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故事汇,说说范蠡的理财经

范蠡

就是那个助越王勾践灭吴的楚人范蠡

就是那个和西施妹子泛舟五湖的范蠡

范蠡政治上谋略过人,分分钟计上心头玩死你

做生意更是得心应手如开外挂,最终成为当时的全国首富

以至于后世生意人都将这位“陶朱公”当做活财神来拜

故事的主人翁是“理财老师”范蠡和“鲁国学生”猗顿[yī dùn]。

猗顿这个人雕刻陶砖的手艺很好,有次范蠡十万火急地请他雕刻一块陶匾,猗顿就说,他可以通宵雕刻,到天亮时就可以完成,但唯一的条件是范蠡要告诉他发家致富的秘诀。

范蠡老师同意了,于是猗顿加班加点地完成了雕刻,范蠡也兑现了他的诺言,他告诉猗顿:“致富的秘诀是:你赚的钱中有一部份要存下来,然后要用钱赚钱。”

“财富就像树一样,从一粒微小的种耔开始成长,第一笔你存下来的钱就是你财富成长的种籽,不管你赚的多么少,你一定要存下十之一二。”

不知道猗顿在听到范蠡老师这个所谓的秘诀时是不是一脸懵逼觉得范老师你是不是在逗我?

但最终想了想觉得首富的话还是要听一听的。

于是一年后,当范蠡再来的时候,猗顿得意地说,他确实照他的方法作了,已经存下了不少积蓄。

范蠡老师就问:“那存下来的钱,你打算干点啥?”

猗顿说:“我把钱给了对门的泥瓦匠,他会到北方很远的地方买回稀有的珠宝,我们把珠宝高价倒手卖掉,然后平分赚到的钱。”

范蠡立刻骂说:“你四不四傻,找泥瓦匠买珠宝?你咋不上天呢?你存下来的钱已经泡汤了!年轻人,你把财富的树连根都拔掉了。下次你买珠宝去找珠宝商,买绸缎去找绸缎商,记住永远别和外行人合伙做生意!

猗顿:

结果正如范蠡所说,泥瓦匠被骗了,买回来的是不值钱的山寨品。

猗顿只能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是从头再来 。

第二年范蠡老师再次来检查工作时,他问猗顿这次把存的钱都干嘛使了?

猗顿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把存下来的钱借给了铁匠去买青铜原料,然后他每三个月付我一次利钱。”

范蠡老师:“Good job!那么你如何使用赚来的利息钱呢?”

猗顿说:“我把赚来的利钱拿来吃顿好的,并买了身很体面的衣服,还计划买一匹好马来骑,毕竟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范蠡呵呵一笑,他说:

“你把存下的钱所衍生的子息吃掉了,你如何期望他们以及他们的子孙能再为你工作,赚更多的钱?只有当你赚到足够的财富时,你才能尽情享用而无后顾之忧。”

猗顿:

又过了两年,范蠡逮着猗顿问:“你是不是已经挣到了理想中的财富?”

猗顿说:“还没有,但是我已存下了一些钱,也不乱花钱。我将存下的钱交给牧羊人,让他们多买羊崽,卖了钱分给我一半。这样我就可以钱滚钱,钱又滚钱。”

范蠡又问:“好极了,那你是否还会向泥瓦匠请教事情?”

猗顿说:“有关盖房子的事情请教他能得到很好的建议。”

范蠡说:“好了,你已学会了致富的秘诀。首先你学会了从赚来的钱省下钱,其次你学会了向内行的人请教意见,最后你学会了如何让钱为你工作,使钱赚钱。也就是说,你已学会如何获得财富,保持财富,运用财富。”

猗顿:

猗顿在之后的十年间,用范首富教给他的“理财秘籍”赚取了可比王公的财富,从一名贫穷手艺人华丽变身,挤进当时的富豪圈,成为史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范蠡老师小课堂教育我们:

成功的人都是善于管理、维护、运用创造财富。

致富之道在于通过投资平台选择安全投资项目,

最终实现用钱生钱,让利滚利!


好了,总结下 范蠡的理财经:

理财第一定律:

金钱是慢慢流向那些愿意冒险且懂得保护它的人。重视理财报酬的意义和规则,耐心谨慎地维护金钱的价值,让它安全稳定,持续增值,而不贪图暴利。

理财第二定律:

金钱愿意为懂得运用它的人工作。那些愿意听取专业的意见,合理选择投资渠道,将金钱放在稳当的投资上,让钱滚钱,利滚利,才会源源不断创造财富。对于拥有金钱而不善理财的人,一眼望去,四处都有投资获利的机会,事实上却处处隐藏陷阱,误导误判,从而损失金钱。

理财第三定律:

金钱会从那些渴望获得暴利的人身边熘走。严格甄选投资项目,让每一分金钱的投资都获得应有的回报,渴望短期获得暴利的人常被愚弄,因而失去金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