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请不要问重复的问题

W小姐是去年进入我们项目组的,从毕业到现在,工作时间也有两年多,她也算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平时和大家相处的都很融洽,女生之间偶尔相互买买零食,讨论逛街、吃饭和买衣服的之类的事情,这些大家都聊的很开心。可是一涉及到工作,往往让人很抓狂。比如让她去处理一个问题,在内部通讯工具上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每一步都说的很详细,就差自己去执行了,最后问她清楚了嘛?她回答清楚了。怕她有不明白的地方,也特别叮嘱了一句,说有问题就及时问哈。可是即使这样清晰了,她执行下来还是会出现各种莫名的问题,有时我也在反思是不是我说的不太清楚,以致于她有理解不清楚的地方。可是类似的问题,明明出现了很多次后,她还是要过来问才知道怎么做,从来没有想过要总结下遇到的问题。平时半个小时可以处理完成的工作,交给她可能得需要两个多小时,还不算上帮她解答问题的时间。

这样的事情出现的次数多了,每次有需要给她分配任务的时候,都很担心任务完成的效率和质量,稍微感觉有些难度的工作,也就不敢放心的交给她做了。所以,她入职一年多了,仍然在做哪些重复性的工作,平时聊天她会和说很担忧的说自己什么都不会,以后换工作不好找工作了,我只能报以笑容,不知如何安慰她。她做完事后,有时会很真诚的说:有没有她可以做的事情,让她做就行,她不怕辛苦,她很愿意学习的。我们的工作确实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稍微重要些的,时间节点紧急的问题都不太敢交给她做了,担心交付节点她完成不了,影响项目进度。所以就工作本身而言,她可以做好的实在是比较少的。

月末沟通时,领导问她工作上有什么困难没,她说她很想多学些东西,可是没有人教她。听到这些话后,我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平时工作上主要是我带她的,她的工作也主要是我分配的,她这样一说,就感觉我不愿意教她似的。其实我内心也是很崩溃的,我已经都说了那么多次了,工作中大部分事务她都处理过,可是每次遇到问题,总是不总结,下次还要问。工作又不是上学的时候,有老师给你写个课件,对着课件说这个很重要,要记住了哈。平时工作中那么多可以学习、可以记录的,如果自己不主动去学习,去主动改变学习方式,那么任谁也不会像上学时,老师那么细心的给你教的。

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都有自己需要去处理的事情,我不是公司招来专门带你的。如果在别人工作完成之后,请求帮助的话,我相信大多人都会很愿意帮助的。可是如果类似的问题问了很多遍,还是需要继续询问,就是提问者的问题了。如果留心学习的话,在日常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你可以考虑怎么遇到的问题怎么处理,下次再出现的话,该怎么解决。也可以考虑下怎么把手上的工作能做的更好,效率更高,有没有可以总结的新知识。只有当你把平时的工作最好了,让大家慢慢的看到你的工作能力,如果再有需要处理的事情,我相信大家需要人时,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也会很放心的把工作交给你来做,而不是一想到你的时候,都是工作交付质量很差的时候。所以,做个合格的职业人,请先从不要问重复的问题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