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主唱自杀:你带走多少颗躁动的心,你永远不知道



I tried so hard And got so far

我那么努力 那么坚持

But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可是结果却 无济于事

I had to fall To lose it all

我不得不失去 我的一切

But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可是结果却 无济于事

One thing,I don't know why

有件事 我不明白 为什么


昨天看到网上疯转着这一噩耗,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美国的住宅里上吊自杀。

我第一反应是震惊,正值壮年且满身荣誉的查斯特怎么会突然自杀。点开收藏的音乐列表,那首《Numb》始终列在第一位。

这首陪我度过青春的歌,一直陪我至今,在我低谷、迷茫、犹豫、彷徨时,它永远能给我无尽的力量,给我站起来的勇气。

可如今那个陪伴我们度过青葱岁月,给我们勇气与现实对抗,安慰我们躁动的灵魂的人,走了。

他用歌声抚慰了无数人的心灵,却拯救不了自己。

今天这篇文章是我大学同学写给林肯公园的,写了他如何认识林肯公园,从痴迷到追求,到陪伴,再到最后的缅怀。

字里行间充满了青春与热血,这些都是因为林肯公园的陪伴才有了那颗躁动的心,趋势他勇敢前行。

01.

记得那是初中末期,一个平常夏夜,我骑着烂单车搭着洗富在街上闲逛。

一顿毫无意义的胡逼海吹之后,洗富叼上一根中南海煞有介事的对我说道:“我最近迷上一个乐队叫林肯公园,他们的歌超牛逼!听得我热血沸腾!”

在那个荷尔蒙分泌井喷的年代,我恰好在一个情窦初开想要疯狂展现自己的年纪,傻了吧唧的我听到一个外国乐队的名字,特别新奇,感觉逼格特别高。

我好像忽然找到了潮流的指向标。

之后我根本听不清楚洗富和我说了什么,当时的我只想赶紧回家,去搜索关于这个组合的任何信息。

我希望能够赶快让别人知道我他妈是一个要听外国乐队歌的人,我是一个逼格很高的人,我想要有一个和别人吹牛逼的资本。

青春总是充满了无数荒诞可笑的又让人恋恋不忘的喜剧,就在这么无聊山炮的理由之下,我踏入了这个你我燥热灵魂归属的林肯公园。

02.

可笑的我,在一开始搜索有关林肯公园资料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先听任何一首他们的歌。

直到爹妈催我赶紧上床睡觉的时候,我才猛然想起并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点开百度的网页播放。

当《In the end》像子弹一样从音箱射入我的耳膜的时候,我才第一次了解到原来真的有音乐能够把我的血液从脚底加压送到脑袋里。

那个晚上,在耳廓中萦绕的《In the end》的旋律中,与在爹妈怒气冲冲地对我喊着:“大晚上鬼哭狼嚎,你不睡觉邻居不睡觉吗?”,躺在床上的我久久不能入睡。

我能感受到,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青春热血喷涌的方向。

我分不清楚到底我的青春是林肯公园里不停雕刻的石像,还是林肯公园在我的青春里生根发芽汲取养分。

我只知道我的学生时光是在林肯公园里的春夏秋冬。

在等不到巫妖王之怒的国服,末日一直在回响的时间里;每当基尔加丹倒下,每当伊利丹被降服,每当阿克蒙德被摧毁,我耳边的战歌都是属于林肯公园。

每一次在幽灵模式中杀死我耳边低语喘息匪徒;

每一次在运输船上用敌人首级画出星星;

每一次在沙漠灰里成功Rush B之后我口中的怒吼都是属于林肯公园。

03.

我的高中是在一个用手机打开一页鬼吹灯都需要加载3分钟的E网时代阅读的。

老师对学生的希望,学校严苛的校规以及每周仅有的六个小时假期都是我们伸手触碰世界的枷锁。

在多少个没有曙光、毫无生气的早晨,我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用储存卡、写着新歌的纸条以及三块钱手续费去到镇上的影音店让老板帮忙下载的新歌。

通过广播听着查斯特·贝宁顿的声音一次又一次的把他们的梦境敲碎,让他们起身迎接新一天的降临。

在那时的我看来林肯公园的歌既是划破月黑之时的流星也是枷锁中盛开的鲜花。

在被当时深爱的姑娘毫不犹豫的抛弃之后,故作忧郁的我在为她写下一封又一封挽留的情书,盼望她、乞求她能够回到我身边。

在每一封情书的的结尾不管合适与否,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加上一句

“In the end,it doesn't even matter”。

幼稚的我只想用来显示自己的深沉;在那时的我看来林肯公园的歌既是忘掉其他所有的理由,也是情书最后的火漆封缄。

04.

到了大学,林肯公园再一次来到中国巡演。

我多么希望能亲眼见到林肯公园,站在他们面前,听唱着他们的歌,让他们带着我到他们的林肯公园里走走。

可那时的我却又因为囊中羞涩,无法负担起住宿、交通、饮食以及门票等费用,我放弃了。

当时的我不断鼓励自己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有钱有时间有机会站到他们的舞台底下在熟悉的旋律中为他们放声呐喊,厉声尖叫,为他们顶礼膜拜。

因为我想要在最近的距离里一点一滴的去找寻属于我曾经的印记。

可昨天,查斯特·贝宁顿忽然和我们“good goodbye”。

我发现时光的流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青春的回忆与证明也在和你挥手告别。

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我害怕有一天,我无法向别人展示我年轻过疯狂过的证据。

查斯特·贝宁顿走了,带走了关于一代人的回忆,带走了写满我故事的笔记本;我只希望他能够回到那个属于他的那个地方。

“我要治愈伤口,我要知道我将归属何处”

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你要去哪。

再见查斯特·贝宁顿;再见林肯公园;再见过去的时间。

昨天晚上,不,今天凌晨三点,大学同学弘微信我,知道我在写公众好,希望能够让我帮发表一篇文章,是关于林肯公园的。

当我看完他给林肯公园写的这篇文章,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

我从他的文字里看到了不弄虚作假的情感,还有对林肯公园深深的敬意,那些充满躁动青春气息的文字,看得我热血沸腾,可一想到昨天白天看到的那则噩耗,心里放佛针扎一般难受。

他带走了多少人躁动的青春。

当我得知查斯特·贝宁顿是因抑郁而自杀时,感觉就像一颗石子直戳我内心,抑郁症离我们这么近又那么远。

同为抑郁症患者,我很清楚,查斯特脑袋里的弦长时间的绷紧,终有一天会断掉的。

自杀,或许是他所选择的保护性退缩行为吧。

林肯公园发行的新专辑《One More Light》成了最后的绝唱,多少人感到惋惜,多少人感到痛心。

在网上有很多消息都已报道查斯特是如何患上抑郁,他的一生是如何崎岖忐忑,我也不愿意在这里再说一些关于他的负面信息,只想让这篇文章作为缅怀他,缅怀林肯公园的存在。

愿天堂没有伤害。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