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不孕被家暴致死:是时候揭开家暴的外衣了!

文/欣欣熳

1

在微博上刷到一则新闻,让我气愤不已!

一个23岁的山东姑娘,因为不能怀孕而被夫家虐待致死。

2020年1月22日,法院以“被告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预交赔偿金5万元”为由,对夫家三人(姑娘公婆、丈夫)从轻处罚,判处2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且,缓刑三年。

所以,家暴让一个姑娘丢了性命,只判个两三年,赔个五万块完事了。

呵呵了我!

好在姑娘家人不服,提起上诉。


2

这个姑娘叫方某洋,1997年出生在山东德州一个农村家庭。母亲有精神问题。但方某洋身体健康,她的表哥说,除了读书笨点,姑娘没有任何精神问题,就是胆子小,但也活泼开朗。

2016年,经人介绍方某洋嫁到了山东禹城张家。

婚后,张家发现方某洋没有生育能力,公婆及其丈夫便对方某洋进行各种虐待,要么棍棒相加,要么也不给她饭吃。

平日里,娘家人想去夫家探望,得到的是答复是,她去打工了,你来了也看不到。

2018年,姑娘的父亲病逝,婆家人也没有放这个可怜的姑娘见父亲最后一面。

2019年1月31日上午,夫家人让姑娘去刷锅,姑娘嘟囔了几句,就被婆婆刘某拿起棍子就抽了上去。公公张某则把姑娘拽到地上,抽出柴火堆的根就是一顿暴打。

紧接着,公公张某让姑娘杀鱼。刚经过打,姑娘哪里来的力气?便没有动弹,谁知道遭到的又是一顿暴打。

没多久,婆婆刘某让姑娘去洗衣服,姑娘动作慢了一会儿,刘某见状,一怒之下就拿起棍子对着姑娘的头部、腿部等各处进行毒打。

过了几个小时,下午三点时分,公公张某修插座,让姑娘拿东西,姑娘没理他,张某拿起手中的剪刀就把姑娘的头发剪了!

四点时分,姑娘睡觉喊冷。这一天,她似乎都没有吃饭,可能吃了,也可能没吃,家里没有人叫她。婆婆刘某怕出事,才煮了面食给她。

晚上六点,姑娘终于开始呼吸不畅,喘不上气来。这时家人才打了120。

半小时后,当急救人员赶到时,可怜的姑娘已经死忙了。

此刻,这个结婚时身高1米76,体重160来斤的姑娘,只剩下60斤。

在姑娘死亡的当晚,娘家人得到姑娘“病世”的消息,想要遗体告别都遭到夫家人拒绝。

在好不容易见到姑娘的遗体后,看到她身体多处有伤痕,且瘦得皮包骨头后,姑娘的表哥报了警。

经过一审,有了文章开头法院的判决。


3

每次看到家暴的新闻时,我的内心都悲愤不已。

悲的是,在如今的社会,还有那么多的女性过着如此痛苦的家庭生活;

愤的是,她们经历的痛苦,因为被冠以“家”这个温暖的字眼,而不被人看到。

女性只要是遭受“家”暴,就很难给自己一个公平,很难从伤害你的人那里讨回公道。

谁让伤害你的是“家人”呢?

似乎,只要是来自家人的伤害,就不算是伤害。

你看,一家人打死了一个姑娘,一条人命也不过是判2-3年啊。

所以,有网友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和她结婚吧,打死她反正也是不用偿命的。

让人唏嘘不已。


4

还记得那些血淋淋的家暴案例吗?

2019年12月14日, 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的姐姐孙某遭公公和丈夫暴打,当街抹粪!

事发原因是,女子的公公和丈夫怀疑她出轨自己的同事,便对其多次实施家暴。

从被打者的弟弟提供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事发地的地砖上有一块一块的血迹和一撮一撮的头发。被打女子的脸上、鼻子、嘴角以及眼部,到处都是伤痕和血迹,看得我触目惊心。想想都觉得疼。

且不说该女子是否真的出轨,就算真出轨了,你不能接受可以离婚啊?是谁给了你底气,可以肆无忌惮地对自己的女人拳脚相向?

女人娶回家就是你的私有财产了,可以想打就打了?

事发后,妇联主动介入,向当事人提供法律、心理咨话题等方面的援助。

据说,警方也介入了。但到现在我也没有听说施暴者受到什么法律制裁。


5

其实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家暴行为判得很轻。

一个女人,不谈恋爱不结婚,男人打你,算故意伤害罪。

而一旦你和某个男人恋爱结婚了,那么他打你就算是家暴了,哪怕你死里逃生报警了,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他顶多也是关几天,不用罚款,不用受肉体之痛。

想想挺可怕的。

家,本来是温馨的港湾,是在外面受欺负了,回来后可以吐露委屈的地方。

可是,当家里有一个对你动不动施以拳脚的人时,你还觉得这个地方是温暖的吗?

家暴,首先是一种暴力行为。不过暴力的对象是有婚姻关系的一方而已。而这个人,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她有生命权,他作为她的家人伤害了她,甚至剥夺了她的生命权,凭什么他可以毫发无损?凭什么他因为是她的家人,就可以轻判?

在他伤害她的时候,他把她当家人了吗?

他把她当家人了吗?!

为什么审判的时候,就要对他轻轻落锤呢?

是时候揭开家暴的外衣了。

是时候对所有人说,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家暴,只有故意伤害!

而且,我想说,家人的人伤害比普通路人的伤害更甚。因为那不止是肉体上的伤害,还有精神和心理上的。那个把你往死里打的人,是你曾经满怀信任,曾经用心对待过的人啊!

所以,家暴,不可轻视,不可和稀泥,不可轻判!

法律,是惩罚恶者、保护弱者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相信,我们的法律会有越来越完善的一天,家暴行为会得到最大程度的遏制!

也呼吁,每一位受害者勇敢地站出来,对家暴say NO,唯有如此,家暴行为的危害才有可能被更多的人认识,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觉醒并抵制。

亲爱的,你的生命很宝贵,没有人有权利随意伤害你,包括你的家人。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