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难尽的单车

自从有了共享单车,我就一直在用,图的是个方便,不用担心堵车,背街小巷也能走,还能顺道买菜,省力又省时。

最初用共享单车时,物以稀为贵,只有不多的几家。

那时候骑行还需要押金,后来估计是竞争激烈,押金取消,扫码就能骑。

可能当时很多人交了押金后不常用车,这些优惠政策不知道,导致了很多人押金退不了。

同事两口子当时一人交了199元押金,能退的时候他们不知道,等知道的时候又退不了了。全国几百万人都在等,直到现在这件事还是遥遥无期。

我现在用的是单车月卡,各品牌都有活动,办骑行卡打折力度还挺大。

今年疫情期间,有几个月没骑,恢复出行时还给延期了三个月,这件事确实做的敞亮,算实心实意为客户着想。

再后来就是共享单车市场的合并,支付宝里有哈罗,微信里有青桔,美团里也有了美团的黄色电动车。

一时间百花齐放,大街上的单车变得五彩缤纷。

说实话,不论是单车还是助力车,骑行体验都不错,又快又好又方便。

只是最近越来越感觉单车不好找了,一眼望去到处都是黄的蓝的绿的电动车,找一辆单车要众里寻他千百度,还不一定能寻到。

每次在公共停车位,能找到一辆单车都会有一种欣喜。

这几天每天都要走好远才能遇见一辆单车,挺后悔前几天买了季卡,没像以前只买月卡。

一方面是找个车难,太难,另一方面听报道说,很多单车被堆积在各处,任凭日晒雨淋,成了僵尸车。

为什么会这样?市场真的饱和了吗?人们真的不需要单车了吗?

个人认为并非如此。

单车减少,电瓶车增多都是利益驱动,资本运作的结果。目的是以挣钱盈利为初衷,并不是为了方便群众。

电动车每使用一次,起步2元,超时续加费用。而单车一次使用费只有一元,买月卡季卡还有4-5折的优惠,算下来骑一次电动车等于4次单车费用,品牌商当然最会算账。

一窝蜂都去上电动车就不足为奇了,做生意逐利是本能。都只顾往前冲挣高利润了,这一部分单车市场就被放弃了。

对于路程近,想花费少又想骑车锻炼的人来说,真是多了很多不便。

有时候在想,那些僵尸车与其放坏,闲置还需要占地方保管,还不如打折卖给大家,也可以回笼一部分资金。

后来一想,还是自己太单纯,都把单车买回家了,谁还去骑电动车啊,都不骑了又怎么赚钱呢?

可怜我一早上提着东西,走了几条街才看见一辆单车。看来下回要学会面对现实,把骑车锻炼换成快走找车。能找到就骑,不能找到就走。

锻炼的目的是达到了,只可惜了我刚办的骑行卡。

真是太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