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称职的浪漫喜剧电影,看完了让我好想去意大利!

提起意大利这个国家,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罗马?威尼斯?浪漫?还是电影《西西里的传说》里风情万种的玛莲娜?

著名的朱丽叶就是意大利维多纳人,而我今天想要介绍一部关于这个浪漫之城的电影——《给朱丽叶的信》

这部电影曾获得美国科幻奇幻及恐怖电影学院奖、卫星奖和美国青少年选择奖等多项提名,相信大家会觉得女主眼熟——阿曼达·塞弗里德(Amanda Seyfried),曾演过《贱女孩》《妈妈咪呀》等电影,被誉为好莱坞四小花旦之一。

女主角索菲是纽约一间报社《纽约客》的真相调查员(其实就是资料搜集员),她一直都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作家,却总是郁郁不得志。

索菲的未婚夫维克托是一名厨师,他正准备在纽约开一间意大利餐厅,两口子准备提前去意大利度蜜月并且顺便庆祝新店的开张。

度蜜月的地点就在意大利的维多纳——因为《罗密欧与朱丽叶》而闻名于世界的浪漫之城。

但是两人的蜜月之旅却发生了很多事......

维多纳的风景很漂亮,是电影的一大看点之一。

两个人到了意大利后,并没有像想象中的一样去四处游览美景,浓情蜜意。维克托一心想要带着索菲去酒庄和奶酪作坊品尝,为自己的餐厅寻找货源。

作为一个浪漫文艺的姑娘,索菲其实早就规划好了蜜月的游玩路线,想要和维克托一起去看戏,浏览朱丽叶的故居,而维克托的行为让她很不舒服。

于是,两人的矛盾开始出现了......

在维克托说要开车去150里的作坊查看松露时,忍无可忍的索菲表示不愿意再跟着一起去,自己可以一个人去逛。

而心大的维克托居然同意了......

苏菲一个人到处游玩,突然看到了一个庭院,有很多女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并且写信留在一边的墙上。

当人群走完以后,苏菲发现有一个女人将墙上的信全部取了下来装在篮子里。

这让索菲十分好奇,她跟着这个女人来到了一间餐厅,并且问她为什么要拿走别人写的信。

这个叫做伊莎贝拉的女人告诉索菲,她们白天呆的那个庭院其实是罗密欧与茱丽叶相遇的维罗纳庭院,来到这儿的女士都会写信给朱丽叶,讲述自己的爱情。

而她们这些热心的意大利女人就组成了一个“回信小组”,每天义务收集这些信,并且用朱丽叶的名义给写信的人回信。

索菲被这个“回信小组”感动到了,觉得这个故事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可以写一个专题故事,实现自己的作家梦,于是她决定加入这个“回信小组”。

某天,索菲无意中在围墙上发现了一封五十年前的信,这封信是一个叫克莱尔的女人写给自己的爱人——意大利人洛伦索的。但根据内容看,两个人并没有修成正果。

于是索菲就借着朱丽叶的名义给克莱尔回信了,鼓励她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寻找旧爱。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收到回信的克莱尔老太太很快就带着自己的孙子查理从英国赶来了维多纳,想要找到自己的初恋情人。(克莱尔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

克莱尔是个温和优雅的老太太,可以看出她年轻时就很美丽。

而索菲对老太太寻找真爱的故事非常感兴趣,打算跟他们一起去,并且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

克莱尔的孙子查理是个现实主义的英国人,他一直认为包括奶奶在内的所有女人对浪漫爱情故事的憧憬很无聊,但又拗不过奶奶,只能开车陪着她。

与意大利男人的浪漫相比,查理则是严谨又毒舌的一个英国男人,从一开始见到索菲就一直怼她。(查理怼人也是电影的一大看点)

三个人踏上了寻爱之旅......(维多纳的风景真的超美)

在路上休息的时候,克莱尔向索菲聊起了自己和洛伦索的青涩爱情,索菲觉得很浪漫。

一旁的查理却认为自己的奶奶和索菲超级无聊,在他看来,爱只是由荷尔蒙引起的,偏偏女人总是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浪漫的爱情幻想。

而索菲也敞开心扉,告诉克莱尔,母亲九岁的时候就离开她了。

自己从小就跟父亲相依为命,未婚夫维克托总是忙于工作,常常忽略自己的感受。

他们首先来到了一个叫洛伦索的人家里,但是奶奶肯定对说不是这个人。

原因是眼睛。(奶奶的这句话好浪漫)

索菲在地图上搜索,发现意大利叫洛伦索的人有74个。查理觉得这完全是在做无用功,不想再找下去了。

然而,聪明的索菲用自己搜集资料的经历帮他们缩小了一些范围,就是圆圈中的那些红点。

索菲的未婚夫维克托这时候还在忙着生意,没空理她。

三个人又找到了几个洛伦索,不过都不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人。

话说意大利男人真的浪漫又多情,很会讲情话,哄女生开心。

这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克莱尔告诉索菲,其实查理的职业是个为弱者维权的律师。

这让索菲很惊讶,她一直以为查理就是个嘴贱清高,自以为是的那种精英人士。

查理自嘲自己的嘴贱、闷骚,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情。他其实很关心奶奶,又很怕奶奶会失望。

经过深夜的谈心,索菲改变了自己对查理的看法,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了很多。

但一连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自己要找的那一个洛伦索,奶奶有点心灰意冷。

(再贴张美丽的风景照)

趁着奶奶休息的时候,苏菲和查理一起出去逛街吃冰淇淋。

查理告诉苏菲,自己的父母在十岁时死于车祸,因此他开始变得悲观,不相信大团圆。

但是和蔼温柔的奶奶却一直很疼他,所以他没有长歪变坏,但是却变成了现在这个嘴贱的讨人厌的样子。

索菲说未婚夫维克托总是很忙,两个人有一些矛盾,她觉得他其实并不需要自己。

查理看了苏菲写了一半的故事,鼓励她要实现自己当作家的梦想。

第一次被人鼓励自己的梦想,索菲很触动。

两个人的心又走近了一些。

三个人又见了几个奇形怪状的洛伦索。

一个又一个的洛伦索被排除,最新的这个洛伦索被邻居告知已经去世很久了。

克莱尔在这个洛伦索的墓前黯然神伤,查理本来心里就有阴影,又不想奶奶难过,忍不住和索菲吵了起来。

查理觉得奶奶的这趟寻爱之旅已经尽力,一切都该结束了。索菲则劝他再等等。

查理反怼她,认为她只关心自己写的故事,从来没有失去过什么。

听了查理的话,索菲走到一旁哭了。奶奶却告诉查理,其实索菲比他的身世更悲惨。

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内疚的查理跟索菲道歉,奶奶也跟索菲道了谢。

三个人的心被拉得越来越近,感情越来越好。

到了夜晚,查理和索菲两个人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查理说自己总是怀疑这怀疑那,但从来不怀疑爱情。

其实这个时候索菲已经对查理有了一些感觉,两个人忍不住Kiss了。

但冷静下来的索菲飞快的逃走了,而奶奶却在窗边默默地看着这一切。

寻爱之旅很不顺,所以三个人失落地准备开车回去了。

所以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NO!

就在这时,转头看风景的奶奶却发现路边的葡萄园里有个男生很像洛伦索。

索菲他们上前询问,发现这个小男孩叫洛伦索,他的父亲也叫洛伦索,他的爷爷也叫洛伦索。而爷爷洛伦索出去骑马了,要等一会才回来。

(是的,他们一家人都叫洛伦索........)

那么,这个洛伦索爷爷是不是克莱尔苦苦寻找的洛伦索呢?

这时候的克莱尔却突然决定不找洛伦索了。

因为她害怕自己变老了,不再是洛伦索心里的那个美丽的小姑娘。

但就在这时,一个男人骑着马自带光环驰骋而来!

是的,他就是克莱尔魂牵梦绕的洛伦索!整部电影真正的男主角!

分离50年的恋人终于在这一刻相逢。

在意大利温暖的阳光和细细的微风中,洛伦索和克莱尔紧紧相拥,耳鬓厮磨,讲述着彼此这些年的遭遇。

即使分开了这么久,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他们的心中从来没有忘记过彼此。

你走之后,我只能靠着回忆过活。但我一直爱的只有你。(这个重逢的画面很感人)

索菲和查理这两个年轻人在一旁看得也热泪盈眶。

洛伦索在家举办了宴席欢迎三人的到来,也向家人朋友解释了一切,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他的妻子也去世很久了)

其实这么多年,他的心里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初恋克莱尔,再次相逢,他觉得很幸运。

而受到感染的查理冷静下来,又跟索菲道了歉,说自己越了界,索菲已经订婚了,自己那晚却吻了她。

其实这时候的索菲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查理的感情有点收不住了。她觉得有点难堪,跟大家道别离开了。

一直看着两人感情变化的,作为一个过来人的奶奶对查理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索菲,错过了就不在。

查理顿然醒悟,马上开车去追啊追。

不过可惜的是,等他开车到索菲楼下的时候,却发现索菲和未婚夫正拥抱在一起,于是他黯然地离开了。

而当索菲回到未婚夫身边,却发现自己并不开心。维克托对她的这段奇妙的旅行一点都不关心,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创业大计中。

他们两个人是情侣,却又像陌生人一样相处。有些东西已经发生了变化。

回到纽约后,索菲写的故事得到了上司的赏识。

维克托还是一如既往,不关心索菲的生活。索菲费尽心力写的小说,他根本就不关心。

索菲对他已经失望至极。

索菲收到了洛伦索和克莱尔的结婚喜帖,决定跟维克托摊牌了,一个人去意大利参加婚礼。

她告诉维克托,他们好像一直在走不同的路,即使一起在过蜜月,却完全不介意对方不在自己身边。

维克托对她的忽视,加上自己的改变,两个人已经无法再像从前一样在一起了。

这段意外之旅让她经历了很多,也重新找到了自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她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抉择。

两个人和平分手了。

影片到这时已经进入了尾声。

索菲来到意大利参加克莱尔的婚礼,正准备跟查理告白的时候,她却忽然发现好像查理和前女友和好了。

时隔50年,克莱尔终于和自己最初的爱人结为连理,两人的婚礼温馨又浪漫。

由孙子牵着走向红地毯,尽头处站在自己的爱人,克莱尔在这一刻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绕了一大圈,在古稀之年,嫁给最初的爱人真是浪漫至极。

在婚礼上,克莱尔感谢了索菲,在婚礼上念了索菲当初写给她的回信,是索菲鼓励她找回自己的爱情。

这封信让索菲也很受触动,起身跑开了,查理立马追了上去。

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情节一样,索菲站在阳台上,往下眺望着自己的爱人,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索菲告诉查理,自己和维克托分开了,因为她发现经历了这么多,其实爱的却是查理。尽管这样,她还是祝福查理和帕特里夏。

一头雾水的查理赶忙解释了这个误会,原来帕特里夏是他的表姐,而不是女朋友。

他爱的只有这个独一无二的索菲。

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啦,两人在草地上亲吻,难分难解。

每个人都有追逐真爱的权利,任何时候,请听从自己的心。

如果你要给朱丽叶写信,你想跟她说些什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