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魔都隔了一个世界(引言)

根据作者真实故事改写,呆小子与臭小子。这是连载小说,希望大家喜欢,关注此文集,小说会及时更新的。

引言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 却不在身旁......”

杨城本名不叫杨城,因为一个人,所以就这么一直称呼自己是杨城,就连QQ昵称、微信昵称都是杨城。杨城不后悔遇见那个大大咧咧、很萌蠢的呆小子点点。你看,杨城在杭州望着天空想着魔都的点点,微笑着,却无奈的哭着。一个男生想着另一个男生,哭着,这样的场景真的很可笑,也很娘气。

杨城是个弯的,他脾气很差,不是个好人,因为他是个出轨的渣男。有了男朋友,还在追着复旦的男孩点点。为什么会喜欢上隔了很远的点点,杨城一直都不清楚,或许是因为杨城在听了点点给他唱的《白月光》,觉得触动了自己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或许是因为点点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排队买书签名,只是为了帮自己;又或许是因为点点总是喊着杨城先生,杨城先生的。

喜欢怎会有太多理由,因为你是你,无论优点还是缺点,都会打动喜欢你的人啊;喜欢又怎会分先来后到,撞上了,没有办法。杨城痛苦了很久,只要一听点点唱的《白月光》,就忍不住的流眼泪,一个大男生像个林黛玉似的,真的很搞笑。但是,杨城的恐慌只有自己才能知道了,他害怕点点忽然就从他的世界里消失,忽然找不到他,从此陌路人。点点知道杨城有男朋友,点点让杨城不要理他。

你相信缘分吗?

一切都是注定的,偏偏杨城在超级课程表里发了条动态,点点回复了。而后,认识了,喜欢了。

杨城以前无比痛恨出轨,无比痛恨烟味,可是当点点出现了,之前的观念全都颠覆,精神出轨了。不可原谅的喜欢上那个开朗的大男孩,点点占据了杨城的整个空余时间。杨城在发呆的时候,杨城在走路的时候,杨城在睡觉的时候。

杨城觉得对不起男友,也觉得对不起点点。杨城怕辜负自己,错过好不容易能够让他怦然心跳的点点,杨城不知如何是好。杨城无奈了,没有办法了,只能这样走一步看一步。

我们这种人,大都数混乱,不知检点。但是,当点点那几张又萌又呆的照片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被清风吹过了,干净而又舒爽,像是要把自己整个人都要洗涤了。点点像是有魔力,吸引着杨城,魔性的内八眉毛,醉人的嗓音,肉嘟嘟的脸,简直美呆了。

原谅杨城,不会用合适的词语形容点点,因为在他眼里,在他心里,觉得所有的形容词在点点身上都失去了光泽,唯独用心感受,自己品味,才能感受到那种不一样的呆萌美。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你倒是逢啊,你逢了吗”

“你要给我机会啊,我们就能逢了啊”

这是杨城和点点的一段对话,后来,他们真的像原先的计划一样逢了,虽然中间有很多的曲折,虽然见面时杨城很难受,以为不能,不能抱着点点,虽然点点见面时很冷,虽然初相见,但是他们相拥而眠了。

杨城因为点点,近来泪点很低,全因怕失了他。

好在,并没有。

这本来就不是主流的爱,更何况杨城还出了轨。

点点,你会舍不得杨城先生离去吧,你会因为杨城先生难受吧,你会因为想念杨城先生却暂时见不到而难受吧。点点,你是喜欢杨城先生的吧。

你看,镜子里的杨城先生在冲着点点嘴角上扬。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目录       后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妈妈想跟你谈谈。”在儿子英国高中课程考试,一科弃考,一科不及格之后,我终于忍不住了。 在儿子的学习过程中,...
    享受孤独的鱼阅读 254评论 0 1
  • 剧情大纲1 人物: A-流浪汉 B-夫人 C-市长 D-秘书 1.F市的天桥下常常出现一个流浪汉,据他所说他不是流...
    溫不語阅读 922评论 0 1
  • 每当我们有一个好的想法得时候,是不是大多情况下都没有变成实际行动呢?归其主要原因:给自己找借口“没有资源,没有本钱...
    张德祥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