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渡人者 (前言)(一)

沿途的都是风景,定格的都是记忆里的故事。

那些曾经闯入你生活中的她他,离开时带走一些东西,然后告诉你,这就是生活。

 要懂得接受这世上突如其来的失去:落榜的志愿、洒出的牛奶、遗失的钱包、走散的爱人、破碎的友情......

 更应懂得接受每一次的得到:录取的大学、赠送的提货卡、惜你的男友或者老公、疼你的家人、伴你的朋友......

 当你失去时,可知道,世界上的另一个人正在得到。无论做什么都于事无补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丢都丢了,哭顶什么用?

 当你得到时,可想过,世界上的另一个人正在失去。无论你是欣喜万分,还是淡然对之,你要做的,就是珍惜看似容易得手的,珍惜你付出心血得到的。既得之,则惜之。

 2014年9月,在拒绝了父母的陪伴后我独自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一路向北。

 并不是一如志愿前的激动,破灭了沿海求学之梦的我心有不甘来到了这个让我“变态”的大学,心中不由得千万只蹿天猴奔腾而过(为嘛不是草泥马?)有一颗不甘现状的心,

却有一身被之降服的肉。

 接下来的四年,我在逐渐变得“变态”----不停地改变自己的态度。

 大一———失去:破灭的友情、放逐的爱情。

 大二———失去与得到:不逃课的激情、萌芽的友情、学有所成。

 每个人都是轮回中的一粒子儿,来来回回,弯弯拐拐。

 每个人都是轮回中的一粒子儿,遵循着轮回里的规则。

 大学的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的旅行,沿途的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定格的都是记忆里的渡人者与我的故事。

 (一)阴影下的女孩

  偶尔任性因为我坚信你不会离开,见人说起因为你是伴我的朋友。

  倘若有一天你走了,我会自责,但不会后悔。

  初来乍到,她是我当时认为最华丽丽的女子。

  蓬松的一头短发,架着一副豹纹边框的眼镜,眼神似乎很淡然。小麦一般的肤色、淡淡的妆容显得她更加精致,可从远处看,最醒目的还是她左肩那个她身体一半大的三叶草

单肩包。

  楼道的初遇,后来,我才知道,她永远是一身运动休闲风的打扮。

  她很贪玩,表面上比谁都无所事事,但暗地里却是最用心。

  她说:害怕轻易地信任,然后留下她独自一人承受这令她体无完肤的伤害。

  我很无知更多的是全然不懂,可以说,大一,天真无邪如我般赤裸裸。

  喜欢她的华丽丽,喜欢她漫不经心中的认真对待,喜欢她的假男孩外表。

  因为喜欢,努力成为了我以为的朋友。

  军训时候,我们一起逃避这个炎热的操场,坐在树荫下乘凉,隔壁班的男生走过,嘴里不停地嘀咕:黑头发和黄头发,简直活脱脱的金毛和黑贝!然后咯咯咯的笑着走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拥有一头金黄色短发的她、一头乌黑长发的我莫名成了大家口中玩儿得要好的两条小狗狗。

  我认为,nice呀,狗狗,重感情,讲义气。

  我眼中的我们都不谙世事,都有一颗血热方钢的心,更像是上辈子未续完前缘的情人,我觉得我懂你。

  见到男生你总是很害羞的样子,总要拉着我躲避在教室的尾巴里,高兴时窃窃私语到:某某男生真的很可爱。兴许是喜欢你的缘故,所以当时觉得一头乱哄哄头发、皮肤黝黑

看上去有点脏兮兮的男生也显得十分可爱。

  看到你羞涩神情,即使对方刚从粪坑中爬起来你也会用尽全力拥抱他的场面,那叫一个感动!

  但,只要你觉得不错的,我也会爱屋及乌。

  迁就着你,亲爱的。

  能玩到一起的我们,是最幸福的吧。

  一天里包含着多少个快乐,又有多少个数不清的难过。

  最幸福的晚上,我们拿着手机各种搞怪,吵闹到隔壁宿舍因此很多次偷偷锁了我们宿舍的门,弄得你像是被困住的猴子,上蹿下跳的用一口太原话破口大骂。

  这是你很少有的一面。

  很不好,我很糟糕。总是不喜欢你独自行动,也会因为你和她走得比我近而郁闷上好几天。但,这毫不影响我喜欢你。

  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因此你的疏远甚至不走心。

  既不能提供最有保证的关系,又想要留住对方,我想,没有什么时候是比这种时候更糟糕的了。一次相遇、相识中能有多少个棒极了和糟糕透了呢?如果可以无下限,能不能

一个也不要;如果无上限,能不能全部都只在同一天出现。

我们的争吵无上限。

比起我们没有永久在一起更让人难过的是 你从来没有为我们走下去而努力。也许,是我们从未努力过。

彻底分开无上限。

以后的以后,能听见你的消息是从别人口中。

才知道,你的离去来自于我从不让你透气,对此的恐惧来源于高中那一段轻易信任带来的体无完肤的伤害。

却庆幸,还好当时你的身边有他,毫无保留爱你一切的男孩。

我喜欢你,也愧于伤害你。

太多挥之不去的记忆,烙印在脑海里

已逝去的,不该强求追回

彼此的距离,不远不近才是刚刚好

不再见人说起关于谁,只是暗自在心里默认

离开你,才发现我给人的窒息

逃离你,改掉习惯成就别人更完整的朋友一般的自己

心上的距离,从不再给予窒息

也许

从来没有想过会变得像现在这样,那样浓烈的热情不知道被什么冲淡,可能就是一次次的怠慢和不及时的回应吧。

再也不看你的消息,也不会再琢磨你的任何神情,这样就不会有任何伤害,你也不会有任何恐惧。

偶尔记起,也只是会嘴角微微扬起,既要谢谢你,也要谢谢那段时光。    


会陆续更新第二第三小故事。还是“我与我的渡人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