错误做准备。

主动者,得天下!

8、做事要冷静果断

有许多人在刚开始工作时,为了怕做错事情或者做不好事情,而表现得猥猥缩缩,不感承担事情,不敢随便发表意见,遇到自己非要做的事情时,表现得犹豫不决或过 度依赖他人意见,这是一辈子注定要被打入冷宫的。因为老板深深知道这个道理,企业需要创新才能发展,而创新需要那些做事坚决果断的人才。

学习都叫兽,遇到麻烦事,先让时间“静止”几秒!

要想让上司对自己器重,就必须想方设法地使他信任自己,而要想使别人信任自己,就必须做到面对任何状况都能处之泰然,这样的话就可能使老板加深对自己的印象。因为,老板、客户不仅钦佩那些面对危机声色不变的人,更欣赏能妥善解决问题的人。

9、不要和老板争吵

在 工作中,与老板难免会有一些误会,但不要因这个误会引起你和自己的老板争吵,因为同老板打交道有一条至关重要的准则——永远不要坚持一场不能获胜的战争。 如果与老板的确发生一些冲突,这时你应该记住的是:讲究方法,除了注意时机、澄清问题、提出方法以外,更值得一用的是“站在上司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你 自己此刻站在上司法的位置上,你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多设身处地为上司法想想,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方式。长久,上司也会从你的转变中看到你的成长,而愿意跟 你一起共事并实现你的目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这几天没有写字,有些郁闷!唉!又犯病了。 2016年10月29日咯血入院,2017年1月11再次咯血入院。2017...
    零度1972阅读 353评论 0 0
  • 日子就这样爬到了12月2号 阳光惴惴不安地从阳台匍匐到大厅再悄悄地卧在我的房间门边上 窗外 是不冷的天 是馒头的热...
    BU3001阅读 272评论 0 1
  • (十一) 人体所需糖的来源 糖类的来源主要是谷类食物,我们...
    逸馨姐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