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已婚男星亲额头,那个没分寸感的女孩你够了

前段时间,娱乐圈不够太平。

先是杨紫秦俊杰分手闹得沸沸扬扬,后是鬼鬼因为在节目里要求已经结婚的杜江亲自己的额头,被疯狂吐槽。

综艺《勇敢的世界》中,有一个心跳环节,用语言“刺激”对方,或者让对方撒谎心跳变快,就能赢得游戏。

杜江提出,用问问题的方式来“互相攻击”。

鬼鬼说:我要先跟你老婆说声对不起,这只是个游戏,叫她不要在意。

从这句开始,鬼鬼接连抛下“重磅炸弹”:在爱着你老婆的时候,你还爱过别人吗?

杜江一脸无奈,但心跳一直平稳保持在97。

鬼鬼继续发问:我是说不是真的喜欢她,是那一刹那。

杜江似乎是被问懵了,一时反应不过来。

幸好旁边的杨迪上来解围:“你这个时候不能再迟疑了。”

言外之意:你再不回答,别人都要以为你真的精神出轨过。

杜江这才开口回答:没有。

而自始至终,他的心跳在测试中保持平稳。

紧接着,鬼鬼放出大招:来玩大冒险,输的亲对方额头。

旁边人开始起哄。

杜江难以置信:玩这么大?

鬼鬼不由分说开始比赛,杜江输了。

他半跪在地上有点不知所措,也许是怕妻子生气,杜江突然对镜头解释了一句:霍老师(指老婆霍思燕),这真的只是个游戏。

转向鬼鬼,却一直无法亲下去。

亲额头迟迟无法完成,鬼鬼或许是想赶快结束,突然撞向杜江的脸。

杜江反应迅速地避了一下,鬼鬼最后撞到的是胸膛。

杜江和霍思燕向来恩爱。在节目中,他的表现也无可挑剔。

但鬼鬼提出“亲额头”的惩罚,显然已经越了界。

节目片段放到网上后,许多人表示:就算是为了节目效果,也无法接受鬼鬼这样“调戏”一个已婚男性。

不管是不是玩笑,和已经有另一半的异性保持距离,都是男女交往的一条底线。

既是尊重对方,也是自重。

2

美国人类学家Edward Twitchell Hall Jr提出过“交际距离理论”:

人与人相处,彼此之间都有一个特定距离。

这样的距离领域可以划分为四种类型:亲密距离、个人距离、社交距离和公共距离。

每种类型也都有具体到厘米的划分,亲密距离则是0到45cm之间。

如果有“非亲密关系”的人踏入这个领域范围,人的心理上会产生强烈的排斥。

例如节目中,鬼鬼主动坐得离杜江近一些,杜江却“退避三舍”。

一边说着:“你不用离我那么(近)……”一边往后挪动自己的位置,拉开自己和她的距离。

只是社交关系,却偏要踏入亲密领域,连身体都会切实反感。

“爱情最令人动心的,在于恋人之间特殊距离的微妙感。”

这种微妙的距离,正是两人关系的最好证明。

“只有爱人可以如此,别人都不行”,爱情向来就这么私人的东西。

陈意涵与修杰楷是十多年的好友,男方婚后两人关系依然很好。

去年12月,陈意涵到修杰楷家中吃饭,在微博上发出照片。

照片中,陈意涵双手环抱修杰楷和他女儿,却没有出现孩子母亲贾静雯的身影,更没有@贾静雯。

很多人都对他们的“亲密举动”表示不解。

图片来源:微博

有些事情,的确就是爱人专属。

纵然关系再好的朋友,也不该越界。

摆正自己位置,留出适当距离,否则就是路人看了也略感不适。

近一步过犹不及,退一步益人益己。

有人说:心里没有鬼的人,才敢和朋友做这种事情。

但在更多人看来,这就是“打着朋友的旗号玩暧昧”。

德国社会学家Georg Simmel做信任理论研究时发现,信任来源于互动,交换是互动行为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爱情是彼此之间亲密距离的交换,换来的就是信任。

这种交换的对象如果不是另一半,而是朋友,便是违反原则,破坏信任。

这是爱情的“大忌”。

为了维系正常的社交,每个人心中都应有一把量尺,知道哪里是分界,并且自发去遵循。

人与人的社交距离划分了多种领域,但这不是否定彼此的关系,而是俗话说的“距离产生美。”

3

《纽约时报》邀调查公司Morning  Consult做过一项关于男女交往界限的调研。

结果显示,在受访的5000个美国人中,有53%的女性与45%的男性认为:已婚男女和伴侣之外的异性单独吃饭并不合适。

有网友分析说:我们都说美国人开放,但美国人的“开放”更多地体现在对关系和性别多元化的包容程度上,所有关系的开始,都是建立在平等沟通与彼此忠诚的前提之下。

在调查中选择“不合适”的人,除了对自身声誉与安全的考量,更多的是对对方是否遵守关系忠诚的思虑。

只是单独吃个饭,都有很多伴侣不接受,更遑论其他举动。

其实,距离感就正是安全感的投射,什么样的身份,就该做什么样的事。

爱情是排他的,但凡处在一段长久的亲密关系里,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洁癖。

再饱满的情意,也容易被点点滴滴似是而非的猜疑消磨殆尽。

爱得不够,借口才多。

仔细观察我们的生活,就会发现那些爱情顺利美满的人,都懂得如何果断避嫌。

没有借口,没有犹豫,只有对仅此一人而已的放肆和深情。

“宠妻狂魔”朱亚文,对待异性的距离感,被称为已婚男人的典范。

节目有抱人的环节,何炅提议朱亚文给吴昕来一个公主抱。

朱亚文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理由简单而有力:因为我已婚了。 

避嫌,是爱情中很重要的品质,也是维系感情应有的姿态。

就像电视剧《何以笙箫默》里,当男主的学妹想要他电话号码时,他笑着说:“真是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放在我老婆那里”。

一句直白而真诚的拒绝,往往能在第一时间避免不幸的开始。

微博上有一个关于“男友的副驾驶归属权”的讨论。

有男孩在网上求助:让女性朋友坐了副驾驶,女朋友就生气了,该怎么办?

男生和女友相恋一年,感情很好。

他有一个从初中起就认识的女性朋友小花。三个人在同一所大学,关系都不错。

但一次聚会后,男生开车送女朋友和小花回家,小花提出:想坐副驾驶,因为视野好。

女朋友当时表现平静,但第二天就“一直闹”,要男生以后不要再联系小花。

男生觉得无法理解,坚持他和小花只是单纯的友谊:“那么多年双方都单身而且没好上。”

网友的评论却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女朋友,指责男生和小花:

“副驾驶留给女朋友是默认的社交规则。”

“副驾驶是离你最近的地方,不留给女友反而让别的女人坐?”

“别人女友在场,主动要求坐副驾驶的位子,这是挑衅!”

小花不知避嫌,不懂尊重朋友的爱人;偏偏男的也没有主动保持距离,让女友在后排看着自己与其他女性说笑。

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挽回女友,但至少经过这次事故,他一定明白了什么叫界限感。

4

三毛曾说过两句关于朋友的话。

一句是:过分混杂,匆忙中急着去找,往往找错类别。

另一句是:失。自以为熟,结果反生隔离。

界限感是用来约束两个人的,双方都了解交往的边界在哪里,才好维持长久的感情。

爱情,它是条单行道。

真正爱你的人,不舍得在这条路上左顾右盼。

有人把生命中来往的朋友都比喻成客人,客人有很多,但爱人只有一个,ta才应该是生活的重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衣白练晨曦舞, 素手红罗绘晚妆。 花前月下倩影顾, 前世今生难成双。
    玄无机阅读 175评论 0 0
  • 你们有过早晨醒了还想懒一会,一看表半个小时过去了吗? 你们有过想拿个什么证书,不知说了多少次,迟迟...
    慧心丝语阅读 212评论 0 3
  • 1感谢昨天的饭还塞在牙里,让我有思维突破 2感谢午后阳光,照得我有反应,想要释放 3感谢塔夏,和她的第一本带给我的...
    小刘子阅读 158评论 0 1
  • 夜深了 静悄悄的 很累了 该睡了 就让睡在诗歌里吧
    十五夜月阅读 378评论 0 2
  • 元组 1.元组:定义 a=(1,2,3) 元组与列表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元素定义后不可修改,但调用输出无区别,由于元...
    琴匣自鸣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