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都小记

我想找一种方式去记录我的记忆,不刻意,不造作,不老土。


邛海

我不知会遇见你,那年的阳春三月。

原本只是为了满足闺密的愿望才来这里,没想到因为一些人和一些景让即将踏上返程的我辗转难寐。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Day1

2016.2.29 我和伊伊坐了整整七个小时的大巴才到达西昌

有幸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西昌 那时候山路陡峭凶险稍有不留意便会出现意外

很久以前在微博看到过中国最美公路-雅西高速  

雅西高速

在来的路上一刻也容不得闭眼

绵延的山脉下可以看见炊烟袅袅的恬静的村庄

一路上可以看见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山色

春- 生机盎然

夏-客路青山外 行舟绿水前

秋-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彝海滚滚来

冬-银装素裹

有绿色的 有萧瑟的  有未化完雪时白色的

妙啊

到了西昌以后,有安迪狗已经等了我们一个小时

和麻麻碰面以后 我们去吃了野菜火锅

印象最深的是疯狂烤翅 (说起来全是泪)

听麻麻说 那个很辣 自以为自己是很能吃辣

一去就要了一个变态辣 老板一脸“你仿佛在刻意逗我笑”的表情 说 你确定?嘴巴都会辣肿

老板自带表情包

然后我一脸“大意了”

我的表情包

然后瞬间我就怂了 要了一个中辣

然而 然而 然而 然而  廖大宝吃了一小口就被辣成介样☞(ಥ_ಥ)

而我  不得不承认 在成都长了20年也没吃过比这更辣的东西

实力证明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 ✘_✘ )↯

完了以后 贱贱地跑到老板面前说 一点都不辣

老板冷漠脸

闲上山来看野水,忽于水底见青山。

Day2

#这是一篇画风突变的游记#

#接下来maybe是流水账#

开始旅行的第一天 美腻的麻麻带我们去吃米粉 它是长这样的
早粉

要说米粉出名的算是绵阳开元米粉

可是我在绵阳念了一年半的书也未吃过这样好吃的早粉

感谢麻麻(跟着伊伊叫把(๑°3°๑))在第一个清晨带给我们有一个美味美妙的开始

吃完了米粉我们准备去爬泸山

路边看见有小贩在卖草莓  画风是这样的

草莓(❁´`❁)*✲゚*

早就听说过西昌温差大阳光充足 水果都让人垂涎欲滴

不得不说 这也的确是我吃过最甜最可口的草莓

#不是我没见识 是真的特别好吃 不服憋着#

#吃货的旅行记忆都是由各种食物延续的#

登泸山的一路向上过程中有各种猴子伴在左右

猴子对于我来说有很可怕的回忆

但是泸山的猴子竟不是记忆中的那么蛮横恼人

它们或是安静坐在道路两旁向登山人展示怎么剥花生

或是在造型奇异的树枝藤蔓上荡秋千 好不灵动可爱

爬到一殿的时候 有一个我已经叫不出名字的寺庙

寺庙里有几棵古树盘虬卧龙 虽然年轮已经一圈一圈地刻在了它的皮肤 却依然苍劲有力

古树

再往上爬 就可以俯瞰大半个邛海和西昌了

没有任何一个华丽的辞藻可以形容这湖光山色之景

远远的还有连绵的重峦叠嶂  倒映在碧海中

俯瞰邛海

爬到1/3 赌棍儿就坐下斗地主了(*/∇\*)

斗完地主下山路上 整个人都在打闪闪

#我实在是想不出该怎么用不那么流水账的语言来描写我们斗地主(๑• . •๑)#

下了泸山以后我们去了邛海湿地公园

天朗气清 惠风和畅

美吗?美。


邛海浅滩

王婷麻麻 我 廖狗(・ω< )

一路绕着湿地公园缓缓踱步 逼着不爱照相的廖狗儿和我一起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还在路上看到了一只可爱的猪(我不是在说ET✺(∗❛ัᴗ❛ั∗)✺)

美女与野兽

逛完湿地以后王婷麻麻就和我们挥别了

第一个 感谢麻麻

谢谢你带我们去吃好吃的野菜火锅和西昌米粉

谢谢你陪我们去爬泸山

谢谢你给我们拍美美的照片

谢谢你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谢谢(*°∀°)=3

晚上安迪带我们去吃 敲好吃的卷粉和烤土豆

买了  必胜客和肯德基 到酒店 撑成狗了好吗

邛海荡清波,烟波见浩茫。
老幼信步行,湿地百鸟翔。

Day3

第三天一大早 坐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 安迪狗带我们去吃川兴凉粉

凉粉是在一个农贸市场很深的巷子里

实力诠释了高手在明间 酒香不怕巷子深

如图所示 ✺(∗❛ัᴗ❛ั∗)✺

川兴凉粉

好吃绝了!!!绝了!!!绝了!!!

重要事情说三遍

以前特别不喜欢吃甜的主食类似红糖南瓜红薯

但是凉粉凉面里就算只有甜醋也可以一瞬间攻陷我的味蕾

而冰粉嫩滑爽口 冰凉香甜

吃了凉粉以后我们去逛西昌老城

老城在岁月的侵蚀下早已斑驳破旧

以往走过的古镇 铺着青石板的长巷 用实木雕制的家具 精致得让人觉得心酸

无处不散发着人们刻意而为之的商业气质

这座老城 不刻意不造作不老土

斑驳的城墙将它往昔的故事 娓娓道来

转过古城以后 我们就去和E.T会合了

租车 开始环海之旅

我从小很多次学骑自行车 但骑车和怕狗这两件事并称我人生的黑洞

幸好有安迪和E.T带我 骑那么傻逼的双人车

刚开始廖大宝和ET骑赛车 安迪带我骑双人车

廖大宝一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我们

蹬好几圈圈才抵得上他们蹬一圈

事实上 我们刚开始就骑不动了 很快就找个地方休息

到了第一站 坐石观海

E.T和他的粉丝


不得不说  E.T在跳起舞来是很有魅力的

6到飞起

两个瓜娃子娃娃


三个瓜娃子娃娃


远远的向邛海的另一头望去 有一种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的壮阔之感

#我好像在做高中的诗歌赏析题啊#

第二站  沙滩

沙滩上ET跳了一段舞 wow敲帅 此处应附上美拍链接E.T大神沙滩热舞哈哈哈

在沙滩拍照都是走唯美意境的

我的宝贝女神


伊狗的一头黑长直和飘逸的衣摆 配上 ET绝佳的摄影技术  给人的感觉是

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而我 实力证明 人丑就要多读书 (๑>؂<๑)

下一站

丑陋的我(ง •̀_•́)ง

卖萌的E.T

拒绝拍照的廖伊伊

上坡下坡 卯足了劲向前冲

骑到这里我们才完成了旅程的1/3

虽然累成狗但是想着可以减肥竟有一种变态的快感

骑到古戏台的时候 此处无图无真相 ET大神再次即兴跳舞 此处有美拍链接 ㄟ( ▔, ▔ )ㄏ  E.T大神再次热舞


继续骑了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沿海的栈道

张家界栈道脚下是万丈深渊 而邛海栈道脚下是微波粼粼

身旁触手可及的是威严赫赫的青山

头顶是皓无边际的蓝天

脚下是夕阳下泛着点点微光的碧海

我们只是浩瀚宇宙中的小小星辰

而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是天地万物的主角。

终于又到了下一站 海鲜烧烤(๑>ڡ<)

之前几天听安迪和麻麻各种安利醉虾

俗话说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但是我不会就这样轻易的狗带

活蹦乱跳的醉虾

事实证明 虾子虽然活蹦乱跳 但是真的 很!好!吃!

不得不说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还没有吃遍全世界 怎么能轻言放弃#

邛海边的海鲜烧烤

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

不是所有烤鱼都是万州烤鱼

同理可证 不是所有烧烤都是西昌烧烤

烧烤桌子旁就是一滩细沙 可惜的是没有暂时对游人开放

在一幅壮阔的山水画中吃着烧烤 拂着微风  沐浴着夕阳 实在是很惬意的事

告别了烧烤 我们就要接着往小渔村去了

突然天公不作美  豆大的雨点打下来

这时候换了ET带我骑傻逼双人车٩(๑`ȏ´๑)۶

安迪和廖伊伊飞快的消失在了我们视线中

虽然脚下疯狂地瞪着踏板 但是依然挡不住我欣赏美景的兴致

天突然阴沉了下来 刚刚的青山一下子被一片乌云笼罩

就像是被谁打翻了墨水 一瞬间天边的山就被浇成了墨黑色

伪文艺青年在欣赏风景  ET却在疯狂地蹬着自行车

对于我这时候淋着雨还可以欣赏风景的心态我想他也是蛮佩服的(⁄ ⁄•⁄ω⁄•⁄ ⁄)

突然骑到了邛海边停靠渔船的地方 遗憾的是没有驻足拍照

于是我去微博找到了这样一张照片

渔船人家

脑中浮现了一首诗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等骑到小渔村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 分不清是汗还是雨 只觉得酣畅淋漓

已经骑了四个多小时了 当我们离开湿地公园

骑进了一条漫无尽头的小道时

终于感觉到了绝望 没有美景 看不到终点

只能奋力往前蹬

浑身酸爽堪比老坛酸菜牛肉面 눈_눈

终于!终于!终于!

我们到了!这是激动的泪水!这是光辉的荣耀!(请自行脑补奥运会中国夺冠的时候电视报幕员语气(ง •̀_•́)ง)

晚上我们去吃的有民族特色的彝餐

#安迪狗没有发图片给我 请自行脑补#

惊喜的是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安迪狗的小侄子 小郑郑萌死了

是一个两岁好羞涩的小可爱 我和廖伊伊瞬间化身怪阿姨  追着小郑郑求抱抱

我们在小郑郑面前是这样的

吃过饭我们就去唱歌了  KTV环境很棒

安迪和ET还有ET的胖胖朋友唱歌都敲好听

还有一只廖狗因为骑了一天的车已经累瘫了

我好像身上某一个开关被碰到了一般

感觉不到累嗨到停不下来 再唱三天三夜也可以啊啊啊

Day4

第三天一大早和安迪和ET斗地主才笑死宝宝了

最后手上一对六一对王 但是有一种傻逼叫做先打对六再也没有机会打对王 (๑Ő௰Ő๑)

你猜这个傻逼是谁呢 我不告诉你

中午我们被安迪的姐夫邀请到了小郑郑的干妈家吃正宗的彝餐

开饭之前几个饿死鬼 在太阳坝里头玩起了七王五二三 虽然有些幼稚但是有挡不住的好心情

终于等到了开饭

一大盆一大盆全是赤裸裸的牛羊猪肉

牛肉还没有炖好的感觉 嚼起来就像塑料一般 但是不得不说就算是干嚼也好吃

我本身不太爱吃羊肉但是值得说的是ET给我夹的牛肚仿佛打开了我新世纪的大门

廖狗和ET爱吃的荞麦馍馍 我倒是觉得有点微甘 毕竟肉食动物

大块大块的坨坨肉 吃起来很棒 很满足

下午我们去买土特产和晚上火盆烧烤的菜

基本可以略过了

晚上才是重头戏  买好菜去安迪家里 安迪和ET一个中餐大厨一个西餐大厨 在厨房做准备工作

#有这样两个好朋友真是好幸福啊!!!#

两个姓廖的厨房终结者 就在一边除了理了一下韭菜就在一旁吃草莓吃枇杷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除了我爸以外的男的做菜

好感度up up up  (๑>؂<๑)

安迪后来做了一道酸菜血旺汤 沃德妈呀

凑近闻一下我的口水就已经井喷了(「・ω・)「

安迪狗做的脑花也是一绝

晚上在安迪狗家楼顶吃火盆烧烤

呛死宝宝了 烟雾缭绕的(ಡωಡ)

后来调的烧烤料 配上大块大块的肉菜 说不出的爽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种叫做饵块的东西 在我心中已经超越年糕的地位了(๑°3°๑)

廖狗被撑得快吐了我们才回的酒店

开始写这篇游记也是在回酒店的那个晚上

舍不得离开 所以才写下这篇游记

Day5

第五天我已经在大巴车上睡得不省人事

再见西昌 再见安迪和ET 谢谢你们

Bye

后记

这一次西昌之行最让我留恋的不仅是景 更是人

不知从什么开始我好像再也没有除了廖若伊以外的真正的朋友

从小到大的朋友们因为时间因为距离好像渐渐的也不是朋友了

大学的同学与我更是话不投机 是朋友却谈不上交心只是浮于表面

从我们刚刚决定要来的 安迪就在尽心地帮我们安排行程

听伊伊说  ET每天都给她打电话

有一天伊伊生病了 我只是在群里提了一句 她就告诉我她马上接到了ET和安迪的电话

没见过你们以前就经常听廖伊伊说起你们对她有多好

包括在她决定和道格在一起以后你们内心一定特别纠结吧

希望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又担心一旦分手就会分崩离析

但是廖伊伊是个非常重情义的人 无论发生什么她也和你们永远是兄弟

廖伊伊生病那天晚上 看到ET和安迪那么着急 安迪那么激动地要去收拾爽约的司机

这才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切身感受到你们这群朋友多么珍贵

感谢 感谢你们陪在廖伊伊身边那么照顾她

感谢 感谢这几天带我们玩遍西昌 让你们破费了

感谢 感谢安迪为我们订酒店买特产唱歌简直动用了身边能用的所有人脉 谢谢你的用心

感谢 感谢安迪狗和ET带我骑那么傻逼的自行车

感谢 感谢安迪狗和ET在下雨的时候一直说要把衣服给我和廖伊伊穿

感谢 因为和你们在一起玩的这些天 每一天都很快乐

你们是廖若伊的朋友 就是我的朋友

就算还有几个月就即将天南地北 但是只要有机会重聚 我一定到

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找一种方式去记录我的记忆,不刻意,不造作,不老土。 我不知会遇见你,那年的阳春三月。 原本只是为了满足闺密的愿...
    穆森阅读 454评论 0 0
  • 我想找一种方式去记录我的记忆,不刻意,不造作,不老土。 我不知会遇见你,那年的阳春三月。 原本只是为了满足闺密的愿...
    一路上有lee阅读 416评论 0 1
  • 刚睡醒的少女头顶立着一根呆毛,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至少对于我们的女主沐云浅来说这是一副美好的画面。但静谧的...
    浅猫巷阅读 284评论 0 4
  • 我比较讨厌矫情的东西,可是往往避之不及。我是一个比较考虑别人感受的人,是那种给我一分好我就还你十分的人。但是同时我...
    Spencer戴阅读 194评论 0 0
  • 对于南方的孩子,不知季节变化,难辨春夏秋冬,但是,细细观察还是会发现不一样的季节色彩。 下午带豆...
    滑啦滑啦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