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后是你 那等等也没关系

01

人的一辈子很长,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爱情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好。

好的爱情应该让一个人更有幸福感,不好的爱情只会让生活变得糟糕。别问我什么是好的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经常自嘲,如果按照意淫来算,我大概犯了重婚罪。曾经以及现在还在幻想过的另一半,多的都已数不清。有些是雾里看花纯粹瞎想,有些隔了几条街,有的就在身边。最终,谁也没和我进得了洞房。

我还是一个人,躺在床上幻想着我的爱情。

我承认自己太花心,对许多人都有过好感。可谁又管得了?好感这东西,来得快走得急,一转身,就忘了对方名字。

这一生可能会对许多人产生好感,能让你勇敢的向前迈一步的没有几个。选择了一个,当你走了过去,牵了手,以为能与子偕老,到头才发现如下过的雪,阳光一照,化为乌有。

然而这些都不可怕,等待也不可怕。只要是我想要的那个人,等等也没关系。

02

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人这一辈子,会遇见3500个合适的人。

想要好的爱情,不要着急等等也没关系,等待的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等待着势均力敌的爱情。

“你不要找,你要等。”冰心对铁凝说。

铁凝一直在等那个合适结婚的人,所以她等到了四十多岁。

最终等来了那个人,2007年,50岁的铁凝与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54岁的华生结婚。从婚后的照片看,一对不再年轻的新人依然仿佛一对蝴蝶,重新获得新生,是爱情啊!

换做是你,你愿意等吗?

03

“一辈子就谈一场恋爱你不后悔啊?”

“我有什么可后悔。茫茫人海,好不容易等到他,我才不要错过呢。”

莹姐一脸幸福的说着,35岁的她说老不老,但也青春已过。莹姐非常优秀,在一家公司做COO,自身的实力让她不攀附,不拜金。身处要职,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更懂得人情世故。但她始终相信爱情。

刚刚在朋友圈秀了两人的恩爱照,妈蛋,真有夫妻相!一个傲娇女强人突然间就变成了需要被人照顾的小姑娘,这就是爱情啊。

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人。我一直觉得,这句话放在现代社会就是个笑话。当它就在我眼前出现时,内心竟如此渴望。

莹姐的婚礼上放着背景音乐是张靓颖为《咱们结婚吧》唱的主题曲: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终于等到你,差点要错过你,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在现场的我竟感动的泪流不止,为莹姐也更为自己。

04

当然这个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心中充满美好,相信那个对的人一定会出现,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那么长的时间去等一个自己没见过的人,充满无数未知的人,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个勇气把自己最美的年华都要花在等待上。

冰心让铁凝等待,是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如果可以,当然要多给自己一些机会,等待那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之中。

我们都渴望爱情,不管你喜欢的人是霸道总裁还是诙谐幽默的逗比青年,都需要一颗坚持的心去等待,不焦躁,无怨言。相信爱情会来临。

不要降低对自己对爱情的标准,因为你那么好,你值得更好的人。不要觉得等待不值得,因为他是你喜欢的人,值得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Object 关于今天经历的事情你记得什么?完成了什么? 拍婚纱照 2.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
    糖小炜阅读 189评论 0 0
  • 那年夏天,两辆摩托车从深山的小村屋出发,一前一后在公路上驰骋。急转弯处,一只狗冲了出来,后车来不及转弯,于是翻了。...
    自在的拾荒者阅读 309评论 0 0
  • 任何一个观点或说法都只是一种观点或说法,我们可以选择相信或遵循它,但不必执著于它。思想的本质都没有新旧对错,只是供...
    Looloo阅读 157评论 0 1
  • 这两幅是完成老师留得作业,最近很颓废,还没调整好状态,已经好几天没有画画了,但是,you know,我是不会放弃的~~~
    w小树芽阅读 288评论 0 3
  • 见面前,我看着女孩的头像还有她给我的一些个人信息,感觉她似乎应该是一个心态积极,阳光开朗的女生,虽然还在读书,但对...
    凡思澄_FansCheng阅读 1,3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