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子女生有话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什么我个子这么矮?我曾不止一次的问自己。

初中的时候不应该那么爱吃泡面的。正是长个子的年纪。我的前后桌一个个都跟刚施了化肥的树一样,一个个拔地而起,一夜间就比我高出了一个头。那段时间,老师调座位调的特别频繁。唯有我始终占据在第一排,如老僧入定一般,任他周围风云突变,我自岿然不动。

为什么我个子这么矮?高中的时候应该也多运动运动的。班里那几个打篮球的男生身高蹭蹭的往上长,有几个好像按钮失控似的,直接一路飞上天,和教室门肩并肩,进门出门的时候居然还都弯弯腰,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打到头似的。我坐在第一排满心复杂的看着他们,然后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自己抱着个篮球不断的投篮(我唯一会做的与篮球相关的运动),祈祷自己也可以如有神助,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脚已经可以直接够到床尾的栏杆。

为什么我个子这么矮?我认真观察着正吃饭的老爸和老妈。老爸长得还算高大伟岸。老妈则是小巧玲珑。我在心里暗暗叹气,老妈小时候一定没有好好吃饭,为什么我没有遗传老爸多一点。然而,看着镜子里那张白嫩的脸,我想象着如果我长得高一点,但有一张和老爸一样黑的脸会是什么样子。想着想着不禁打了个冷颤,也许还是现在这样不论是肤色还是身高都像老妈会更好一点。唉,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已经接受了老妈赋予的肤色,我怎么还能没良心的挑剔她的身高呢?

为什么对身高还挑三拣四的?我看着网上的招聘启事,心里愤愤不平。听说过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没想到还存在一个身高歧视啊。这样的公司如此以身高取人,估计也不咋地。我翻了个白眼,直接关闭页面。

不知不觉已经参加工作好几年了。万幸的是,尽管我平日里是个吃货,却有一个吃不胖的体质,身材还算纤细。有时候逛街,哪怕遇到一些自己喜欢的直到脚踝的长裙或宽大的阔腿裤,我依然能穿出一种亭亭玉立的感觉。

有一次和公司的一个法国女孩儿一起去逛街,试鞋的时候她看着我的脚,忍不住开始笑:“You are so young(你好年轻)”“Of course I'm young(我当然年轻啦)”我头也不抬的答到。“No, I mean you are so small(不,我的意思是你好娇小)”。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别别别,娇小归娇小,你那爱怜的目光是怎么回事。

去外地出差,在网上订的那家酒店每天晚上都会送夜宵。酒酿圆子粥,银耳莲子羹,西瓜汁……每天晚上都不同。我不喜欢甜食,喝了三天之后我跟前台小哥说:“每天晚上的粥都非常好喝,但是以后还是不要给我送了,我减肥,你送过来的话我又不舍得浪费……”前台小哥好笑的答应了。住店的最后一天我正坐在床上盘着腿对着电脑看数据,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前台小哥在门口站得笔直的跟一棵白杨似的,“晚上不用……”我还没说完,小哥打断我说:“这个不增肥的,冰糖雪梨水,只是一碗水,不会长肉的,”他顿了顿,又接着说:“其实还是应该多吃点的,你太瘦小了……”纳尼,小哥你知不知道你面前的这个瘦小的人平时胃口好的可以吃下一头牛。但是想着明天就要退房了,看着小哥手里的冰糖雪梨水还是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有一次去丽江古城做工作支援。我一个人拎着行李箱累的满头大汗。我是那种出差三天会带六件衣服的人。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这样自己挖坑埋自己。出门在外,没有GPS简直活不下去。然而,通往客栈的路有那么多,它偏偏指给了我最难走的那一个。我擦了擦汗水,一边拎着行李箱一边在心里哀嚎怎么还有那么多台阶,不知情的人看到我还会以为我刚刚淋了一场雨。顶着一张娃娃脸,穿着一身休闲衣,随后一路上遇见三个人帮我拎行李。最后一位大哥听说我是一个人入住那家客栈之后,一边跟我一起穿过鲜花丛生的羊肠小路,一边苦口婆心的跟我说你看这家客栈多偏僻,你今年是大二还是大一,出门在外哪怕多花点钱,女孩子还是安全最重要,以后订酒店还是不要订太偏远的,不然你看你这小身板,一个人哪拎的过去。看着他一脸关切的模样,我又感动又感激,没好意思告诉他我其实是来出差的一位骨灰级学姐,也没好意思告诉他我订这家客栈其实是因为它和我们公司有关系……

以前我曾愤愤不平为什么我这么矮,有段时间甚至整天央求老妈给我买电视上天天在做广告的长高神片,然并卵。然而现在却越来越发现,身材娇小可能会让你失去一些东西,譬如机会,譬如喜欢的衣物,然而它也会让你收获很多的善意。上帝从来都是公平的。

所以初中喜欢吃泡面的女同学不要着急,长得矮又怎么样呢?所有的压力也都可以变成让自己奋发努力的动力,当你修炼了足够的能力,所有的条条框框都会变成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真正的主角依然是你。而无论走到哪里,陌生的人都更倾向于对你打破冷漠,伸出援助之手,生活也会乐于将更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你。不过当然,能少吃泡面的话还是少吃泡面吧,嘻嘻。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二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get一小点变得有型又有范儿 穿衣打扮,就要有范! 矮个子女生穿衣搭配法则: 1.矮个子女生色彩搭配法则 宜挑...
    乂君子好逑阅读 2,553评论 0 23
  • 文/兰若雪 2017/08/02/中午12:00 阳光铺满房间 斑驳的光影 跳跃的尘土 微微清风 啾啾鸟鸣 刚冒出...
    兰若雪阅读 340评论 0 2
  • 今天被法务的同事在群里怼,发了一大段一大段话,而我担心内容审核延期,只能礼貌回复。心里其实想说,去你大爷的。 自己...
    雨田有只叫富贵的狗阅读 314评论 0 1
  • 罗马尼亚 康斯坦察 这里是罗马尼亚的重要港口城市,也是连接东西欧、中东、北非和亚洲的战略要地,但如今这里却成...
    白羊先生阅读 471评论 5 3
  • 简悦直播教练恬源阅读 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