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老师不太冷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本文改编自百度贴吧的一个故事。

文/朝歌晚丽

01

昨晚凌晨,我突然醒来,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2010年的杨先生,他打着伞站在学校停车场等我,穿着黑色西装,站的笔直。见我过去,他朝我走过来,把伞倾向我这边自己衣服却湿了一片。

他的声音很低沉很远磁性,他很高很高,很帅很帅,我很爱很爱。

醒来以后,我再也没了睡意,拿过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以后,他说:“怎么啦?”

“刚刚我梦到你了。”

电话那头的杨先生笑了:“然后被我帅醒了吗?”

“才没有,睡觉。”

我故意不承认,挂掉了电话,可睡过去的时候,我的嘴角却仍带着微笑。

02

遇见他那年,我高二。

见到他那天,天很蓝,阳光很好,而我准备去补课,刚出单元门我就看到了一个很挺拔的身影,很高,正在搬家,而我只看到了他的侧脸,是一个很好看的男孩子。本想走过去看一下正面的,却被我爸拉走了。

因为数学成绩实在太差,又是理科生,每次考试数学都惨不忍睹,我爸急的不行,就给我请了一个家教。许是怕我不答应,他说,是他朋友的亲戚,他放心。就这样,我多了一个数学家教。

开始补课那天,我爸去了苏州,我只好一个人按着地址,上了楼,按了门铃。

他开门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失神,他就是那天我去补课看到的人,他太帅了。

见到我,他礼貌性的问了一句:“你是席影吗?”

我点了点头,他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示意我进去,“进来吧,我们可以开始了。”

进屋以后,我才发现不止我一个人,还有了我一个男生,我很自觉的换了鞋坐到了那个男生旁边,趁他去拿教案的时间,我随意扫了一下他的房间,很简约却又很有品味,黑白灰为主色调,客厅很大,收拾的很干净,从我的座位可以看到他的书房,有一个很大的书橱,墙上还挂着些许油画与书法。

上课的时候,他找了一个小小黑板,帮我们分析了一下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告诉了我们他的教学方式以及教学目标。他的声音不急不缓,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

我做错题目的时候,他总会看一眼卷子再看一眼我,不知为何,我总觉得那眼神有特别的意义。我以为他一定会觉得我笨,于是偷偷的看了一下旁边的男生,却发现他的错题比我还多。

许是因为成绩真的很差,每次的提问时间,那个男生都抢着提问,问题一个接一个,而我根本无从提问。

03

在他家帮我补课以后的一个星期,我才知道,杨先生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某天课程结束,我要走的时候,他突然叫住了我。

“席影,你真的没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吗?那些题目你都懂了吗?”

我的回答颇有些委屈,“唐瑞他一直在问,我根本抢不到你啊。”

杨先生却笑的一脸开心,俯身对我小声说:“那你下次早点来抢我,我提前帮你答疑。”

我感觉自己心跳变得有些快,抓起跑直接跑下了楼,而后面传来的是他爽朗的笑声。

有了前面的教训,再次去上课的时候,我学聪明了,提前20分钟去。看见我,他似乎有些讶异,不过他还是很贴心的帮我找了拖鞋。

我换鞋的时候,他在替我倒柠檬水,背对着我说:“你今天确实来的挺早,不过唐瑞他打篮球摔伤了腿,以后我就帮你一个人辅导,有什么问题你尽管问我,我们有的是时间。”

那天我拉着他问了很多问题,而他也很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他离我是那样的近,他的呼吸洒在我的脸庞,我想,如果不是他专注于试题,一定会发现我脸红了。

发现自己喜欢他,是在他帮我补课1个月以后,为了可以和他多呆一会,我每天都会把自己不会的题记录下来,等周末补课的时候一起让他讲解。

后来,我的数学成绩越来越好,而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而他也偶尔会和我开玩笑。

我题目写对了,他就夸我:你真棒。

我题目写错,他就会损我:你这个错误真是失败典范中成功的标杆。

04

在我们期末考之前,我问了杨先生要他微信号。美名其曰,问题目。杨先生许是见我学习用功还很上进,也没有迟疑就将微信号给了我。

问到他的微信号以后,我天天都找他聊天,也是因此我得知了我们之间的共同爱好,看书。

为了不被他怀疑,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准时发题目图片给他,而他会很迅速在纸上将题目解出来然后拍照给我,如果我实在看不懂他就会语音告诉我解题步骤。

后来我们渐渐成了默契,我每天在那个时间发题目给他,而他也每天都把那个时间空出来给我解答题目。

虽然同在一所学校,可我从来没有在学校见过他。终于,在我期末考完试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在学校偶遇了他。

那天下雪,我穿着一件蓝色的臃肿羽绒服,遇见他的时候,我正捧着一大摞书往校外走,而他穿着一件黑色大衣,撑着一把伞在雪中缓缓走来。

只是因为路上的人太多,他并没有看到我,而我当时的样子,有些狼狈,也并不想让他看到,便没有同他打招呼。

可我回到家,却收到了他的信息:你最近很用功,别太在意结果,好好放松下,想看什么书可以来老师家借,老师家什么书都有。

05

在收到他微信可以去他家借书的第三天,我给他发了微信。

“老师你在家吗?”

大概过了三分钟,他回复了。

“嗯。”

“那我能去借书吗?”

“没事你来吧。”

我内心窃喜,立马梳妆打扮,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还带了红茶做礼物,我想,他应该会喜欢吧。

我刚敲门,他立马就开了,见门外是我,还对我笑了一下。

这个微笑太温暖,我感觉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只是他似乎有些忙碌,只是交代我,想看什么随便挑,又给我介绍了些他喜欢的书籍,他说话很随和,我们之间相处的很融洽,我想,他该是把我当朋友看待的吧。

某天他在泡茶的时候,我问他:“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他有些疑惑:“没有啊,你问这个干嘛。”

“老师有喜欢的人吗?或者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他回我一句:“你问的太多了。”然后低头继续泡茶。

我想,没女朋友就代表我还有机会,我要努力和他在一起,他那么好,不能被别人给抢了。

06

我和他告白了,在我去他家还书的时候。

我去的时候,他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身上只穿了件灰色毛衣。

不知为何,看到这个场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岁月静好。

我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像此刻这样的郑重,我一步一步走到他跟前,我感觉自己声音有些颤抖,深呼吸好久以后,我轻轻地对他说:老师,你没有喜欢的人,能不能考虑一下我啊。

他却只是抬头看了我一眼,并没有说话。

“老师,你真的很好,很有气质,也很关心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他似乎在思考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我说。

“你是不是在开玩笑,你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我感觉自己的眼泪即将喷涌而出:“老师,我真的没有开玩笑”

“我关心你只是因为你是我的学生而已,一个我认为很用功的学生。你觉得我和你有什么发展的前景吗?”

我呆呆地愣了好久,“对不起。”

他看都没有看我,继续说:“你没对不起我,如果你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那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

我没敢再看他一眼,生怕自己没忍住哭了出来,急匆匆地离开了他家。

他不喜欢我,就是不喜欢我。我打扮的再漂亮,他也不会喜欢我,我学习再用功,他也不会喜欢我。

回家以后,我把自己锁在房间哭了好久,几天才缓过来。

后来的假期,我再也没有去过他家,我们现在这样尴尬,我也没脸见他,更别提去他家里补课了。

07

我没有想过,会和他偶遇。

那天,我和一个男生出去看电影,就在入场的时候,遇见了他。

而他也注意到了我,以及我身边的男生。

我觉得有些尴尬,怔在了原地,而他朝我慢慢朝我走过来,我以为他会和我说话的,可是他却只是经过我身边,头也不回。

那天,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心不在焉,脑海里满是他的身影。

只是,我们变成了这样,我终究有些失落。

世上的事就是那么奇怪,之前在学校想遇到他,怎么都遇不到,可是,自开学以后,我却频繁遇到他。

在食堂,在办公室,回家的路上,也会遇到他。只是我们从来没有说话。

我曾以为,就这样和他结束了,可事情在我爸接到一个电话以后,发生了改变。

我从来没有想到他会主动打电话给我爸,说要给我补习。我爸接到电话以后,和我说,他说我的数学尽管有很大进步,但是基础还是有些薄弱,需要补习。

而我爸,自然是答应了。

于是,我又开始了补课生涯。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没有早早的去,而是很准时。

他开门的时候,我并没有和他打招呼,换过拖鞋直接走了进来。

而他却是主动找我说话:“你小高考几个A啊?”

我有些底气不足的回他:“2个。”

他却说:“还不错,我以为你一个也拿不到。”

一瞬间,我真的很想爆粗,可顾及到他是老师,我还是忍住了。

而他,竟然笑了。笑的那么好看。

他一笑,我就感觉自己的世界明亮了起来,完全忘记了之前的事情,而他似乎也变得更加亲切,还关心我,替我倒水。

课程结束以后,我没多做停留,收拾东西就要出门,手却被他拉住了。

他说:“有什么不会的还是在微信问我,我手机一直都开着的。”

我觉得有些奇怪,可是他早就拒绝我了,所以我并没有多想。

08

在临近高考前的几个月,我和发小出门,结果,又被杨先生撞见了。

他当时什么也没说,可那个周末我去他家补课的时候,却发觉他情绪明显没有之前好。

就在补完课我准备要走的时候,他叫住了我。

“席同学,你是不是空虚寂寞冷啊。”

我赶紧解释:“那个是我一个发小,从小玩到大的。”

“你发小很多?”

我这才明白,他可能把之前的男生也算进去了,连忙开口:“那个是我同学,被你拒绝我心情不好,他带我出去看电影放松放松啊。”

而他竟然沉默了。

我要走的时候,他又开口:“你要不要借书看。”

我婉拒了,他却是继续说:“你不是很喜欢吃蛋糕吗,我买了很多,来吃点吧。”

“我不想吃了,吃腻了。”

我再次准备转身的时候,他拉住了我。

“你喜欢一个人会喜欢多久?”

我想了想,然后回答:“也许会很长,也许就几天。”

他转过了头,没有看我,好一会儿才说:“我可能后悔了。”

闻言,我有些震惊的抬头望着他。

片刻,听到他开口。

“当时是怕影响你,觉得你今后可以发展得更好,不想你因为一时的喜欢耽误了自己,所以话说的有点重。可是你走以后我很难过。”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把你当做学生或者是一个妹妹,可是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想你。后来,在电影院看到你和其他男生走在一起,我真的很想把你拉过来。”

“我以为你并不想见到我,才打电话给了爸爸让你来补课。”

听完以后,我内心百感交集,脑海里满是自己被他拒绝以后伤心难过的情景,可原来,他也是喜欢我的。

“你担心的,考虑过的事我怎么会没想过,如果不是考虑了很久,我怎么会和你表白。你说我只是一时的喜欢,可我长那么大,从没谈过恋爱,我也唯一只喜欢过你一个人。”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如果你还喜欢我,愿意相信我,那么所有的都不是问题。”

我想了很久,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后来,他送我回家,自己再回去,站在楼下,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想到他以后就是我的了,我竟觉得有些不真实。

09

回到家以后,他给我发来信息。

“你明天能陪我多呆一会吗?”

我回复:“那我尽量多找些错题。”

去他家的时候,我有些害羞没有说话,他看见我就说“你要先吃点东西吗?”

那天,我是一边吃零食一边听他讲课的。

课程过后,他带我参观他家,参观厨房的时候,他说,他很少做饭,如果我有什么喜欢吃的食材他可以去买,然后给我做。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他的卧室,他指着卧室问我:“这是我卧室,还不错吧。”

我看着那张大床,想的是,在上面蹦一定很好玩。

在我走之前,他把家里钥匙给了我。然后,在我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吻了我。

那一瞬间,我只感觉我的整个人生都完美了。

和杨先生在一起以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从遇到问题我只会逃避到现在的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从遇事冲动不会考虑后果到现在的成熟稳重。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为了他变得更好,而我愿意为了杨先生努力变好。

10

我们在一起以后的某天,下雨了,我没有带伞,我爸又不在家不能接我,我准备和闺蜜打一把伞走的时候,在校门口看到了他。

他打伞站在树下,看着我,确定我看到他以后,他转身走了。

我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和闺蜜说了再见以后,便往他的方向走过去。

他的车子停在停车场,而他早已到了,打伞站在车子旁边,看见我的时候,他赶忙朝我走过来,让我不被雨淋湿,一路上,伞都斜靠在我这边,上车以后,我才发现,他整个肩膀都湿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带伞。”

“你觉得呢?”

也许,这就是心灵感应吧,我看着驾驶座上的他,笑的一脸花痴。

而我昨晚的那个梦境,梦到的正是这个场景。

10

杨先生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正窝在家里看电视。

“你在哪?”

“我在家呢。”

“过来吧。”

“你出差回来了?是不是特别想我啊。”

“别废话,速度点来。”

我故意逗他玩:“不来会怎么样?”

“我买了你最爱吃的那家披萨,布丁,哈根达斯,你让我带的衣服,我也买好了,你确定不过来?”

一听,我马上从沙发爬起来:“来来来,马上就来。”

到了他家以后,我还未曾按门铃,他却已经开门。

我站在门口冲他笑:“杨老师,你好。”

正准备进门,他却抱住了我:“小调皮鬼,这几天,我真的很想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很多人都说看不懂云云,我也受了网上网友话语的影响,一直把它供奉在我心上,高高在上...
    一月宜尔阅读 333评论 0 0
  •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给邻居家孩子买的课外书到了,打开包装一看,真不错,全是精装正版的,...
    云哲云灿妈妈阅读 110评论 0 0
  • 墨语添香阅读 220评论 1 11
  • 2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洞开的一对窗扇,是心灵涌出的两汪清泉;那么,秘密,就是心灵珍藏的一座宝矿,是心灵敛聚的一抹灵...
    死神创造者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