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吸猫手册

仿佛一夜之间,人人都在吸猫。

奇怪,是什么时候人人都有猫的呢?

社交媒体上的大V们,人手一枚猫主子且花样演示如何吸猫,暂时没有猫但信仰着“我们早晚会有猫的!”的人们,也即刻开始了不知道是否爽快的云吸猫。

我等有猫多年的人,突然间恍悟:原来猫还有这样的使用方法。

网传的几大吸猫步骤——入门后脑勺中级猫腹进阶猫下巴,实现起来还是相当艰难的,如果你不想顶着脸上的抓痕去上班的话。同事无一不倒吸一口冷气,夸张地张大嘴巴问个不休,而且抓痕就安静地挂在脸上,不增不减,火辣辣疼痛。

好在我家那只雪白无暇(只是肚子上有点赘肉)的大猫性子极其绵软,从不伸爪子挠人或者张嘴露出獠牙什么的。摸头可以,摸肚子可以,摸尾巴可以,摸手嘛……有点不乐意,象征性地把白爪往后缩一缩,还要摸?好吧好吧随便你了。

这样的一只猫,吸起来可以说毫无技术难度,虽然没什么成就感可言,但依旧幸福感满满。要命的是,习惯了它的脾气以后,总会以这个脾气去度量其他的猫,那可就……倒霉了。

过年放假回我妈家时,一进门就看见猫主子在四仰八叉晒太阳。我行李一丢就把猫横着抱起来,四脚朝天揣在怀里。此猫可能一年来都没有受到过如此不敬的待遇,一时间竟是愣住了,在我怀里呆了足足一分钟之久。待反应过来的一瞬间,猫眼圆睁,翻身下地,尾巴炸开,大喵一声,发了一次不折不扣的大脾气。

负痛处理伤口的我,想起了大自然的规律:猫有利爪四只,以及利齿数枚。

我没有猫但是我朋友有,请问怎样可以吸到?

这是我一个朋友问我的。

我立刻警惕起来,难道他瞄上了我家大白不成?于是赶快说,你什么时候来,我提前给大白洗澡,让它香香的。

朋友沉默了半晌说,说的不是你家猫啦,它那么丑,我怎么忍心下手。

后来他几次去别人家玩猫被奶猫揍了,又转来问我,可不可以来玩大白。

我愉快地拒绝了他,然后拉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猫吸就不错了,不要挑剔长相。

话说回来,怎样吸一只脾气大且疑心病超重的猫?

首先要偷偷把指甲刀藏在手心,用小鱼干或者其他道具吸引猫主子过来,然后迅速将猫捉住按出指甲剪掉尖端。如此重复几次之后18个指甲都剪好(没错,猫脚指甲一定要剪,它的杀伤力完全不比前爪低,作者摸着大腿说)。此时猫的愤怒已经积累到了一定的高度,不要着急开始第二步,可以先给猫梳梳毛,或者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专心看书或者看电视,猫可能会产生“他竟然如此泰然自若,刚才一定是我产生幻觉了”的念头。不要玩手机,因为猫会生气,“我一只活蹦乱跳的猫摆在这里,他竟然视若无睹地在玩手机。”

然后要给猫洗个澡,选猫和你都喜欢的猫咪专用沐浴露,如此一来彼此都比较心情愉快。洗澡时请细心帮猫打理毛发,洗掉皮屑,注意眼睛和耳朵不要碰水,否则可能在洗澡阶段就将彼此的好感度降到0。洗好之后尽量帮猫擦干,不抗拒吹风机的猫主子,可以用吹风机整体吹吹干。

夏天的空调房对刚洗完澡的猫主子来说有几分寒冷,你说为了猫而把空调关掉?NONONO,请保持空调正常运行甚至悄悄调低一度,然后面色保持平静坐在阳光下,注意表情不要太活泼,不要被猫主子看出来你的小心思。猫主子会选一个温暖的地方舔毛+晾干,通常,倚着阳光下的你,就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这时先不要着急动手撸猫,毕竟身上毛还没干透的猫主子心情还是很差的。要等猫的毛逐渐干燥起来,身上透出暖暖的沐浴液+猫的味道,这个时候猫也有些累了,需要眯一会儿休息,你可以躺下来假装睡午觉,鼻子尖儿挨着猫肚子,实则偷偷吸猫。

当然,吸猫除了获得了幸福,同时也获得了——无尽的猫毛。

衣服上永远有一些粘不完的毛。公司HR会看着你的衣服欲言又止,回头收到群发消息建议大家注意上班着装和仪容仪表。养白猫的你衣橱里慢慢堆满了白衣服,基本告别了黑色的T恤和大衣。养黑猫的你衣服颜色越来越深,大热天也穿着深色衣服在太阳下吸热。养三色猫的你……

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