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所有的力气都用来了爱我

又到了母亲节了,印象中自从开始念书知道母亲节这个节日存在,就没有真正的待在妈妈身边陪她度过这个节日,从来都是打个电话说一句“母亲节快乐”而已。这个至亲至爱的人,我却从未真正的长时间陪伴左右。

妈妈是超人

前段时间,妈妈来了上海两次。因为放心不下我,想要在我身边照顾我。其实那段时间的我是比较糟糕的,生了治不好也死不了的病,感情的事情一塌糊涂,工作上面也毫无进展。她只能放下家里生病的外婆,需要照顾的小侄子,赶来上海,只为了能陪陪我。

那段时间,我白天上班,下了班就急匆匆的往家里赶,怕她一个人在家待的无聊。她嘴上说着,你该有的私生活同事之间的聚会还是要去的,别总一下班就往家里跑,我在家里很好。可我一旦真的因为一些事情而晚回去几分钟,她又担心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不敢打电话给我却也不会发信息,只能受在窗户前,看着外面,等我回去。

说来好笑,那些天竟然成了我这些年跟她相处最多的日子。我们每天早上一起吃早饭,晚上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电视聊天,窝在一张1米5的小床上相拥而眠。我夜里一向睡的不安稳,经常一惊一惊的,她总是摸着我的手,让我觉得很安全,睡的安稳些。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她一起睡觉的关系,那段时间的睡眠特别好,作息也很规律,总是能在晚上十点多就入睡,伴着睡眠质量的提高,心情莫名就轻松了许多。不再为了生病,感情和工作的事情烦心,也尽量装作没所谓的样子。她大概知道我的心情其实带着低落,所以每天晚上尽量陪我说好多话。好像自从长大了跟她这样说话的时间变得少的可怜,似乎把这些年少说的话都说了。那段时间觉得好安心,好幸福。

她厨艺其实没有很好,可唯独水饺做的特别好,饱满而又好看的卖相,每次我都吃到撑。她又是很热心分享的人,所以经常会大清早的起来做一些水饺让我带到公司分享给同事们吃。每次我告诉她同事很喜欢的时候,她就高兴不知所措,说下一次还要继续做。我总是担心她这样辛苦,不忍心让她再做。可她从来都忽略我的话,下一次还是继续乐呵呵的五点就起床做水饺。她真的跟外公好像,都是那么简单没心思的人,总是想着我对别人好一些,别人会对我的女儿更好吧。

她来上海那么多天,总是催着我再去医院做个检查,因为她特别想听一听医生怎么说。拗不过她,我只能请了假再跟她去一次医院。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医生开了检查就下班休息了,检查的医生要休息到一点半才开始上班。她担心我累,就让我躺在医院的长椅上,头垫着她的腿休息。我迷迷糊糊的,竟然就睡着了。等醒来才发现她靠着椅背也睡着了,下半身却保持着我睡前的姿势一直没动,手还搭在我的肩膀上。好像小时候我在她怀里一样,拍着我的肩膀的姿势。我醒过来头稍微动了下,她立马醒了。紧张的问我是不是冷了,我起来摇摇头,说没有,她才放心。这时候才敢挪动下腿,我突然想起来,我枕的是她之前动过手术的那条腿。一下子眼泪就要涌出来,怕她看到,赶紧别过头装作没事一样的嘟囔了一句,医生怎么还不来。

后来拿到检查,医生又当着她的面说这个病的确治不好了,以后只能多注意保护下,尽量不要再严重了。她只是讷讷的听着,紧张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出了诊疗室,取了药等车的时候,她突然就哭了。我害怕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早知道不带她来医院。可是她哭着说:

想到你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医院我就觉得好难过,居然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没能陪你,你那个时候来医院听到医生的话是不是好害怕,好孤独,妈妈对不起你。

我的傻妈妈,她只想到我在医院没人陪的日子,可是她因为腿伤手术的时候我也没有陪伴她呀。她却只是因为想到我可能会害怕就心疼到不行,心疼到在医院旁若无人的哭了起来。她一哭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忍了那么多天不敢爆发的情绪突然就来了,跟着她一起哭了起来。哭了一会才好一点,赶紧特别小心的帮她擦着眼泪。嘴上安慰她说:

没事没事,我一点也不害怕,你看我这个病对我没什么影响的,我一点都没事。

这样过了好久,她才好一些,擦了擦眼泪跟我回家。路上还是一直在偷偷掉眼泪,我突然怨恨上天为什么让我生了病,让她那么担心我。

你看,她就是那么傻,那么用心的爱着我。即使我每年回家的天数越来越少,可她对我爱却越来越多。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她到很晚都不愿意睡觉。只是拉着我的手,尽管没有说什么,可我知道她是不放心我。她这样的小心翼翼,怕一开口我就舍不得她走,怕一开口自己也会掉泪。那一夜,我搂着她的肩膀,睡的无比踏实。


她把所有的力气都用来了爱我,所以,我只能努力让自己过的更好才能让在600公里外的她放心。只因为,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