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悬疑】《夸父农场》(30)

目    录丨《夸父农场》

上一篇丨《夸父农场》(29)


旧爱新仇 


“报告部长,赵仲明身体多处受伤,失血过多,如今还处于昏迷之中。”病房门外,负责我健康的医生,正在向毛玻璃上一个深绿色的影子汇报着。

我从回到利莫里亚,就一直在装昏迷。有时候,回避强大的敌人,或许是最有效的活下去的手段。我想到了费舍尔,这个总是在回避危险的老头,却因为我……

国防部长莫普提低沉的声音响起,“能活下来么?”

“报告部长,赵仲明的性命无虞,我们刚才已经为他输血……”

“你的工作结束了。”一个尖锐的男声说道。

“结束了?可是……”

刚才的男声道:“孙医生,你可以下班了,这里交由国防部国土安全保障局接管。”

医生嗫嚅了几声,最后不甘心的离开,一个白色的影子从玻璃上一闪,脚步声逐渐走远。外面的人低语了几声,绿色的影子一闪,我迅速闭上了眼睛,莫普提则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入了病房,身后还跟着几个人清脆的皮鞋。

“你怎么看?”莫普提向旁边的人问道。

“很可疑。”

“你说,应该怎么处理?”

那尖锐声音的人仿佛思考了几秒,“索性……”

另一人却道:“不妥。”

“有何不妥?”

“赵仲明重返利莫里亚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十二个区,由于前期没有封锁消息,造成了民众对于赵仲明狂热的英雄崇拜,如果贸然……”他轻咳两声,“我担心……毕竟,大敌当前,赵仲明是团结人心的重要角色,还请部长三思……”

莫普提道:“你考虑的正是我所担心的。”

刚才那人道:“不如,先扫描他的记忆,如果赵仲明真是个危险分子,我们再行动不迟。”

皮鞋在地上踱了几步,莫普提道:“就按你说的做。”

几双皮鞋先后走出的病房。

门关上的刹那,刚才那个尖锐的声音传来,“找个可靠的人,看好他。”

“是!”


莫普提一行离开不到十五分钟,嘈杂的脚步声与轮子声混合着,来到病房门口停下来。房门再度打开,当先进入一个棕发的白人女郎,令我心下稍安。

来人是娜塔莎,赵仲明的恋人,在利莫里亚机密事务司工作。她指挥两个穿着和她同样深蓝制服的男人,将仪器排在床头,两名深绿制服的男人则带着凝滞的气场,站在娜塔莎身后。门外,有两名穿着白衣的医护人员守着,观察着里面的动静,我看不清她们的相貌,大概是两名女护士。

两个男同事将仪器的金属芯片贴在我大脑的各个部分,一切就绪之后离开到门外,娜塔莎也向那两个绿色制服的道:“你们也出去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

“格林司长特意交待,我们共同来完成这份工作。”说话的人,是个鹰钩鼻子的秃头,眼睛不大,看到的却都是眼白。

“怎么,格林司长还信不过我……的技术?”

“那倒不是。”鹰钩鼻子旁边的方脸男人笑道,“不过,你和赵仲明私人之间的关系,我们有些了解,我们担心……你会过度激动……”

“过度激动?”

“组织上也是为你的健康着想。”

娜塔莎冷笑两声,“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我身为机密事务司要员,自然懂得分寸。”

鹰钩鼻子与方脸盘对视一眼,只是笑吟吟的看着娜塔莎,站在显示屏之后,脚步并未离开寸许。

“一定要看?”

鹰钩鼻子道:“我们也好奇,战斗英雄赵仲明,到底经历了什么。”

娜塔莎坐在了显示屏之前,笑道:“那便也好,不过,此事干系重大,你们……最好还是先把门关上。”两人对视一眼,方脸盘转身关门,娜塔莎接着道,“你们也不要说话,病人虽然昏睡,但你们的行为和语言干扰到他,只要造成他内心的丝毫波动,都会误导我的检索。”

两个男人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娜塔莎却兀自说了下去,“你们的行动,语言,有可能会引发赵仲明的梦境,这样,我们检测到的就有可能是梦境,而不是事实……明白了吗?”

两个男人继续点头,有些失去了耐心。

“不,你们并不明白,如果真的明白,就不会坚持站在这里了……”娜塔莎说着,但我却仿佛从她言语之中,咂摸出一些刻意的味道。

却听她接着道,“幸好他处在重度昏迷,如果他此时真有什么心理活动,人为的改变测试结果,我们真的没办法。”

我心中一动,她在暗示我?

“我们知道了,保证在你测试的时候我们保持老僧入定的状态,别浪费时间,部长和局长都等着结果,开始吧。”鹰钩鼻子道。

娜塔莎启动仪器,我感觉到电流在我的大脑皮层与神经中枢之间游走,身体酥麻,伴随着淡淡的刺痛感。

“部长要从哪里看?”

“嗯……并未交待,你自己看着办,着重了解赵仲明返回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

“那从他与利莫里亚最终通话开始。”娜塔莎回头道,“你们不要说话了,以防影响他主观的改变结果。”

结果可以主观改变?娜塔莎已经不止一次的强调过。我现在越发的觉得,她这些话都是在讲给我听,她应该在赌博,万一我醒着,自然会按照她的暗示去做。

她最担心的,莫过于我在测试的过程中,暴露自己身为程复的身份。

如果按照她所说的主观改变记忆的理论,那我现在,必须深信自己是我是赵仲明,我必须遗忘我心中与赵仲明无关的记忆……

但具体怎么做,我又无法知道,难道想一想,就管用吗?应该不是。如果我暴露了,那么势必会连累娜塔莎。

保护好娜塔莎,是我目前能为赵仲明做的最重要的事。

“你们看,飞机坠毁在南极,一个男人和一条狗,你们看……”两个男人凑了过来,娜塔莎指着屏幕道,“我现在是快速浏览模式,你们若见到不对劲的地方,可以让我恢复正常速度。”

“停,这里!”

“我们的人去救赵仲明,嗯,他也知道,但是我们的人被敌人炸死了……嗯,你们看,这个男人要带赵仲明去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

继续快进。

“停!”

“这里……赵仲明也不知道这些机械蜘蛛是怎么来的,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基地,赵仲明认为,这里是Ai政府的秘密基地……没有什么问题。”

两人沉寂了十余秒,鹰钩鼻子在本子上记了几句,方脸盘才道:“继续吧。”

我忽然想起,在风洞向下走的时候,我和费舍尔聊了很久的私人感情问题,而我则谈到了我在夸父农场之上,对丁琳的看法。

当我有了这些念头的时候,就意识到不对,果然,听到娜塔莎说道:“这一段都是闲聊,我们不看了罢……”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单方面的快速浏览。

“等等!”鹰钩鼻子忽然吼道,娜塔莎脸上一惊,却听鹰钩鼻子道:“这些死人怎么回事?”

娜塔莎将耳机的声音外放了几句,“你们自己听……赵仲明认为,是Ai在屠杀我们的人民……”

我与费舍尔交谈的声音在病房内回响,他们就像在看一部影片。二人听了几分钟,显然没有发现破绽,“快进!”

我又回忆哪里会有问题,忽然,鹰钩鼻子又道:“怎么如此混乱?”

娜塔莎道:“我们刚才的交谈,诱发了受测者的心理活动——当然,这么说,不代表他已经醒来,因为我们睡着的时候,大脑也会对周围的环境做出反应。”娜塔莎又将声音切回耳机,然而鹰钩鼻子也向娜塔莎要了个耳机,戴上了。

我竭力控制心神,不去乱想什么。

他们继续向后看下去,我不知道他们看到了什么地方,心中未免惴惴,但也不敢胡思乱想。

“停下!”

“一群死人,有什么好看的?”

“倒回去!”

“太恐怖了吧……”

“倒回去!”鹰钩鼻子声音大了许多。

娜塔莎眉头微微皱起,只能依言重新读取刚刚过去的记忆。

“你听到了什么?”方脸盘还不明所以。

“你听这一段,赵仲明的心理活动……听见没?”

“程复?”方脸盘惊道。

鹰钩鼻子仿佛发现了宝贝一样,将脸贴到了娜塔莎一侧,“再听一次!外放出来!”

扬声器中传来一个女人刺耳的尖叫:“程复,救救我,我真的很痛苦。”

这是在车站铁销拴住大门之后的女人。

“怎么回事?赵仲明的心理活动,怎么会有程复的名字?”

娜塔莎的额头上,有微微的细汗沁出,“这……不太明白。”

“将这一段重点记下来!”

“收到!”娜塔莎只能依言去做,“的确很可疑,不知道,他之后会不会解释……”

娜塔莎在暗示我。

“我们再听听后面的话,或许会找到他的心理活动有程复的原因。”

我尝试着去回忆那凄惨的场面,年轻的肉体在百米的地下凋零,我嗅到了血液的味道,我是赵仲明,我当时为什么会出现程复的名字?

因为,我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一个女人,在Mu大陆上垂死挣扎,她喊着:程复,救救我……

那个女人是谁?

是姜慧,那个倒在地上的女人,在我进门的时候,她朝着程复大喊:程复,救救我……

对,就是这段。

(脑电波)

我强迫自己,让这一切恢复成真,脑子里不断的重复着这段记忆。

果然,身后的一个男人皱起眉头,“怎么记忆变得这么混乱,程复的名字为何频频出现……”

娜塔莎分析道:“你们看,现在记忆出现重影,是因为受测者受当时环境影响,想起了曾经的回忆……你们看,这是……这是Mu上的情景,我之前看过赵仲明的记忆,没错的……这里有个女人,也曾喊出了和刚才那个死去女人相同的话语……”

“那个女人是谁?”

“身份不明!据其他犯人交待,是一个Ai。因为安全问题,机动队已经对她的躯体就地销毁。”

“先记录下来——继续。”

嘈杂混乱的声音自扬声器内传出,忽然,身后两个男人同时喊了句,“停!”他们面容惊悚,听见了十分可怕的语言。

娜塔莎重播刚才的片段,扬声器里传来我的声音:“我曾经听说过人体种植,Ai通过人类的身体种植器官,用来为联合政府治下的人类换器官,不过据说有一部分器官,就被送进了餐厅,成了市民心中的‘绿色食品’……”

两个男人面面相觑。

鹰钩鼻子道:“你刚才听到的是什么?我怎么记得,赵仲明说,他亲身经历过人体种植?”

方脸盘道:“记不清,或许,是我们太敏感了——我曾经听说过,与我亲身经历过,这两段话的确有些相似。”

“可他听说过人体种植,也不对!”鹰钩鼻子道。

娜塔莎补充道:“赵仲明和程复接触过,和Mu上的人交谈过,我认为,关于人体种植的细节,他多少了解一些。”

我暗自庆幸自我修改记忆成功,如果他们掀开被子看看,想必会发现我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后面,他们没有再喊停,因为我的大脑强制自己相信我就是赵仲明,而且后面没有关于程复的情节和对话。他们看到我昏倒在飞机上的那一刻为止,至少在此之前,我都坚信,这里是Ai的基地,与利莫里亚无关。

“看看赵仲明知道飞机自动导航是回到利莫里亚之后,内心的想法。”鹰钩鼻子十分谨慎,而他要的内容,也正是关键。

娜塔莎将记忆跳到了我与韦森见面的时候。

我内心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来——我重新构建了当时的见面情景。

我内心说:“太好了,太好了……一定是利莫里亚的人发现了我,操纵了我的飞机,把我带回家……”

虽然模糊,但是这句话的大致意思还是从扬声器里传了出来。身后那两人从本子上记录了几笔,从娜塔莎手中接过拷录的机密文件,从房间里走了出去。娜塔莎微微的闭上了眼睛,松了一口气。

她站起身,重新将门掩上,然后坐到我的床边。

我睁开眼睛,看着她,她微笑着摇了摇头,轻声道:“你醒了……”

我坐起身,“幸亏你……”

她忽然吻了过来,令我猝不及防。两张唇贴在一起的时候,她忽然抽出极短的空隙,说了一句:“小心说话,有监视。”

话音刚落,我眼睛的余光里,一个白色衣服的人便推门而入,娜塔莎装作陶醉的与我深吻,丝毫不顾及后面的人是谁。

却听那人轻声咳嗽,是个女人的声音,“如果工作完毕,请尽快离开病人病房……”

声音听起来是那么的熟悉,怎么像她?

娜塔莎唇这才离开我的唇,完了,又在我的额头上轻吻一下,“明年,我们就能结婚了,不是么?”

我默契的朝她一笑,她闪过身子,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头发,朝着后面的人打了个招呼,不过是一种提防的语气。

“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

一个身穿白色裙子的护士站在我床头对面,朝着娜塔莎笑着。

看到她的模样,刚才被娜塔莎温暖的心,如堕冰窟。这是一张多么熟悉的脸庞,熟悉到,过去的两年,每隔一天晚上,都会与我隔空相恋。

我的“妻子”。

她是我在夸父农场“服役期间”,扮演我妻子的那个女人。

我差点就喊出了她当时的名字,雪华。

单纯的长得像吗?不,我内心中一再的否定,就是她。尤其是,那冰冷的微笑,就是她,错不了。

她,又怎么会在这里,在利莫里亚?

她不是应该在联合政府当一个演员,欺骗夸父农场上服刑的船长吗?

“赵队长,您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她关切的问道。

我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目不转睛的看了她有段时间,以至于娜塔莎都察觉到我不对劲。

“仲明,你怎么了?”

我轻咳两声,“我……我只是忽然想起……太可怕了……敌人,太可怕了!”

护士向娜塔莎解释,“赵队长一定惊吓过度,这里交给我们,你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交给你们?我能放心?”

“娜塔莎,你难道还想违抗……”

原来,她们是相识的。

两名蓝色制服的人帮助娜塔莎将仪器运了出去,娜塔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病房,她看向我的最后一眼,充满了担忧。

护士检查了我身上伤口的恢复情况,又从仪器上记录了心跳血压等数据。

“赵队长,你现在心跳有些过速……”

“咳咳,我……我有些不舒服。”

护士淡淡一笑,“你不会因为看到我,紧张了罢。”

我没有回答,只是低下了头,希望她没有看出我脸上变色的风云。

她又笑道,“我开个玩笑罢了。”

“不好意思……”我忽然试探性的说道,“我……我失态了。”

“你最近一段时间,没吃正心丸?”

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不过我知道,她已经认为我心跳过速的原因,来自于她作为异性的吸引力。

“那你不会见到每个女人,都这幅窘态吧?”

我索性就装下去,“自然不是……主要因为你……你很漂亮。”

这个女人骄傲的一笑,“这些话,可别让你女友听了进去。”

“你叫什么名字?”

(护士)

她看了一眼紧闭的门,又看了一眼我的眼睛,“你可以叫我阿雪。”

阿雪,我喃喃道,“你……我……”

“你一个大英雄,怎么说话支支吾吾的。”

“我们之前,没见过面吧?”

“应该没见过。”

我忽然突发奇想,试探性的问道:“你……一直做护士?好像之前,没见过你。”

“你会对我有印象么?”

“你长得……很好看,我见过,应该有印象。”

“你嘴儿可真甜。”阿雪为我调整了空调的温度,“看你额头上这么多汗——嗯,我负责的工作一般都是内部的,所以你没见过我。”

“难怪……”

“你是不是对每个美女,都会关心几句?”

“自然不是。只是,看你很特殊罢了。”我装作好奇的样子,“你和娜塔莎,好像之前就认识?”

“嗯。”她没有再多说。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为了掩饰,我又补充了一句,“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不该有非分之想,实在抱歉!”

不过她丝毫不以为忤,反而笑着说:“道歉做什么,至少,你是个正常的男人。”

“谢谢!”我朝她尴尬一笑,“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放心,我不会和娜塔莎说起。”

“谢谢……不过,还有一件事需要交代——我没吃正心丸的事,能不能替我隐瞒?”

阿雪将头歪向右侧,有些调皮的朝我微笑,“乐意之至,我的大英雄。”

她拿着病历表单,拉开了房门,刚要出去的时候,忽然又愣住,徐徐将门口关闭。

“你……你认识程复?”她忽然问道。

“嗯?”

“没什么。”她眼神有些恍惚,“我不过有些好奇这个人。”

“有过简单的接触。这个叛徒,不是已经被处死了么。”

“你刚才……”她说出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话多,不过还是说了下去,“提到了程复?”

“我?”

“娜塔莎前来给你做过记忆检测,你记忆里,出现了程复的名字。”

我装作什么都不了解,“是么?都测出了什么?”

她摇了摇头,“没什么——赵队长,你好好休息吧,有需要的时候,随时按床头的红色按钮,呼唤我们。”

她白衣一闪,飘然出门。

我坚信,她就是雪华,就是曾经扮演我妻子的那个女人。一些不愿意相信的推测,渐渐浮现于心头——夸父农场,竟然和利莫里亚,有着密切的联系。

我驾驶着朱雀战斗机掠过Ai在南美洲空军基地,看见夸父农场与施云之时就该想到——那就是敌人俘获的“补给飞船”!

天呐!

被子之下,我的拳头攥得颤抖,掌心的伤口虽然已经被修复,但经我如此一握,内部的组织又疼痛起来。

越痛,越真实。

补给飞船,夸父农场,就是一回事。曾经的器官种植,根本不是送给Ai治理下的人类,因为我亲自去过硅城,那里的人,大部分都换了机械器官。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夸父农场就是利莫里亚控制的,它是监狱,是犯人的劳改农场,但是一切的产出,都供应给了利莫里亚。

南极的基地,也是如此,它是个加工工厂罢了。

每天下午进入夸父农场运货的飞机,难道就是运往利莫里亚的?

如果不是,那雪华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本已经在利莫里亚的施云又怎么会出现在夸父农场上?

答案只有一个:Ai,从未控制过夸父农场,一直是人类控制着。

但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冲上心头,让我无法坚信这个推断。

秦铁和大河原又是怎么回事?丁琳出事的时候,他们登上过夸父农场,以联合政府智人管理局的身份,这怎么解释?

他们确实是联合政府的人,确实是Ai的“走狗”!

一定有哪里出错了,一定有什么,还是我不了解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下一章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