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一个集美貌与有趣于一身的女子是什么感觉?

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很多,有趣的灵魂太少。

能集睿智、有趣、理性又有独立人格的,更是难上加难。

朱姐则是少之又少能集魔鬼身材、有趣灵魂和独立人格于一身的魅力女性。

人有很多奇怪的思想和行为,我们会思考人生,但我们又拒绝谈论人生。似乎这个话题只存在学生时代的作文里,而那时又多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无病呻吟。

待到有些人生经历了,公开讲这样的话题,必然会有人扔来顶“文艺青年”的帽子,没那个大头哪戴的住。

于是乎,大家都避而不谈。男人的话题总是时局经济、女人票子;女人见面就是包包、宝宝、伴侣、婆婆……哪怕说个时下热门剧也算正常,就是不要深入心灵。让灵魂在躯壳里静静躺着,不去惊动就好。

可灵魂总会不安分的,等我们要谈论时又去找何人交心呢?

家人太过沉重;伴侣又太过亲密;同事会涉及到利益。那么只剩下朋友,可什么样的朋友适合呢?

显然这个人要有丰富的阅历,要有渊博的知识,要有一颗开放的心和独立的人格。在判断事情走向时,能从不同视角给出不一样的见地。这样的朋友,真真可遇而不可求。

《卡萨布兰卡》中说:“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我与朱姐的相遇则是:世界上那么多咖啡店,我偏偏在一个下午走进朱姐经营的那家。

一切是那么地自然,我们交谈,互留联系方式,分别后在微信里成为朋友。

我为她写了一篇小文,形容她是本地精致女人的代表。她很是高兴,在新年时发来语音祝福,尽显知性女子的言辞,让我这个写字的都自惭形秽。

两个女人在人海茫茫里相识 ,并发现有着共同的兴趣,关注同样的资讯,于是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在与朱姐的聊天中,她非常会掌控谈话的节奏。即使我是千年冷场王,她也能在快要把天聊死的时候,海底捞月般给救回来,难为朱姐能迁就我。

而且她有很多新思想,也从不卖弄博学使人觉得高不可攀,真个有“如坐春风”的感觉!

她说“气场相同的人总会遇到的,向往美好你就会遇见美好”。我很受启发,向朱姐发出邀请,于是我们又在一个下午相会,喝着下午茶直聊到金乌西坠。

我们聊了很多女性问题,如:职业与家庭,老公与孩子,婆媳关系,夫妻之道……朱姐就像一位人生导师一样,答疑解惑,使我受益匪浅。

回到家中,我就后悔了,多么好的谈话啊,我为什么没把它记录下来。

许多的人生感悟和处世之道,要靠自己去碰壁后才能得到,而朱姐将她的智慧分享出来,能令我少走多少弯路啊!

所以,我特意将谈话的部分内容整理出来供,让更多爱智求真的女性朋友可以读到朱姐的智慧。

盛夏:婚姻是什么?

朱姐:你好的话,婚姻对你就是锦上添花;你不好,婚姻也挽救不了你。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能成全自己的事情跟别人没有关系,只关乎自己。

盛夏:最近这些年,流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朱姐:这种事情很多,但是有多少人打听过嫁了以后的故事,其实有很多是不幸的。

         德国一个心理学家说:爱上自己跟谁结婚都一样。

         我个人很赞同这个观点,婚姻里也有很多独处和自我审视的时候,不要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建立在别人身上。

         确实有些女性生活的很幸福,被伴侣照顾得很好,但千万不要被人当“金丝雀”养,那样我称之为“武功全废”。谁知道那个笼子靠不靠得住呢!

        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任何时候都要有一个人抚养孩子,并且幸福生活地能力。

        这点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过坚强,一旦发现我过于依赖伴侣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拉回来。告诫自己不可以把生活想象得太美好,婚姻中的激情是短暂的。女人真正的春药应该是事业!

盛夏:如果一个人也能过得好,那婚姻的意义是什么呢?

朱姐:有一句话是:坏的婚姻是好的学校。

         年轻时我认为这是一句鸡汤文,可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我的婚姻里也出现过很多狗血剧情,包括身边的朋友们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但面对的态度和处理方式不同,使得同样的问题结出了不同的果。

          有人可以迎刃而解,而有人则抱怨身边所有的人,导致自己面目全非。

          为什么婚姻对每个人有不同的意义呢?

          其实婚姻本身就是那个样,它是一种修行,好好坏坏都是婚姻的常态。

          很多女性过得不快乐,往往在于有很多的臆想,比如说去年得到了一个礼物,今年没有那就是伴侣不爱我了,就是婚姻出现了问题。其实不是,这才是婚姻的常态。

          婚姻里所有出现的问题都是考验和打磨,但不是在考验你们的感情,而是考验你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思考能力和成熟度。

           一个和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跟你耳鬓厮磨,全天无缝对接地一起生活,你还要同他(她)走过比亲人相处时间更长的人生道路,这就是一种修行。

盛夏:当伴侣有不足的时候怎样相处?

朱姐:当发现伴侣身上有自己很不喜欢的东西时,我原来的想法是:真糟糕,你怎么这么不好啊,你哪里配得上我?

        现在我会觉得,批评伴侣的点是更深层次的自我。当看到伴侣不好的地方,其实是在提醒自己不要这样,不好的东西千万不要捡起来。

        所有好的坏的都是自己成长的一部分。

盛夏:现在很多父母对子女逼婚,包括身边很多声音也在说,人一定要结婚,你怎么看?

朱姐:一个自由的人谁能逼你结婚?寻找结婚的对象,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结婚,中间要经历多少过程啊,怎么可能用“逼迫”两字来解决啊!

        很多人就是觉得单身状态要结束了,但又没有一个合适的对象,那么就用父母的逼婚来解释自己的仓促作出的选择。

        拥有自由独立人格的人是不能被逼迫去结婚的。



这不是什么人生的课堂,只是两个女人的对话。对自己人生的一次剖析,对生活感悟的分享。

谈话很长,我和朱姐也会不定期小聚交谈。日后会分批整理出交流心得,希望能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一次的偶遇,一次一次的喜欢。 然后插肩而过,你是如此的美,如此的性感 留下的是列车的尾灯和奔跑的轰鸣声 如此而...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阅读 148评论 1 0
  • 湛蓝的天空 散发着肃杀的气息 高处的太艳阳微笑着 看着苍茫的大地 雪花被裹在在西伯利亚凛冽的寒风里 给早已脱光叶子...
    林荔阅读 114评论 0 3
  • 每一个人好像都有自己未来的方向,每个人做出的决定都好像很明确,明天该去做什么好像都带着目的性。我应该去专升本,我应...
    余生明天阅读 127评论 0 0
  • 。。,,
    好好哦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