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价值740万元的建议 你还在熬夜吗?

    2017年的诺贝尔奖已尘埃落定,今年的生物/医学奖窥探了生物钟的秘密,并解释了它工作的原理

    而这也为三位科学家带来了9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折合成人民币是740万元。

    他们的研究成果解释了植物、动物以及人类是如何适应这种生物节律,并同时与地球的自转保持同步。

    简单来说,就是使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最重要的,不要熬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世界权威的学术论文对于我们来说不是那么直观那我们看看身边的例子。

  36岁清华毕业IT男马桶上猝死,死前曾不眠不休好几天干赶工作。                                                                      北京爱德大学大四男大学生为给人代写论文通宵达旦,最终猝死床上。                                                                深圳27岁男设计师因长期生活不规律,加班到凌晨猝死。

    也许有人认为我的案例太极端,但因生活作息不规律或长期熬夜所造成的猝死的人很多。

  甚至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通宵熬夜是一件「利在当下,弊在千秋」的事情,是一个长期与短期的取舍问题。

  所以会有像通宵熬夜之后如何快速恢复体力?这样大受欢迎的问题。

  说实话,看到这个答案的很多回答,我先是震撼,再是羡慕,但最后我感到一丝悲凉。

  我知道,大家都忙,大家都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在生活。

    上班族承受着工作的压力、家庭的责任以及社会的盘剥,当老板总把工作量定得高出你能力一点,不完成你还会睡得着觉?赶工期、赶计划、赶报告哪一个不让人心惊胆寒?

  但是,是的,这里一定会有但是。我会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前几天,因为拼得有点狠,腹部骤然疼痛,虽不严重但吓了我一大跳,知道这是身体发信号警告我,晚上睡觉时按着自己的肚子边发誓边哭,今后绝对不以牺牲身体的方式来换取一时的顺利。这不是我不够坚强,而是我知道-

  一旦我的身体出问题,此前的一切努力,今后的一切梦想都将离我远去,我身上承担的重大责任和我所看重的,奢求的那些美好都将化为泡影。

  我不知道通宵熬夜猝死的几率,但我知道经常通宵熬夜就是找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乍一看,不通宵的生活是健康了很多 ,但所缺少的时间却无法弥补。但你精力充沛时的学习与工作效率是你疲乏时所远远比不上的。

  更何况,大部分人的通宵都不足以称之为工作只能称之为熬夜。

    「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By于宙.《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

    人生的成功来源于自律,根植于健康,而不是每天多出四五个小时低效率的工作,代价还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无精打采。

有一次朋友跟我说,他们公司的徐总生病了。

  他33岁,年轻有为,却得了肝癌。

  徐总是一个很自律的人。

  他每天都要喝着黑咖啡,熬夜加班。从年初,忙到年底,节假日都不休息。在工作之外,他还制定了特别详细的学习计划,把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一天。

  他非常认真,不完成当天的任务,绝对不睡觉。

  因此,他每天晚上,都会熬得满眼血丝,三点左右才休息,有时甚至更迟。

  自从诊断结果出来,徐总就不得不放弃他那令人惊叹的日程表。转而寻求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6:30起床,每天早上的一个鸡蛋,每天晚上的一杯牛奶,每天的五千步目标。徐总还向朋友传授了独家秘籍――读点书,听点音乐,在工作中增加点生活情调。

自从确诊了他的早期癌症已经痊愈,而公司业务年终成绩不降反胜升,徐总就总说这么一句话。

  自律的正确姿势,是抓住努力时的每一分钟,而不是抓住每一分钟去努力,最后拖垮了身体。

 


      那长期作息不规律,如何做到不熬夜,每天早睡早起呢?

  一 .相信自己,早起并不难!

  不要一开始就说自己不可能!殊不知当自己说出“不可能”的一刻就把自己苦苦困于死胡同里,之后再也难以走出。或许你只是一时说出,但是这种思想会慢慢潜入你的意识里面,慢慢地扎根而变得牢固,以后就很难把他拔除。所以相信自己是第一步!

  二.给自己设定具体的工作,有压力才会有早起的动力。

  很多人尝试早起,一开始几天也成功了,但是因为在起床后不知道做一些什么事情而不能持续早起。所以要想早起有意义,一定要安排精确的工作目标 ,给自己起床的动力。

  三.睡前要做点放松活动

  轻松的心情有助于睡眠 ,有很多活动可供选择。例如:泡脚,舒筋活络;运动,有助排汗;也可以看一本书,放飞思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寻找早睡早起给自己带来的正面变化。

  适当的激励有助于目标的完成,而且作息良好所带来的健康状态通常会使外貌有良性的变化。美丽的外表会使内心更加自信和强大。



不熬夜,作息规律,看似很容易做到,但实际上需要很大的决心与毅力。

叫醒你的是梦想,而不是闹钟。

所以请接受由诺贝尔奖得主,各位教授和专家,以及我诚恳的建议,

不要熬夜!

为了你自己的美满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熬夜真的会死 1: 熬夜导致脑溢血 微博作者卡卡讲了自己熬夜的经历:没有任何预兆,9月1号晚上,卡卡和朋友聚餐玩...
    屈诺_Qhq阅读 2,157评论 0 24
  • 如今,似乎全世界的年轻人之间正流行着一种病态的风气——熬夜。一时间,“睡你麻痹,起来嗨”成了夜猫子呼朋唤友的讯号。...
    槽值阅读 44,061评论 154 1,168
  • 谈论习惯性问题的转换,教育就是培养习惯,拥有好的习惯让你终身受益。要除去坏习惯,最好的就是培养新的习惯,开辟出新的...
    一场美梦被惊醒阅读 401评论 0 0
  • 天还没亮的时候,我醒了。失眠的症状渐渐减轻,白天坚持困成狗也不睡觉,但是这样醒的也很早。 今天开始,就要重新拿起画...
    鱼小森阅读 367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